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我愿日夜兼程而来——醉爱新疆篇

这次的出行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计划路线了,计划之初心情很激动,但越接近出发,心情反而越平静。(很想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会这样?)
从小就对西域充满幻想,自从去年国庆节西部行去了乌鲁木齐和吐鲁番之后,就有再去一次新疆的念头。
相隔一年再来到印象中的乌市,心情是愉快而平静的。当天下午5点到了乌市后,先去碾子沟汽车站买当晚的车票,然后跑去吃心心念念的羊肉抓饭和烤串。当晚8点坐上出发到布尔津的夜间汽车。

听说去禾木路上的风景最美,但昨晚基本没睡觉,所以上车和同座的大哥聊了几句,就闭上眼睛补眠。5个小时的车程,中途醒来几次,也没看到传说中绝美的风景。

在房间休息到五点钟才出去逛,一路走上观景平台看日落。
终于来到传说中的禾木,阳光灿烂,天空蔚蓝,空气清新,鸟语花香。

看完日落,往客栈的方向慢慢走,穿过热闹的商业街。庆幸选的客栈那区域,干净整洁,远离吵杂却不偏僻。小路上遇到一对骑马的外国情侣,和我微笑打招呼,来到禾木后第一次感受到的友善。

多么简单快乐的生活!只因生活在这神的自留地。
很喜欢院子种满花的房子,就像个童话世界。

听说北疆的星空很美,来新疆最大的愿望就是看禾木、赛里木湖、帕米尔高原的熣灿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