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独行侠的“大美青海”之旅

”丹噶尔古城“的拱海门。

游览 ”丹噶尔古城“结束后,参加了”克素尔民俗村“的藏民家访,实际上就是推销”藏族银饰“。本人不感兴趣,也没有购买。
独行侠的“大美青海”之旅

”克素尔民俗村“的藏民家访。

”克素尔民俗村“。
     ”克素尔民俗村“的藏民家访后,旅游车直奔青海”日月山“风景区。
   日月山,是我国自然地理上的一条非常重要的分界线,是我国外流区域与内流区域、季风区与非季风区、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分界线,也是青海省内农业区与牧业区的分界线。日月山东侧阡陌良田,一派塞上江南风光;西侧草原辽阔,牛羊成群,是一幅塞外景色。山体两侧有如此之大的反差,实属国内罕见。
      相传文成公主和亲,远嫁吐蕃的松赞干布,走到日月山。她站在山顶,回首不见长安,西望一片苍凉,思乡之情油然而生,忍不住取出临行前父皇唐太宗所赐的日月宝镜,没想到镜中出现的却是长安繁华的景色,令她离愁倍增。公主悲喜交加,泪如泉涌。想到自己远嫁和亲的重任,毅然将日月宝镜抛下赤岭,摔在东的是日镜,摔在西的是月镜,摔碎的镜片让泪水和风沙掩埋,成为今天的日月二山。两山隔山相望,唇齿相依。今天的日山和月山上各修建了两座亭子,分别叫日亭和月亭,经幡飘舞的亭子里面用碑文和壁画记录了公主入藏时的种种情景。
独行侠的“大美青海”之旅

青海“日月山”。

日月山的“日亭”。

日月山的“月亭”。

日月山游览结束后,直奔今天旅游的重点“青海湖”。
      “青海湖”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是国家5A级国家自然景区。在青海湖畔眺望,苍翠的远山,合围环抱;碧澄的湖水,波光潋滟;葱绿的草滩,羊群似云。青海湖周围是茫茫草原。湖滨地势开阔平坦,是水草丰美的天然牧场。夏秋季的大草原,绿菌如毯。金黄色的油菜,迎风飘香;牧民的帐篷,星罗棋布;成群的牛羊,飘动如云。日出日落的迷人景色,更充满了诗情画意,使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