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节录于维基百科)乌尤尼盐沼(西班牙语:Salar de Uyuni)位于玻利维亚西南部的乌尤尼小镇附近,是世界最大的盐沼,东西长约250公里,南北宽约100公里,面积达10,582平方公里,盛产岩盐与石膏。

乌尤尼盐沼位于海拔约3700米的山区,每年7月~10月为乌尤尼盐沼的干季,盐沼表面很大面积是干燥的,即使到了雨季,乌尤尼盐沼仍有一些区域是干涸的,因此乘坐车辆横越乌尤尼盐沼是可能的。

盐沼的形成:乌尤尼盐沼是在安地斯山脉隆起过程中所形成的。安地斯山脉属于较新形成的山脉,在经历一些剧烈的地理活动而从海底隆起后,其间形成了许多装满海水的湖泊。

约在4万年前,乌尤尼盐沼所处的区域为一个名为明清湖(LakeMinchin)的史前巨湖,之后逐渐干涸,形成两个大咸水湖:普波湖(Poopó Lake)与乌鲁乌鲁湖(Uru Uru Lake),以及两个大盐沼:乌尤尼盐沼与科伊帕萨盐沼(Salarde Coipasa)。

2月21日   周二    穿越盐沼(第1天)

与旅行社签订的条款是这样的:

时间:3天,2月21日-23日,21日10:30出发。

路线:Cementerio de Trenes(火车墓地) - Sahar - Isladel Pescado(仙人掌岛) - Laguna Colorada (红湖)- Arbol de Piedra(风化岩石头树) - Geysers(间歇泉) - LagunaVerde(绿湖) - San Pedro deAtacaa - Chile (San Pedro de Atacama智利的阿塔卡玛)

包含:交通工具、住宿和餐食

不含:各景点门票,仙人掌岛30索尔/人,IngresoParque Nal.Bg国家公园150索尔/人,及洗澡等个人费用。

价钱:3750索尔/5人,每人750。(约相当于人民币750)

终点是智利的阿塔卡玛,此车把我们送到玻利维亚边境,过关后,有智利的车接我们到阿塔卡玛。

一车6人,我们5个,加一个美国小伙子。报名时如果不够6人,可以贴条子在旅行社门口招人,我们的是旅行社帮凑数的,因此不用操心。

这段行程怎么走,我们是比较纠结的,今晚和明晚的住宿也没有预定。网上看的报价都在一人1000元以上,如果不穿越盐沼过智利,坐巴士将绕导道卡拉马。另外,人们把这段路说得异常艰苦,没水没电没网络。

经验:这段行程不必在网上预定,现场找,价格合理,并没有传说中的艰苦,可以花10比索洗一个澡。能艰苦得过2006年的拉萨往阿里的路吗?

这趟穿越盐沼的体验,值!

就这么一张单据。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旅行社门口等待。

一条街都是旅行社,往盐沼的人不少哦。

帮忙装车。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这是我们参团的旅行社的主管,或是老板娘?精明能干。

准备出发。

10点35分开始装车,50分出发。

第一个景点,位于乌尤尼小镇东南方向的火车墓地。

(摘录于维基百科)铁路列车墓地Cementerio de Trenes,乌尤尼其中一个知名观光景点是旧式铁路列车的墓地,该处位于市区外3公里处。

旧时,乌尤尼曾作为运输玻利维亚内地开采矿物前往太平洋港岸的中继站,有许多铁道相连接。

19世纪末期,列车由英国和玻利维亚铁路公司所赞助的英国工程师所建造,使得聚积的人口在乌尤尼形成了一个小社区。

铁路在1888年至1892年间建造。此计划被当时的波利维亚总统阿尼赛托·阿尔塞大力鼓吹,他认为好的运输系统可带给国家繁荣前景,但时常受到当地美洲原住民的阻挠,因为他们认为这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后来,铁路常被开采公司作为运送矿物之用。

1940年代,矿产耗竭连带使得矿业崩解,许多铁路列车因而被丢弃在当地,任其腐朽。当地人民也有兴建成博物馆的呼声,但并无下文。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这个景点是免费的。

这样的一个独特之处,成了乌尤尼的知名景点,且是必去景点。
运气好的话,会碰上拍婚纱照的。
  • 周游.

从火车墓地出来,途经乌尤尼。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来到一个叫科查理colchani的小镇。这是进乌尤尼盐沼之前的最后一个小镇。进盐沼的汽车都会在这里做短暂停留,让游客在这里补充一些生活必需品,街上更多的是卖旅游纪念品。

镇上有一个估计是私人修建的“盐雕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几尊用岩盐(盐砖)雕塑的塑像,也卖小饰品、小商品。这栋博物馆的房屋也是用岩盐修建的。

看这些羊驼肉,又想吃了。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在这小镇上停留了1个来小时,等那个美国小伙子。

再接着是往昨晚看日落的那片盐沼开过去。

开进盐沼。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与看日落的位置差不多。

盐沼没有昨晚那么宁静,镜面不理想。可能是人多,也可能是近中午,再一个原因是没有穿水靴而不想趟盐水。

看别人玩足矣。

停的这几个点,都是昨晚的日落团走过的。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曾是一宿难求的盐旅馆。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盐沼中的2014 达喀尔DAKAR拉力赛标志塑像。司机在达喀尔塑像旁把我们放下,越野车开到前面的万国旗阵等我们。

乌尤尼小镇上的是微缩版。

回望盐塑像。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继续前行。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此时的盐沼海拔。

车在盐沼里行走40分钟,来到仙人掌岛。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在盐沼中央附近有一个名为鱼岛(Isla de Pescado)的小岛,也有叫仙人掌岛Isla Incahuasi,上面长满了仙人掌,是横越乌尤尼盐沼途中的重要休息处所,不过鱼岛上只有一两家小店,没有食宿。

雨季,若水太多,是不能登录仙人掌岛的。

在岛边海滩上,一排岩盐做的盐桌盐椅子。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我们的司机铺上桌布,把吃食摊开。午餐是在家做好,用保温盒放在车尾箱的。

开饭啰。

吃好了,环岛,约1小时。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这些更浪漫,在盐沼中开餐。

岛上最高点。

倒下的仙人掌。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用仙人掌皮做的垃圾桶,很硬的。

在岛上1个半小时,连午餐。

再玩盐沼。

车子在盐沼地。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出盐沼地是18点15分,把溅满盐水的前窗冲一下。我们的车也停下。

19点半,来到一家盐旅馆。桌子、椅子和房间里的床铺,都是盐制作的。

先让我们喝茶,然后是洗澡,20点多才吃饭。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随着入夜,来住宿的游客渐渐多起来,旅馆都住满了。一张盐桌安排坐一辆越野车的游客。

饭呢,是一锅马铃薯、洋葱、萝卜丝汤,一小篮面包,还有一点鸡肉和炸薯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