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追逐中国最美的星空之旅(全文更新完毕包含延时拍摄、制作教程)

当还车时里程表上的数字停留在3350公里那刻,我从没有想过这次的“追逐中国最美星之旅”会在路程上跨越三个3省,一路越过青海湖穿越祁连山脉,越过无人沙漠到达北方的边境,这已经大大超出我预计的1000公里。但当我们在冰沟丹霞上煮着泡面一览众山小,在盐湖边上扎营看着盐湖号的烟囱喷出银河,躺在沙漠绿洲中数着天上的星星。值了

当飞机平稳的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时,我知道这次旅途结束了,拍到我们想拍的相片,看到我们以前没见过的星空,全程无意外事故,作为这次的领队我已经知足了。”9天,行程3350公里,一路从西宁穿过祁连山脉到达甘肃,再跨过沙漠去到内蒙边境,只为#追逐中国最美星空之旅# 很高兴和你们一路同行。

后期制作流程

一、软件
用于后期制作的软件有很多,以下是一些我个人常用的:
MAC系统:图片处理:Lightroom 剪辑用Final Cut Pro X ,相片拼接用Quick Time player 7
微软系统:图片处理:Lightroom 剪辑用Premiere 、AE或更简单的绘声绘影,相片拼接用Quick Time player 7微软版。

二、图片批量处理
1、以前我都用PS做一个动作来进行批量处理,但后来发现Lightroom更加方便,首先把你每一个场景的相片都单独建好文件夹进行分类。

2、当分类好以后,把一个场景的图片导入LR里面,你只需要精修一张相片。然后把修好的动作在预设里面存起来,(类似于PS的“动作”),再把所有的这个场景的相片全选(快捷键command+A),再点击预设好参数,所有的相片都会是同一个处理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