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节选于维基百科)墨西哥(西班牙语:México为美洲面积第五大国家和世界面积第十四大国家,为世界第十一人口大国,西班牙语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及拉丁美洲第二人口大国。墨西哥为联邦国家,包括三十二个州,其首都和最大城市墨西哥城亦为一州。

前哥伦布时期的墨西哥为诸多先进的中部美洲文明发源地。

1521年,西班牙帝国以墨西哥-特诺奇提特兰为基点征服并殖民了这一地区,并将之建制为新西班牙总督辖区。

1821年,在墨西哥独立战争之后,这一辖区宣布独立并受承认为墨西哥。

美墨战争(1846–48)后其被迫将位于北部的近三分之一领土割让给美国。

19世纪的墨西哥经历了糕点战争、法墨战争、内战、两个帝国以及一段独裁时期。1910年开始的墨西哥革命推翻了独裁统治,最终促成了1917年宪法的订立和现行政治体制的建立。

直到20世纪末,墨西哥才于2000年实现了首次的政党轮替。

200672日,墨西哥总统和议会选举开始投票。

墨西哥文化历史遗产丰富,拥有美洲数量第五多和世界第六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墨西哥气候多样,北部是热带沙漠气候,而在南部则有热带雨林气候。墨西哥的主要河流有布拉沃河、巴尔萨斯河和亚基河。墨西哥盛产仙人掌,并以其作为国花。

墨西哥是美洲历史和自然景观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这里孕育了古玛雅和古阿兹特克文明。

墨西哥南部尤卡坦半岛的奇琴伊察玛雅金字塔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周边的图卢姆、梅里达、帕伦克等地也有宏伟的玛雅遗迹。首都墨西哥城位于墨西哥中部,附近是阿兹特克文明的发源地。

除了历史遗迹,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上的坎昆,是北美最棒的加勒比海度假胜地之一。南部的圣克里斯托瓦尔和中部的瓦哈卡、瓜拉华托是西班牙殖民时代遗留下来的度假小城。

(百度百科坎昆Cancun是墨西哥著名国际旅游城市,位于加勒比海北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东北端,过去它只是加勒比海中靠近大陆的一座长21公里、宽仅400米的狭长小岛。整个岛呈蛇形,西北端和西南端有大桥与尤卡坦半岛相连。隔尤卡坦海峡与古巴岛遥遥相对。该城市三面环海,风光旖旎。坎昆是世界公认的十大海滩之一。

坎昆地处热带,全年平均气温为27.5度,每年仅有雨、旱两个季节。7月至10月间雨季来临时,这里几乎天天阵雨不断,而当阵雨过后天空放晴时,天际边常会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

玛雅语中,“坎昆”意为“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被认为是欢乐和幸福的象征,坎昆市也因此而得名。

4月7日  周五  晴  坎昆

昨晚与美女老板约好,帮我们叫7点钟的的士。6点45分,我们准备好,在厅里等着。老板叫了个工人过来,收了钥匙,并上楼查看了。一会,窗外响起汽车声,工人出去看,说是我们的的士。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约半小时车程到机场,车费30红比/辆,2辆车,一点不便宜。

真是“红色”为主旋律的国家,机场也如此。

(维基百科)何塞·马蒂国际机场,有时亦称其原名兰乔博耶罗斯机场,是一个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西南方向15公里的国际机场,是古巴航空、Aerogaviota和加勒比航空的枢纽,以及之前苏联民航的拉丁美洲枢纽。该机场为古巴主要的国际和国内航空门户,并为每年数百万人次提供服务。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昨天在哈瓦那菜场肉老板那里,把多余的土比换回红比。在美女老板那里,用美元换够今天打的士用的红比。
切格瓦拉的形象无处不在。
办好登机手续,等。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10点起飞,就此离开古巴。
隐形机?
哈瓦那机场航站楼。

出发前网上买的机票,含税费138.6美元。
墨西哥Inter Jet航空,虽说是廉价航空,机上还有咖啡和小点心。

飞行约1小时,进入墨西哥上空。

坎昆上空。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很整齐的房子,放大了看,好似别墅。
飞行1小时10分。到达坎昆国际机场。
飞机载着我们看飞机。
    入境也是很简单,只问了呆几天,最后靓仔关员还说了一句欢迎来墨西哥。

拿行李,入海关。挺搞笑,每人按一下一个按钮,如果是绿色,就免检入关,如果是红色,表示需检查行李。我们5人中,有一人抽中红色。我们笑他抽中六合彩了。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接着是换钱,找游客中心拿地图,然后找ADO公司的柜台,买进城的车票。

进城有好多条机场快线。
等车,无聊。

来到旅馆。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这个“家”很酷,墙壁、床、桌子,除了椅子,家具都是石头砌的,我们住石窟了。

熟悉一下周边啦。
住的离车站不远,买去奇琴伊察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