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穿过了明信片里的马拉喀什夜市,走进小胡同里,在巷子深处,一户人家的小门慢慢打开了。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意大利女孩儿问:把行李放下,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夜市搓一顿?
“谢谢,我累了,在飞机上度过了24小时,我只想要一觉睡到天亮。”

迷宫里都是”活雷锋“
一大早,巷子里面冷冷清清的,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里,曲折的胡同里面,人们享受着早餐时段的悠然与清凉。
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依稀记得来时的路,巷子越走越宽,人声嘈杂的路口,就是商业街。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全世界的古城都在同质化中,主街上到处充斥着游客,生意人和乞丐。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然而,除此之外,马拉喀什曲折的古城迷宫里面,还盛产一个特殊的工种,那就是“热情”的领路人。

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传统的穆斯林社区,让我回忆起曾经游历过的伊朗南部那些古老的街区。比那些街区里绝美的宅院还让人难忘的,则是那些热情的村民和好客的主人。

然而,这里似乎是另外一个世界。几次毫无防备地同“路人”的接触,让不看攻略的我意识到了人性的贪婪。

于是,尽管你的视野中依然充满着真善美,可是,你已在心中悄悄警告自己:提高警惕,不要同陌生人讲话。

别和陌生人说话!独行撒哈拉——乱入未开化的原生村镇
记得临行前一位朋友苦口婆心地奉劝:前往阿拉伯国家,最好当心你的钱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