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武汉

百里荒赛道

3月25日早上8:00长江日报户外联盟一行33人乘坐鄂ALV986从汉口国宾馆发车。大巴车一路向西沿着高速向远安行驶。第一天游远安鸣凤山,第二天参加省登协举办的宜昌百里荒全国登山挑战赛。

照例是领队开场白和破冰。
那个叫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萌萌着实把大家萌翻啦!
中午一点抵达远安县,一点二十分吃农家午餐。
百里荒赛道
鸣凤山门(摄影段和平)
远安地导阿娇(18371719803)举着长报户盟大旗,在前引导我们问道寻仙。
问道鸣凤山(摄影:段和平)
百里荒赛道
湖北宜昌市远安县城西,丛山中耸立独立一峰,叫鸣凤山。’如凤之将啸‘’,是湖北才子袁中道对湖北远安鸣凤山的形容。

鸣凤山两面朝阳,三面环水,四面断崖,五龙拱顶。山不高而精巧,水不深而清澈,美轮美奂,宛如世外仙境依山凿石,铜瓦白墙,势出半边天。

登临山顶,极目眺望,一水九曲环绕山间,天地悠远,胸怀宽广。
百里荒赛道

典型的丹霞地貌。
俺居然拍出了耶稣光,哦,这是全真教道场,不可乱语!

!百里荒赛道

百里荒赛道

步林间道(摄影:风清扬)
花田花海(摄影:段和平)

星星点灯就这样捣鼓旗手。快乐呵呵。
晚上经昏暗的街道从后门进来入住,大伙儿以为是进了黑店,早上从前门一看,十几层高,规模还行。还带自助早餐
百里荒赛道
第六届百里荒全国登山挑战赛鸣枪!

个人赛冠军是藏族选手,枪声成绩2小时零3分。独享奖金一万元。
迟到的我们疾走20分钟到达CP1签到点,往上就是漫漫山道,罢了,还是去百里荒景区观景!
百里荒赛道。
24公里的山地越野,CP2以后才有部分公路,为坚持到达终点的选手点赞!

胜利喜悦足以抵偿比赛中所付出的艰辛!

百里荒赛道
现在的百里荒并不荒凉,七年前张艺谋执导的《山楂树之恋》播出,更使百里荒闻名天下,这里早已成为寻求真爱之旅的圣地和户外观光之处。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也不能等你二十五年,但我要等你一辈子!寒来暑往,山楂树花开硕果,在微风吹动的时光里,与你相遇,仿佛等待了千年万年,今天终于等到你……
百里荒共有风电25座,分布在平均海拔1200米的山峰顶上,每座风电高70米,叶片直径48米,风速10米/秒开始发电,叶片每转动一圈发电1.5~2度。
百里荒赛道
阵阵撩人的春风,吹拂我们的心头!
摄影:段和平
老谋子一部《山楂树之恋》让这地着实火起来了,随着游人的到来,影片中原来地质队队部也挂起了农家饭庄的招牌…
百里荒赛道
在静秋的闺房门口坐坐,遥想迷失的青春,错过的爱恋,哈哈!
人生最大的乐趣在于:身与心合一在安详宁静中细嗅蔷薇……
从山下的春天一路跑上山顶的冬天,一山跨两季。残雪映照人面桃花。
百里荒赛道
这片是夏天露营的营地,长报户盟2015年在此参加过露营节,清爽无蚊。太阳已偏西,该返程啦,建议大车下午四点返程,否则夜晚赶回武汉啥也赶不到啦…
山楂树下 静思静秋
摄影:段和平
百里荒赛道
16:45夕阳西下,返程下山!(摄影:清风扬)
晚上九点四十分进入武汉市区。
感谢此次筹办登山挑战赛组委会!
感谢一路同行的朋友们!
                   ——探路者20170327

远足探路者 发表于 2017-05-09 15:04 [attach]41895830[/attach]3月25日早上8:00长江日报户外联盟 ...

好活动,好组织,看好风景
发自8264小程序

热爱户外,开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