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新春大马行之旅程篇(下)-西马

Day 9:Mataking-斗湖-吉隆坡

Mataking回斗湖的船程和车程都是酒店安排好了的,我们下午2点离岛,4点到了斗湖机场。斗湖机场到处都是亚航的随身行李不超7kg的提示牌,并且提示牌上还注明了背包客的背包不允许携带,只能随身携带拉杆箱。在安检的入口有个人在验登机牌和发放背包记录牌(记录内容有航班号和背包重量),旁边还有个称。我心想这明显就是让我们去托运行李嘛,而且看似还很严格。我一直催着LG去买个15kg的托运,但是他却不急,说先去闯关,被拦着了再买,我怕被罚款,但他分析不会罚款,因为航空公司不是执法单位,没有罚款的权力。结果还真没查我们,省了240块钱,顺利登机抵达吉隆坡。
先到了吉隆坡KL Centrel,再转地铁入住了Tune hotel。Tune的床非常舒服,那一晚我睡的非常好。
Day10:吉隆坡市内一日游
去年的春节在泰国曼谷逛的时候把我们热的头疼,今年吉隆坡不能再顶着太阳暴走了。于是乎早上七点半就起床出门了,刚出了酒店没走几步居然碰到两个一同学习潜水的同学。巧的是他们还跟我们住同一个酒店,正好结伴而行。
新春大马行之旅程篇(下)-西马

我们在吉隆坡独立广场附近瞎逛,我一心想找占米回教堂,还想在里面坐一坐,结果转了2圈才找到,可恨的是居然在装修!于是乎我决定一定要去国家清真寺坐坐,而他们则对清真寺不感兴趣,所以中午一起到唐人街吃了小吃就分道扬镳了。

我们在艺术广场里遇到了一个用沙做画的店铺,LG很喜欢,买了1个瓶子留作纪念。虽然沙瓶很重,但确实在其他地方没见到过这个东西,我想反正回程是买了托运行李的,所以和老公商量后回到店铺跟老板又预定了一些小瓶的,作为手信带回来给同事和朋友。做沙瓶的小伙子是叙利亚人,看我们喜欢他的东西,又额外送了个沙瓶给我们,交了定金后让我们当晚9点半去店铺取。

搞定了手信,我们继续转悠,终于到了国家清真寺。恰好那时候是做礼拜的时间,需要等1个小时才能入内参观,就去逛了一下旁边的铁道总部大楼。清真寺比我想象的要小一些,但是坐在里面凉快安静,很舒服,不知不觉1小时就过了,被工作人员清退出场。

吉隆坡下午四点还是很热,热的人昏昏欲睡,我们决定回宾馆睡一觉,晚上八点再出门去看双子塔夜景。

新春大马行之旅程篇(下)-西马

双子塔确实是用任何一部相机都能拍出好片的地方,因为他实在是太亮了。九点半约定的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我们如约来到沙瓶店,老板和他女朋友还有2个没有完工,于是跟他们攀谈起来,直到他们打烊。

晚上我们寻思着要不要第二天去黑风洞逛逛,没想到我两不约而同的都觉得等明天起床后看心情再定。看来我两真是越来越有自由行的感觉了。

Day11:吉隆坡黑风洞,抵达马六甲

生物钟的关系,早上七点自然醒了,和LG商量还是去黑风洞吧,反正地铁能到。于是把行李寄存在Tunehotel,一个包2马币,2个包4马币。
新春大马行之旅程篇(下)-西马

黑风洞有个画印度手绘的,很是好看,于是乎做了一个,可保持1周时间。

我们抵达黑风洞洞口都快11点了,逢周六洞只开放到中午12:45,进洞要游览3个小时,我们时间来不及了,所以没进洞,主要逛了逛附近的印度庙。和清真寺比,感觉印度庙要脏乱一些,毕竟是印度人的地盘嘛,脏乱一些合情合理。

按照网上攻略说的,乘地铁到了TBS长途客运站,到马六甲的车非常多,基本上20分钟就一班车,按车的舒适度,票价从9马币-12.2马币不等。我们选了个最近的车次前往马六甲。车程2个半小时,抵达马六甲中心车站已是6:30了,我在找传说中通往马六甲老城的17路公交车,可是传说的5、6号站台没有17路,看到有个华人就上前问路。他非常热心的,问我们住的是什么宾馆,应该怎么坐车,下车后怎么走,还给我们画地图,热心的自己的公交车都不坐了,他LP在旁边一个劲的催他,他也岿然不动。最后得知我们是成都人,他激动的说,我今年6月可能要来成都,LG礼貌的回了一句,到时候联系我们啊,我们带你好好玩玩,留了电话和Email给他。
没想到在我们晚上吃沙爹火锅的时候,余先生发了短信过来,他想第二天尽地主之宜,我和LG想着可能就是一起吃顿饭,也没有客气就答应了。
新春大马行之旅程篇(下)-西马

Day12:马六甲一日游

余先生和我们约定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半,我想逛逛宁静的马六甲,于是和LG决定早上6点半出门,都走到门口了才发现天还黑黑的,于是又回去睡了个回笼觉,直到7点半天才亮,我们才出发。

余先生如约而至,而且不光他一人,他还开着车带着老婆和两个小孩,说要带我们逛吃一天,我们真是受宠若惊。
新春大马行之旅程篇(下)-西马

他先请我们吃了肉骨茶(去的是他们本地人常去的一家,叫潮洲肉骨茶(TEO CHEW BAH KUTEH),口味很清淡,我很是喜欢,地址是:363,TamanMelaka Raya)。

接着又让他老婆给我们买了本地的特产水果,然后带我们吃了榴莲晶露(具他说只有这家有榴莲晶露,地址是:陈金福酒店),还驱车带我们上山俯瞰马六甲海峡、中途还去了趟他家里看看。

中午请我们吃了鱼角面(这家很有名,我们还碰到了拿督夫妇在这里吃哦,2月就要搬迁到新地址了:17,JalanTamby Abdullah,Melaka),下午又去了郑和庙、抗日纪念碑、老教堂和葡萄牙老屋。

我们逛到下午三点过,他一定要带我们买到了A1品牌的肉骨茶调料才甘心(A1品牌,一般的杂货铺小店就有,大概5-5.5马币一包,本地人专用品牌),这才把我们送回宾馆。在回去的路上还叮嘱我们第二天怎么乘车去马六甲中心车站。为了感谢他们一家的陪同,我们邀请他们上宾馆坐坐,LG送了个沙瓶给他女儿作为礼物。当我们得知酒店有免费车送到马六甲中心车站后,余先生终于放心了。说来也巧,在宾馆,当天前台值班的是老板的儿子,他居然认出来了前台的小伙子就是他的朋友的孩子(因为他们家祖孙三代都太像了),余先生跟老板和老板的爸爸都很熟悉,马六甲真是不大。

余先生走后,我们和酒店的两母女聊天,巧的是他们也是成都人,而且离我家就2km的距离。女孩子90后,英语几乎不会说,她老妈则更是连普通话都说不顺溜,但是他们依旧敢出国晃悠,靠的就是国际通用的肢体语言,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晚上我们和他们结伴去吃了传说中的千层蛋糕,果然口感细腻名不虚传。途中还顺道吃了耗煎,比想象的好吃很多。

晚上的时间我们跟前台巴厘岛mm聊天,旅店老板11点姗姗而来,说当天是大年初九,是福建人过大年的日子,开车带我们去看福建人拜天公、看烤猪。我们坐着他的车溜达在各个居民小院间,凡是挂甘蔗的就是福建人,他们会摆个祭祀台,上面罗列有很多贡品,大多是水果,极个别的大户人家会有整只的乳猪摆在上面,我们那晚只看到了2只野猪。老板打趣的说,看来今年光景不行,连菩萨都没肉吃。
Day13:马六甲-吉隆坡-成都

我知道红屋后面的圣保罗教堂有着斑驳的墙壁很是好看,昨天一天还没有逛到这里来,于是催着LG又是七点半就起了,先去吃了荣记的大肉包当早餐,果然非常好吃。然后去拍圣保罗教堂,早上的光线非常棒,圣保罗教堂的残壁美极了。

圣保罗教堂

下山后,我们到邮局去给朋友寄了些明信片(下次想要明信片的亲要记得发地址给我哈),又到三叔公买了些手信。一想到马上就要离开马六甲,我们是抓紧了时间吃啊,路过美食地图上的素食餐厅,当然不能放过,依旧点了喜欢的Lakesa。

新春大马行之旅程篇(下)-西马

回程是旅店老板亲自送到车站的,我们顺利的坐上回吉隆坡LCCT的车,踏上了返程的路。吉隆坡机场的亚行柜台执行托运上限很严格,超过几两都不行,我们在柜台匀了匀两个背包的东西,刚好把托运的包调到上限15kg,一两不多一两不少。吉隆坡出境的安检很严格,身上所有的金属件都要取下来,直到人通过安检门的时候不会报警为止(我连皮带都取了)。凡是液体的,每一瓶都要拿出来检查,还好我们的液体全部托运了,所以我再次觉得回程的行李托运票买的值。
在吉隆坡机场候机的时候下起了雷阵雨,我心想真是下雨天留客啊,只是天留我不留。热带地区的雷阵雨都是三分钟热度,一会儿就停了,我们登机的时候就变成了小雨淅沥,挺有情调。亚航给每个旅客准备了一把小红伞,一行人撑着伞陆续上飞机的那一抹红是我在大马看到的最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