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芜湖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一起躲过雨的屋檐——风雨再上黄子山

走过乡村,走过田野,听着风雨黄子山的传奇走进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里。没有堵车,没有人潮,这边风景独好。天气预报中的风雨就象永远无法准点的火车有些失期了,今天的黄子山暂时也无风雨也无晴。踩过满地竹叶铺成的毯,跨过竹干倾颓成的槛,听着溪水鸟鸣唱成的歌,竹杖芒鞋轻胜马,穿过竹林,又走在山花洒落的野径,心中有诗意在流淌。透过绚烂开放的杜鹃花丛,看见黄子山的乱石坡。我见青山多妩媚,引无数娇子竞折腰。随着乱石坡坡度的增加,只能四肢着地,名副其实地爬山。天地大乾坤,我们俯首躬行,谨慎行走其间。黄子山乱石坡与川藏雪山相似的模样,让我的记忆与四姑娘山巴郎峰重合,那里有我终身难忘的故事。

云绕山,细雨梭,花为伴。黄子山乱石坡上攀爬的我们脸上终于感受到了迟到的雨滴。细雨绵绵的伴奏声里,甘露滋润了青山绿水,雨滴不停地投入大地,我们不停地重复拥抱黄子山的动作,渐渐接近顶峰。爬过乱石坡,透过树丛依稀看见,山顶上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向我们招手。登上山顶,听风的声音,撩动头发,听雨的声音,拂拭脸颊,感受微凉,舒缓神经。风雨中我们的心也象满山的映山红一样快乐绽放!率先登顶的第一小队等待后续的队友陆续抵达,照过集体照。第一队出发下山。雨中山路湿滑,我们一路轮流表演“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摔过,倒过,我们一直在笑,伤了、痛了,我们一起在路上。

风雨中拼搏的过程才会记忆最深,风雨过后的风景才是最美,这次有两个十几岁的少年也走进了我们的故事,与我们一起风雨兼程,你们的父母一定会为你们骄傲,今天的风雨一定会成为你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只要有梦就没有触不到的天空。时光的风景里收纳了新的故事,心灵深处,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一起躲过雨的屋檐——风雨再上黄子山

天地大乾坤,我们俯首躬行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一起躲过雨的屋檐——风雨再上黄子山
我见青山多妩媚,引无数娇子竞折腰。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一起躲过雨的屋檐——风雨再上黄子山
风雨中拼搏的过程才会记忆最深,风雨过后的风景才是最美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一起躲过雨的屋檐——风雨再上黄子山
随着乱石坡坡度的增加,只能四肢着地,名副其实地爬山。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一起躲过雨的屋檐——风雨再上黄子山

在路上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搀扶的手臂,一个可靠的肩膀,都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