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失联48小时,奇迹出现!我的队友活着出来了

490253794 发表于 2017-5-10 13:57 当你受困于被雾霾、拥堵所包围的城市,在日常生活与工作所制造的无穷无尽的压力中心烦意乱的时候,一趟能够 ... ...

太精彩了
感动
生命的伟大与渺小
自然的宏伟与不可捉摸
平安就好!

中午补充体力后再次开启无穷无尽上坡模式。山也越来越陡峭,雪地走得更是消耗体力,每前进几米就要停下来休息,很多时候我自己觉得心脏超负荷工作都要停了。特别是每拍一张照片,四斤左右的单反挂在脖子上,令人感觉每拍一张照片都要断气。水没有了也忍着,摘下围脖都嫌累,直到喉咙干得要冒烟才吃二口雪。

其实我也带了水袋,只是每天化雪烧水要半小时才能煮一锅,我也没好麻烦别人,就只带着750ml的水和大家一起共享。

这时已经下午五点,气温越来越低,为了防止失温,我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排汗衣,抓绒,羽绒服加冲锋衣,下面是羽绒裤和冲锋裤。

default (4).jpeg

凯旋之日
庆功之时
喜欢你的么么哒

来到一个大雪坡,缓缓上升,大家累得都没有力气和脾气说话,除了呼吸声只剩下风声。垭口呈金字塔型,看着二百米的海拔却怎么也到不了顶。让人心烦意乱,想发烂扎却又无可耐何,只能耐着性子随着脚印往前,上升,攀登!唯一的愿望就是翻过这该死的垭口,期望着就快可以从另一边下山,再也受不了这无穷无尽的山风吹。

default (21).jpeg

default (24).jpeg

default (98).jpeg

default (99).jpeg

default (90).jpeg

历尽了千辛万苦,一行七人大家都拼着最后的体能和毅力到达终于到达了垭口,不由得仰天一阵长啸,出口心中恶气!山顶云雾缭绕,太阳慢慢落山,大雪坡上气温越来越低风加速带走了我们的体温,虽然我穿四件衣服也冻得瑟瑟发抖!估计气温都在零下30℃以下,所有人都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狼蛛是第一个坐下穿冰爪的人,因为冰爪和结阻绳就挂在胸前。大山哥还要大家拍照,说实在话,我冷得头也不想抬了。山顶大部分已经结成量冰,登山鞋踩上去湿滑,赶紧坐下来穿冰爪。强劲的风吹走了队友的手套和冰爪套。我也紧紧的把冰爪套塞在包里,弯下腰穿冰爪。因为冰爪是和星星交换,他帮我穿上一只,赶忙穿戴自己的了。我还没穿好余下的一只冰爪,加上戴着厚厚的手套也不方便穿戴,而且每弯腰时后背被冷风灌入,我只好等星星穿好再来帮我。

看到了吗?我真是冷得头都不想抬了。

default (5).jpeg

终于穿好了,背上包却发现腰带老半天扣不好。在寒风中行动吃力又打折扣,等扣好后转过身来大家都已经穿好。这是听大山哥说狼蛛不见了?!!!他和星星放下背包就去往山的另一边寻找,我们余下四人,山脉,0姐,路人姐和我在寒风中等待,大家都精疲力尽,双腿冻得瑟瑟发抖。星星去往我们上山的一边寻找,大山哥前往我们正要下山的一边寻找。我也在打量山体,看到一条不是太宽的冰裂缝。这时山脉翻出橙红色的反光雨衣穿上,o姐冻得坐在背包上起不来,过了10来分钟,星星先返回接着大山哥也返回了。大山哥说估计狼蛛坠入冰裂缝了,如果是狼蛛他先下山也不可能转眼几分钟就不见,因为我看到他走了很远也没看到狼蛛的身影。大山哥拿出对讲机呼叫狼蛛也没有反应,这时他和星星拿出绳子准备去救人。我们四人想去往山的左边找个避风处想先安顿下来,结果没走几步路人姐就坠入一个没入大腿的雪坑。她说挖雪洞避风,我知道去往山的另一边找寻避风处还真不如挖雪洞来的快捷有效。我也顺着脚在雪上踹了几脚,却发现下面是个冰裂缝,吓得我赶紧往硬冰方向爬出来同时告知她们下面也是冰裂缝。在寒风中大家没有说话,行动迟缓,我准备走侧面翻过垭口下山,因为山上气温实在太低。后来大山哥叫住我们,说已经丢了一个,不能再丢了。他把绳子一端系在路人姐腰上形成结阻,我和o姐用的是圆锁扣,另一端系在山脉身上。我们四人开始往上来的方向下撤,山顶上留下大山哥和星星准备救人。下到半山腰处风小了些,路人姐拿出对讲机询问山顶情况如何,由于风大和声音断断续续,无法听清。好像是说看到狼蛛了,要我们再上去。山顶气温低,返回山顶就还要爬山,这时我拿过对讲机对大山哥说我们先下撤,既然人找到了就回家,平安就好,以后可以再来爬山。我不知山顶情况如何,反正我们往下走了。没过多久,我只看到大山哥和星星一起下来了,只是没见狼蛛。我们还在继续下坡,我也没好去问大山哥情况如何,而且我也是又累又饿又渴也是精疲力尽,冷得发抖,就靠着最后逃命的毅力前行了。终于找到机会问星星狼蛛情况如何,星星也没直接回答,只说大山哥看到狼蛛在另一边下山了,然后他说晚点到营地再说。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