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8

西北

失联48小时,奇迹出现!我的队友活着出来了

发表于 2017-5-14 17: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490253794 于 2017-5-14 17:16 编辑

昨晚的担心过多,原来雪也并没有想像中厚,四周一片白茫茫显得更加寒意透骨,荒凉。风,吹起了狼蛛的银搓,犹如空气中的一张小纸片,越追越远。。。。

早上九点半出发,积雪淹盖了石头,在河谷中前行,拍照的几分钟大山哥和路人姐又前行的远矣!跟着山脉的脚步开始上坡,每走十几米就停歇,风吹得跟刀刮似的,行走得让人无可耐何。

default (44).jpeg

发表于 2017-5-14 17: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490253794 于 2017-5-23 21:56 编辑

狼蛛叫我走河谷,我却觉得翻山头更快。想着时间还早和星星,O姐慢慢前行。走着走着,山顶上的山脉不见踪迹,河谷中的狼蛛也不见身影。顿感苍茫的天地间剩下我们三人,犹如失去亲人的山羊。星星建议往河谷中走,我们下到半山坡,只想翻过山头再看看其它队员在哪里。慢慢的在半山上发现一条看似无路又有路可寻的雪迹,我看到牛粪,以及曾经有人走过的痕迹。这应当是夏天牧民走过的!

风依旧吹着,气温低迷,看地形今晚的营地小冰湖在哪里?河谷中独自前行的狼蛛也不见人影,按时间计算不可能走得如此快。看到河谷有一平地看上去像湖,我不由得担心起来,虽然他有轨迹和帐篷不会迷路,怕他万一走在冰面掉进湖里无人得知,或者遇到野兽怎么办?

default (14).jpeg

往山顶上看,难道山脉翻过山头到另一边去了?这时也经到下午四点了,气温一直下降,冰雪里显得更加荒芜,翻过一座山头不见队员身影,再翻另一座山头也是如此。风依旧吹着,带走了体温,一阵风刮过,刚才有脚印就会立刻冻住并覆盖。在山坡上乱石中行走体能下降得很厉害,水也耗完了最后一点。。

着急,寒冷,疲惫,口渴,乏力围绕着,在高海拔上徒步哪里那么容易?走到怀疑人生,累得心脏都要停止,痛恨自己把高原徒步想得太乐观,接下来还有喀拉峻,K2,国庆还要去念青东。现在走得这么累,被自己虐,被自然虐,哪里也不想去,只想早日出山再也不玩户外,换种生活,大山里太艰苦了。

停下来休息几分钟,低温冷得我有点发抖,我知道自己有点轻微失温,累得也不想前进,必须得再穿衣服!只有催促后面的O姐加油。按我自己的打算再翻一个山头,再没看到队员我们三人就要就地扎营,看地势感觉前面也没有扎营的地方,打算下到河谷扎营,说不定还能等到万一在后面的狼蛛呢。下到河谷找营地时,O姐发现了脚印,星星对比了一下应该是狼蛛的,因为他们的鞋子是一样的。扎营做罢,只能再走,慢慢地又发现了其它队员的脚印,他们就在前面!!原来他们就在我们前面一公里处的一个平台上扎营了。狼蛛已经和大山哥路人姐们先到安营扎寨啦。狼蛛再返回来接我,居然带着热水!

其实今天实际行程才走了8-9公里,海拔也只上升到4400米,却不知为何这么精疲力尽,受够了这无穷无尽的风!

default (5).jpeg

发表于 2017-5-14 17:28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七点就开始睡觉,夜更长了。

半夜十二点再次醒来,二点刮风了。今晚扎营在半山上,旁边就是一个斜坡。风越来越大,吹得帐篷摇摇晃晃,总担心帐篷无力承受,把地丁吹起,仿佛要把帐篷撕成碎把我们连同背包300斤吹下山去,觉得风太大时帐篷顶不住时我就伸出手来顶着内帐与风做抵抗。风再次把雪和泥沙刮起从内帐处吹进来掉在睡袋上,使得室内下起了小雪,掉在防潮垫上又遇到身体的高温融化,只觉得隔着睡袋我的背部都湿了。

风刮了一整晚,我也高反了头疼,吃二粒药再睡去!

5.3日醒来,听说大山哥一夜没有休息好,加上前二天劳累,双眼目不见物。今天休整一天,让他好好休息再吃点清火药,如果明天眼睛再不见路就要下撤了。

其实对于下撤我和星星狼蛛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意见,虽然不远万里才来到起点,也受够了所有都脏乱差,换位思考一下并不觉得放弃有什么不舍,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根本,我们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团队价值大于个人。只能等他休息一天再做打算。

闲来无事煮茶喝。

阳光出来了,在帐篷里晒太阳

发表于 2017-5-14 17:31 显示全部帖子

营地餐,有荤有素,搭配开味小菜,外加一苹果。

发表于 2017-5-14 17:33 显示全部帖子

白天无所事事,也没有出去转转,除了吃喝就是睡。时间过得真慢只好和狼蛛躲在帐篷里各自自得其乐!把手机里的电影都看了二场,八点天色还早,干脆拿出手机唱歌娱乐娱乐。

睡觉前再次检查了地丁,晚上风好像小了一点。

5.4号一早听说大山哥已经恢复,可以启程了。

我也从寒冷的被窝里出来!早晨气温低下,手指冻得生疼。星星的地丁也冻住了拔不出来,四个大男人各自努力呀

发表于 2017-5-16 11:28 显示全部帖子

9:30再次背着包出发了。河谷里的水已经结冰,有点滑。只好用鞋当做破冰斧,跟着前队脚印前行。慢慢地海拔越高风景越来越壮丽,冰川开始出现在眼前,果然不虚此行。五月是登山季,冰川显现出它的的容颜,使得不用连续过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差了遍地的野花!

default (23).jpeg

default (100).jpeg

发表于 2017-5-16 13: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490253794 于 2017-5-16 13:16 编辑

default (31).jpeg

发表于 2017-5-16 13:1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5-16 13: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490253794 于 2017-5-16 13:2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