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追逐中国最美的星空之旅(全文更新完毕包含延时拍摄、制作教程)

前言

人生是一条路,在路上你会遇上很多人,偶尔有人陪你走一段,但没有人会陪你走完全程。旅行,更多的是一个人在路上。

微博:沉默寡言的锦字 https://weibo.com/1430705717/Adh24bVFa

嗯,我想想开篇应该怎么写好呢?本来今年的计划是7、8月之间骑行川藏线,无奈工作一下变得忙碌起来两个月内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不是在出差的路上就是加班到凌晨3、4点,一直到九月份才稍为好些。今年的骑行计划也只能放弃了,只剩下十一长假能出去旅行,正好今年迷上了星空摄影,那这次的旅行的目的只有一个《追逐中国最美的星空》。

离十一长假只有半个月了,时间紧迫马上在网上搜查各种资料,综合了各种因素最终把这次旅行定为自驾行,一是有车方便看到美景时想停就停,二拍摄星空都是需要在夜晚进行,旅行性质就决定大多时候需要露宿在野外,方便把帐篷、摄影器材都拉上。

行程地点最后定在西宁-青海湖-祁连山-张掖-武威-兰州-西宁,7天的行程1200公里,这样的选择一是第一次自驾游路途短一点时间上也会更加的充分能让我一路上停停拍拍,二是晚上都会熬夜拍星空第二天可以睡晚点再出发。(可最后发现了,计划永远都是赶不上变化的。[img]file:///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QQ\Temp\TempPic\$9DIDJP7]R3`GRW[)X{BU94.tmp[/img]
计划都已经定后,最后的一步就是进行招人,为了这次的招人顺利我做了个小海报。把所有的细节等等都写上了。(见下图)

我这人不凑合,对于同行的小伙伴是有要求的,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我情愿千里走单骑,或在半路上面再捡人。不过运气很好在发布了捡人信息后,前前后后收到了10多人的信息,最后经过考虑在出发前三天把所有人员定了下来,四朵奇葩组成了这次的追逐星空的团队。
——————————————————————————————————————————

首先进行自我介绍

锦字,出生于85年。
小学时长得比较秀气像个小姑娘似的,老给人欺负、打劫撒的,当我小学毕业时老爸问我“你是想去读好的中学,还是去少林武校”,我当时不加思索就说了四个字“我要练武”,就这样踏上了习武之路,苦逼的一练就是十多年,从武校到省队,再到后来武汉体院勾引我说“你来我们这就让你上大学”我们就像干柴烈火一样的勾搭上,然后我上了它。[img]file:///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QQ\Temp\TempPic\_@K@IZ_KX8FCU2GM)5T@0XL.tmp[/img]
好不容易熬到了大学毕业,毕业后的某一天,迷茫地走在家乡的路上,面前突然一道红光闪过,上面挂着八个大字《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仿如佛光一样地照亮了我的人生,突然就想不开趁着应届毕业生还能当兵的政策,就这样“光荣”了,进了部队后才知道光荣多数都是形容那些已经挂掉的人。所 以这句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太坑爹了!!经历了变态的军旅生活后,不顾领导的意见强硬退伍。后来到了北京,当了两年销售,后来又开始拿起了相机拍照,这就是我。

小鹏,出生于87年,某银行职员
这是我决定招的第一个男,因为他说他能开车,有独立旅游的经验,我想着就招了他吧,男人还省事结果后来发现我招了一个活宝来,一路上白天像没断了药似一点精神都没有,可一到夜里就像打了鸡血似的马上就来神了。那话得多就像大话西游里的唐僧一样,好几次都有冲动把他拍死在那里。[img]file:///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QQ\Temp\TempPic\9CV37O}763NN`M1O~{@R2[V.tmp[/img]另外,这货说之前出了车祸留下了阴影刚把车给卖了,所以全程他也没有开过车了,在这个小团队里就扮演着开心果和打杂的角色,比如说在我开车时说饿了,就会给我喂吃,渴了就给水,好吧,封他个好听的称号“后勤总管”。

豹哥,60岁,从事开发工作。
豹哥的加入是在计划之外的,原本只打算再招一男两女搭配不累,结果在我知道他牛X的经历后我考虑了一夜,我决定把他招入来。很多人可能会和我一样想,招一个60岁的老人路上会不会很麻烦。就在今年8月份的他独自一人爬了一座5000米的雪山,然后再参加商业队爬了一座6000米的雪山,在日本生活20多年的时间里爬富士山超过200次。经常一个人带着帐篷就去山里呆上一周左右,有着丰富的野外生存能力,同时还有着很好的摄影技术,用的相机还是和我一样的,这为我的星空之旅的延时摄影也添加多一个机位,鉴于他这丰富的老驴经历,我必须把他招进来。这样会为旅途上的不稳定性因素加上一份保险,事后证明我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

伶俐,80后姑娘,现居武汉
这是一个神奇的姑娘,在我帮她托武汉的朋友买到火车票后的当天就辞职了!!真应了那句话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据她说,在2011年武汉的一个聚会上我们见过一面,可当她说的时候我真实想不起这事了,再后来告诉我说我们的相机包是一样的,瞬间就想起好是有那么一回事,就是把人忘记了。罪过,罪过。她这次在团队里担任财政大臣,所有的集体消费,上到加油过路费、下到吃喝拉撒,只要花到钱的都需要经过她的批准,所以财神姐不能得罪。

当最后一个人确定后,这次的组队打怪就正式开始,准备加入我们这次的星空之旅了吗?
D1,9.28 北京—— 西宁
在出发前一晚上我还在通宵在处理着工作,凌晨3点上床,4点半就起来了!买的机票是早上六点半的,这是我坐过最早的航班了,没办法便宜就是这点不好。背着相机包和登山包两个大包就这样踏上了追星之路。

到达机场后这行李需要托运,但登山包边上都是三脚架和帐篷外挂着,为防止在中国这种粗暴的搬运过程中出现丢失的可能性,花了30块钱给它打包起来,最后成了一个木乃伊。。。(PS:这个过程是很有必要的,虽然贵了一点,但保证了安全,同行的豹哥在来的时候就因为没有打包,三脚架给摔坏了,最后在西宁重新买的。小鹏的防潮也丢了,看我是多明智。)

早班飞机还有一个好处,准时的出发!

飞机上面看日出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没有当年在云南高原地区上的日出震撼,但也还凑合。

飞机到达西宁上空时,对于我这种去西边少的人看着下面的怪山还是很有冲动拍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