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4月16日    周日 晴    洛杉矶

留了一个白天给洛杉矶,去圣莫尼卡海滩和小威尼斯。

西半球的日出。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旅馆窗前。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繁忙的洛杉矶国际机场,飞机起降频密,可以说一架接一架。

大食吧,吃一顿可以顶2餐。

到前台申请酒店的机场免费巴士。我们原是打算先到机场,机场有3路车去。

上车后,跟酒店司机说我们要去圣莫尼卡,司机明白,不进机场,把我们直接带到往海滩的公交车站,顺利到达海滩。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莫尼卡海滩位于圣莫尼卡市。

圣莫尼卡市Santa Monica位于洛杉矶国际机场以北15公里处,是加州最吸引人的海滨城市。

圣莫尼卡大道往海边。

这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它的海滩——圣莫尼卡海滩Santa Monica State Beach。海滩长5公里,是洛杉矶地区最棒的海滩之一。

这是在一道悬崖上,前方是圣莫妮卡海滩,伸到海里的栈道,曾是老码头,现在是热门的旅游景点。

每逢周日,圣莫尼卡海滩上就会出现一片小十字架,那是退伍军人插上,为纪念阵亡将士,活动叫Arlington West。今天是周日。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海边悬崖上是个公园。
往栈桥方向走。
栈桥旁这座漂亮房子是游客中心Santa Monica Pier Shop &Visitor Center,也是旅游纪念品商店。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圣莫尼卡海滩的一个有名景点是66号公路终点标示牌。

美国六十六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唤作“母亲之路”。呈对角线的66号公路,从芝加哥一路横穿到洛杉矶圣莫尼卡,公路全长3939公里,始建于1926年,1985年6月27日被高速公路取代而退出使用。

66号公路带给人们的历史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重。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15年的美加行,在芝加哥,我们曾到了66号公路的起点,现在,又来到了它的终点。

芝加哥,66号公里起点。

海滩的栈桥上,很是热闹。卖艺的多,有唱有做手艺的。

做人像雕塑的。
老人是讲国语的。他说学做这行不长时间,在飞机上给空姐做,很受欢迎。
走不远,又有一位做头像雕塑的年轻人,也是讲国语的。问他和前面的大叔是否父子?回说不是,他是科班出身的,口气中多有不屑。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这摊标榜有相片即可做。动了为孙女做一个的念头,但需要等,作罢。
从栈桥的右侧走。
看人家玩海,真爽。
穿过这酒吧、小店,走到码头的尽头,这里更是热闹。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台阶上,坐听歌手唱歌。
说不定是有名的歌星,我们不认识罢。1张CD10美元。
尽头处。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圣莫尼卡市码头Santa Monica Municipal Pier,建于1908年。

绕到码头的另一侧。
宇航员打扮。有偿合影,讲国语的,如果她换支旗,可能会考虑,^_^。
哦,今天是周日。
游乐场大门。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游乐场票价,蓝底图片的项目每次8.5美元,黄底图片的项目是5.5美元,还有各种优惠。

上到海滩出口处,还有表演。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穿唐装,拉二胡。
莫尼卡市街景。

沿海边往南,有个威尼斯运河Venice Canals,听说景色优美。差不多5公里,还是坐一段公交车。

今天才知道,在洛杉矶,62岁以上老人乘公交车有优惠。第一次坐时,司机并没有告诉我们有优惠,是另2个年轻乘客,问我们有多大?(看起来真是老人哦),5人3美元就够了。

后来细看车厢顶上的票价表,才看到成人次票是1.75美元,老人票是0.5美元。

后2次坐车,凑够2.5美元,和司机说我们是老人,也顺利买票。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下车后,沿华盛顿大道Washington Blvd往海边。
洛杉矶还是喜欢棕榈树,不少地方可看到它的影子,如星光大道。
拐入威尼斯运河步道。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1904年,威尼斯运河开挖,由于汽车的发展,使运河的使用减少,大段运河被填成道路。

到了70年代后期,一些富有的人看中了运河的水和旁边的土地,不断地翻修改造。

1994年,洛杉矶市政府花了6百万美元整修运河,才让这里变得如此幽静宜人。这里的许多房子是依房主的意愿建造的,呈现各种不同的设计与风格,使这片住宅区在洛杉矶独树一帜。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小巧精致,独门独户,关键是每家都有小码头。

我们只走了一小段。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可拐入第一道河汊。把2座桥拍进来。

第二道河汊。

• 周游.

从地图上看,威尼斯运河应该是通太平洋的,有道水闸,但现在水闸顶已是车道,这样,威尼斯运河又是不通海的。每家的小艇,也只能在河道里转悠了。水质很好,不知是海水抑或淡水。

仙人掌。
还是仙人掌。

威尼斯运河最后一张。大家商量,不拍啦,埋头走路。

从幽静的小区出来,不远的海边就是威尼斯海滩。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小滑翔机上带着标语。
WEED WEEK VICELAND。weed,大麻?
这边没有什么游客,多是来度假的。
冲浪,太好玩了。
往回走。
回程。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这三父子有意思,各有各的装备。

4月17日  周一  晴  洛杉矶(晚机广州)

此行的最后一天。早上饱饱一顿,在房里休息到11点,退房。
出去找超市。
别人的住宅区。
找到一家大超市,买了些糖果饼干做手信。
一群退休人的76天南美行(完)
这家中国餐厅,光顾几次啦。

4月19日    广州白云机场

17日晚23:50的飞机,飞行时间约14小时,有16小时时差,到广州是早上5点半,入境取行李好是6点10分,在机场到达厅拍了个散伙照,各奔东西。

此行完美结束!

后记

发完最后一张相片,在标题写上“完”字,我的“南美行”终于真正结束。

这次行程,虽然艰辛,却也快乐满足。第一天到达利马,看到热烈奔放的街头巡游;最后离开古城瓜纳华托,看到虔诚热闹的复活节活动,这些都不是刻意安排的,我们真是好运气。

上天真的很眷顾我们,一路平安!一切顺利!

谢谢做攻略的游游同学,谢谢几位多苦多累都无怨言的旅伴,有了大家同行的缘分,也就有了我们的共同回忆。

感恩一路上善良人们的帮助,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少了很多困难。人,不管种族与肤色,善良的是绝大多数。

多谢万能的网络,设想若没有网络,我们是不能完成这样宏大计划的。行前路线规划、落实交通、寻找合适的住宿和游玩景点的串联,哪样都少不了网络的支持。

从5月11日开贴,在这4个多月里,每次开机,首先登入的是谷歌地图,打开记录了全过程的17000张相片,里面的情与景,立马生动起来,再充分利用谷歌地图的街景图卫星图,把我们走过的路,重走了一遍。

感想啊,感触啊,这些不再是我这年纪该写的,只是把看到的摆上台面,并能知道“这是哪里”“这是什么”就够了。这篇贴子,更多是写给自己的。

人家说我们,一段行程走三次。出发前做攻略神游一次,用脚步实际走一次,回来整理相片再神游一次。

很享受这个过程,但也清楚,这样的长途旅行,次数不会多了,且行且珍惜,用广州话来说,就要“玩到尽”。

到了走不动的时候,翻看这些图文并茂的页面,算对得起那不菲的旅费,也是对渐退记忆的一种补充。

又该准备下步的出游,计划明年3月,走北非的摩洛哥与突尼斯、西亚的埃及约旦与以色列。

谢谢耐心看到最后的各位网友!能与人分享也是一乐事!

• 周游.
  • 钱塘江1940 的确是一部巨型的游记,感谢感谢!! 2022-3-28 13:17
  • 周游. 开始一部分曾经粗略浏览过,也通过加分形式点评过,感触似乎并不太深。帖子结束后被网友顶上来,下决心认真通读一遍。 这一读,不要紧,彻底颠覆了本人三观乃至N观! 即便引用网络上曾经的“最高级别马屁帖”, ... 2018-6-10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