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

万物有灵且美——游猎坦桑尼亚

一路上还撞见大象长颈鹿羚羊鸵鸟什么的,人都歇着呢就都略过了。
夜游的导游都是俩,一个负责开车,一个负责打灯找动物。找动物的探照灯就跟鬼子碉堡上的那种似的明晃晃的来回射,我在想对动物的眼睛有没有啥影响。
圆月出来亮如白昼,向导说太亮动物们都不太敢出来活动了,我们也只有慢慢打道回府。路上我问向导为什么晚上没有蚊子,他说旱季缺水,蚊子根本没法繁殖,唯一咬人的采采蝇气温一低也不活动,所以晚上很安全。
向导又告诉我,因为捕食者都是夜间活动的多,白天太热一般都在呼呼。所以各个公园的夜间游猎里,曼亚拉的最次(没啥捕猎者),赛轮盖地的格鲁美地河的最好(大猫多)。

晚上篝火晚餐也很温馨,主要也看不出吃的是啥

在这里入住的两个晚上,两个经理和服务人员把我们照顾的很好,可以说是行程中最好的酒店之一,非常推荐。唯一的缺点就里公园有些距离,好在这里也地处一个保护区,你从酒店到公园的路上依然能看到各种小伙伴。
离开的时候,昨天被大象抢了地盘的水铃向我们告别,小屁股上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四 悟空的乐土
Day 4: Lake Manyara

离开塔兰吉雷,很快就来到了毗邻的曼亚拉湖国家公园。进门口一张公园的标志:爬树狮,还是浮雕,整个一裸眼3D, 这也是我们在里面看到的唯一的一头狮子。

相比其他国家公园,曼亚拉湖实在太小了,只有300多平方公里,其中2/3还是湖,所以这里能看到的大型动物种类不多。不过因为有永不干涸的地下水源,这里郁郁葱葱草多林密,还有一大湖,所以鸟类很多,林鸟水鸟草原鸟都有,是个观鸟天堂。观鸟的同志得起的特别早,凌晨四五点就要往公园里赶,我们这种也就随便看看了。
飞来一红颊蓝饰雀,是愤怒的小鸟的原型之一,看起来很害羞一点都不愤怒。

公园里的鸟都不怕人,灰头翡翠站在枝头任人摆拍。

森林边有片沼泽,白鹈鹕在里面练习扩胸运动。

林中无狮子,猴子称霸王。除了禽鸟,公园里最多的就是绿猴和狒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