坦桑尼亚

[复制链接] 查看:132094 | 回复:258
在未来的几十年或几个世纪中,人们将不再会前去朝圣人工的奇迹,他们将离开雾霾重重的城镇,亲见造物主的生灵们在地球上最后的祥和栖息之所。
                                                                                           ——灰洲大迁徙研究者 Bernhard Grzimek,1959

一 麒麟的国度
DAY 1: China - Arusha

明朝的时候,麻林国(今坦桑尼亚)遣使节到北京给永乐皇帝进献了头“麒麟”。皇帝心想上古神兽都来朝贺自己,灰常嗨森,赶紧让人给神兽画像,流传至今。

如果今天去台北故宫博物院看到上面这幅神兽画像,就知道永乐皇帝被一头长颈鹿给忽悠了。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不远万里来看“麒麟”们的热情。从中国到坦桑尼亚,根据不同城市可选择肯尼亚,卡塔尔和埃塞俄比亚航空。我们选择的是卡航,成都经多哈转机到乞力马扎罗。上了飞机换上空姐发的睡衣倒头就睡,迷迷糊糊看到大山脚下的城市,就知道要到目的地了。

万物有灵且美——游猎坦桑尼亚
落地小小的乞力马扎罗机场,之前为了安全考虑打的黄热疫苗的小黄本,在这里并没有强制检查。我好奇为啥落地签中国人是50美金而美国人是100美金,工作人员一脸严肃:别国收我们坦国人签证费多少钱,我们就收他们多少钱。

场离阿鲁沙车程大概一个小时,途中经过几头孱弱的骆驼。据说一歪果商仁发现当地干旱炎热的气候刚好适合骆驼的生长,就大举引进了一批指开始推销:烹油,泥听说果长颈鹿么? 不料当地人对这种上围丰满的物种木有丝毫兴趣,歪果商仁只有弃驼而去。

入住灰洲郁金香酒店, 一栋仅有29间房的小楼。我们被安排在蜜月套房,服务生小哥殷勤地指着泡着一堆的红艳艳的三角梅的浴缸道:介是为嫩俩准备的惊喜……

万物有灵且美——游猎坦桑尼亚
酒店一楼的猴面包树餐厅矗立了一颗巨大的水泥树,摸上去标号很高的样子。

值得表扬的是这里的Wifi网速超快,印度裔经理也很热情,总体而言过渡休息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二 大象的绿洲
Day 2 - Day 3: Tarangire

从阿鲁沙出发前往塔兰吉雷国家公园需要两小时的车程。路上遇上快到公园的时候,车又被一群马赛人的瘤牛给挡住了,向导告诉我们瘤牛背上的大瘤跟骆驼用来储水的驼峰不同,是用来储存脂肪和能量的,油炸后会缩成一团,特别好吃。怪不得骆驼不受欢迎,原来是口感不好。

马赛人牧牛羊为生,以牛奶牛血为食,生活还很原始。行驶一会就看到一个手持长矛的男孩,满面纹饰,神情凶悍,向导说这是刚进行了割礼的装束。

万物有灵且美——游猎坦桑尼亚
塔兰吉雷的地貌跟其他几个毗邻的国家公园不太一样。这里有更密的树林,巨大的猴面包树和金合欢树点缀其间,还有很多喜在林间生活的大型动物和鸟类。

在这片国家公园和周围的保护区里,生活着三千头非洲象。

(上)河湾
一进公园大门,梅川酷子已经等候多时。

据说鸵鸟蛋异常坚硬,寻常狮子豹子都搞不定,除了是为了防御捕食者,还可以预防爸爸妈妈的大粗腿不小心一脚踩蛋仔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