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8304

主题

466

今日

5.1鳌太记忆

查看:63189 | 回复:172
发表于 2017-5-14 00:3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关于熬太或多或少听过一些传说,这向往又有点恐惧的地方!最终和伙伴约定去走一回天气决定成功还是失败的地方,本来也可以5月1日进山的,因为我的迟到,晚了一天……


今天是5月1日,中午才到达秀才大叔家,吃饭休息,打算明天进山

今天我们到达时,大部队一大早已经走了,我晕车不想走,想休息一晚,悠闲的挖野菜玩

一大早6点起床了,一起吃了当地家常早餐玉米粥,馒头,埋头吃饭这哥们,是30号一个人从盆景园撤回秀才家住的,好像是因为高反,回头想想他也是万幸,

5月2号一大早秀才大叔用拖拉机送我们,图片上这个小伙子他叫蜗牛,河南人,话不多,人不错的,

走完这里是我们这次的目标……今天天气灰蒙蒙的,祝我们好运

路上没有什么风景,到达这个牌子才拍了一张,一块警示牌,也没有阻挡驴友上山的脚步

刚刚到火烧坡,就用上雨衣了,风吹感觉冷了,

由于风雨越来越大,一路上没有什么风景不方便掏手机,到达盆景园时已经是狂风暴雨中在找营地,雾大根本看不清楚,在暴风雨中搭好帐篷,整个人已经冻僵了的赶脚,进了帐篷,穿2件羽绒服也冷到发抖,今天犯了一个低级的错误,没有把雨裤穿上,雨披根本挡不住下半身的雨,2个字懒.受罪

我这个胖人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要失温了的赶脚,最后大木把他的防水睡袋给了我,他用我的,当时大木找青牛定制CNG睡袋时还问我要不要一起拼,那样便宜点,我因为有睡袋了,也舍不得钱再买一个!今天第一天,也算是吃装备的苦头了!

简单吃了东西就不愿意出帐篷了,厕所都不想去上忍着,外面的暴风雨在12点时已经换成暴风雪了,明显感觉帐篷被压低了,内外帐粘在一起,积的汽水滴在睡袋上,好在大木这个睡袋防水保暖,睡着不影响……早上起来帐篷已经冰这样了!继续下赶脚要被埋了

看见风雪太大,我真心不想走,想就地再住一晚看情况,可2位帅哥说,熬太天气就这样,他们说走上面去看天气如何,万一天晴就走不好再说,为了节省时间,大家都说不饿,就什么东西没有吃,收好帐篷就直接走了……后来这也成了我们犯的低级又致命错误!

他们2个高脚长,上坡基本上是在等我,四周看不清楚,他们不会离我太远,这里风已经大了,但是还可以坚持

越往上风越大,雪也一样,他们继续走我也一路跟,此时也没有喊他们撤的意思,总觉得可能过了这一段就好了,

我把衣服上所有的帽子都带上,因为我觉得风越来越大,怕自己降温太快,每个人在风雪中不停的走,身上还是开始结冰了,都是风吹来的雪打在身上来不及往下掉,就凝结住了

风大,这哥们防雨罩没有用了,套了就吹跑了,他只好塞在旁边,还一边走一边敲衣服上的冰块,因为结得越多,对我们一点好处也没有,风太大,没有地方停脚,想喝水都没办法拿,因为手套已经僵硬,蜗牛是直接啃他手套上的冰来解渴,我也效仿他

行走过程中登山杖已经成2根冰棍了,上面的冰敲不掉,我也不管啦,腕带已经套不进去,是直接抓登山杖前进,

大木手已经冻僵了,因为暴风雪太大能见度低,他在最前面找路,一边要掏手机看轨迹,虽然轨迹是飘的,但是路上也看不见任何路标记,都被雪埋了,还得有大概行走的方向

风雪越来越大,耳朵听不见东西,耳膜痛,风一直吹得整个人都是晕的感觉,最后我直接说出我的顾虑,如果继续向前,我们被困,被救援了写到网上,我不想丢人,宁愿下次再来,根坏的是,这样下去困在上面我们可能等不到救援就挂了,……我知道这不好听不吉利!还被同行的伙伴说我乌鸦嘴,一大早说不吉利的,但是这个是事实

最后我们在离导航架几百米的地方,3个人一致决定下撤,下次重新来,当然我们心里面都有不甘,但是也不想与天斗,不想冒这个险!

下撤地方,冒险掏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因为蜗牛说了,一不小心手机飞出去,但是还是想纪念一下,下撤确实是心有不甘,录了一个小视频拍了几张照片来安慰自己,毕竟千里迢迢……

往回走,比来时更加难走了,脚印已经不见,同一个地方,风比来时更大,很多时候我们3人站在一起,背对着风,用登山杖用力顶住整个人才勉强站稳,有时狂风刮来,一抬脚整个人就飞起,

在一块稍微平缓的地方,由于我抬脚太快,整个人连人带包170的重量直接飞出去好几米,抱到一个石头,跪在那里背顶着风吃力的站不起来,我走中间,距离他们前后10米的样子,他们也不敢过来拉我,因为风正狂刮,移动有可能连他们一起受伤,最后自己整个人跪在地上慢慢的用登山杖的撑起来,继续下撤

暴风雪中行走,如果问我害怕不,说真的如果他们不愿意下撤继续走,我真的怕后面未知情况…只要撤,我们活的机率大,毕竟我们走的路还不是太远还可以回头,

在不知网上熬太热的情况下,用这个照片向朋友报平安……也因为这一张照片把我原本默默地熬太行!搅的一塌糊涂!

这里已经过了盆景园上面难走的,地上已经铺了一层深厚的雪,有的地方已经到小腿,没有路,又担心踩落石头缝里面,也是吃力的行走

大木已经结冰了一样,只是我们在不停的行走,还好没有失温的情况出现

蜗牛和大木的手机已经不能用了,现在是用我的,经常在扳手套上的冰坨,一边拿手机出来看轨迹!

在又冷又饿的情况下,下午快3点终于到2900营地,但是不好搭帐篷,我们3在旁边树林稍微平缓的地方停下来,烧水,吃东西,才觉得自己活过来,3人的眼睛生痛又红又胀疼 ,因为风雪吹打太久,

树林里面雪还是一样厚,好在风小了好多,就地搭帐篷了,化雪备用

太冷,好多东西都不想收拾,坐帐篷里面喝水取暖

今天5月4号,7点就起床吃东西收帐篷,想早点走还可以赶上车子去西安,这时还不忘在营地拍照留念

继续下撤,还不忘给他们2个拍照马叉虫一下……

这哥们也是好玩,这是第二次上熬太,也是第2次下撤,等于走了2次熬太,同一个地方撤了2次,我还在开玩笑,是不是他把我们霉到了
下山轻松,一路玩雪,偶尔拍照

和昨天那个变态天气比起来,今天已经是星级待遇了,但是雪深还是要小心

终于11点左右,到河边了,水比来的时候大了很多,有的地方也是直接水里面踩过去

村子就在前方,路已到开地带,松了一大口气,自己给自己采了一朵蒲公英……当是庆祝自己大难不死!

在秀才大叔家,和他聊天才知道,先走熬太的报救援了,具体情况他也不知道,我们也不清楚情况,也帮不上忙,吃了他夫人做的手擀面,准备启程西安,和上山前一样,和大叔合影再走

太阳太大,心情还可以,因为不知道后面还有那么多事情,还要去路口等车

等车时才知道,蜗牛还要去别处,好像进藏,我们3一起在路口加油站等车,一起拍照留念一下,毕竟一起上山,又一起整齐下山,也算是难兄难弟了……

虽然自己很努力,不让自己拖后腿,但是站他们旁边我真的好矮小啊,谢谢2帅哥一路照顾,一路将就……一路等待

今天5月4号,我们回西安的路上才知道 ,熬太事情动静有多大

这张照片发给朋友报平安的,还是被流出去了,下午半个小时不到,就被人家发到好几个网站去了,说我是被救援出来的,没有多久,这个网说我是云南的,那个站说我是浙江的,然后又变成香港的,还有朋友圈发我是遇难的……版本那么多,朋友还开玩笑说,以后去哪里都可以说是本地人了,希望写手没事搞点实际的,而不是为了博眼球捕风捉影,没事造事……

脸有点冻伤,擦了药好多了,

忘记说了,你们写的都不对,我叫飞飞,来自贵州都匀……一人西安与朋友汇合想走熬太,5月5日,带着脸上轻微难看的冻伤,回我大美贵州了,熬太行虽然失败,但是我人还在……

这次熬太行,事故太多,我只能用熬太记忆,我觉得自己配不上用(生死熬太)几个字,因为自己充其量与死神擦肩而过,望此次熬太事件,给那些懵懵懂懂跃跃欲试的驴,启到一个警示作用!户外不是你走多快多远就牛x,而是每一次你可以平安归来,你就是大神!

图上是藏身鳌太的户外前辈,走鳌的驴友路过,都会真诚祭拜,
此祭……所有葬身熬太的户外爱好者!
12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14人点评 收起
  • 海泽龙户外 佩服姐的毅力——海泽龙户外用品 2017-6-13 14:57
  • 根哥 活着就好~~~~~~~~~··· 2017-5-22 16:48
  • 秀秀姐 这次熬太行,事故太多,我只能用熬太记忆,我觉得自己配不上用(生死熬太)几个字,因为自己充其量与死神擦肩而过,望此次熬太事件,给那些懵懵懂懂跃跃欲试的驴,启到一个警示作用!户外不是你走多快多远就牛x,而是 ... 2017-5-18 22:23
  • 走天涯JM 山神保佑心有敬畏者,你们是真的英雄 2017-5-17 22:39
  • 孤大海 跟适合的队员,选择最适合的下撤,是你此行最大的收获,山在那里,这次不行下次还有机会,适时的懂得放弃会让自己走得更远,走得更久。 2017-5-17 20:42
  • 北斗天机 无人区穿越,无信号断联,用《北斗天机+北斗微言APP》安全有保障! 此消息希望能对大家有用处,尽量减少伤亡情况。 手机没有信号,也能短信聊天、SOS求救(带位置信息)、定位(经纬度)、无人区组队畅游等。 ... 2017-5-16 17:15
  • 67718273@qq.com 精彩,很厉害了。 2017-5-16 12:00
  • 湖北阿乐 能及时知进退,你们好样的。 2017-5-16 11:13
  • 你de抱抱 好矮,好强大。。。。。。。是旁边2个人太高了,183 - -!!!! 2017-5-15 21:38
  • 傻大巫 每一次你可以平安归来,你就是大神! 2017-5-15 14:47
发表于 2017-5-14 01:11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还有吗 继续发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5-14 01:59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17-5-14 01:11
楼主还有吗 继续发

上传有点麻烦,又慢,想上视频都好麻烦!
发表于 2017-5-14 07:25 显示全部帖子
你de抱抱 发表于 2017-5-14 00:34
关于熬太或多或少听过一些传说,这向往又有点恐惧的地方!最终和伙伴约定去走一回天气决定成功还是失败的地 ...

精彩,留的身体在,害怕没山爬,懂得放弃,真英雄。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5-14 08:23 显示全部帖子
你de抱抱 发表于 2017-5-14 00:34
关于熬太或多或少听过一些传说,这向往又有点恐惧的地方!最终和伙伴约定去走一回天气决定成功还是失败的地 ...

照片都用人盗用。。。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5-14 08:47 显示全部帖子
呵呵,原来是飞飞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5-14 09:50 显示全部帖子
平安就是福气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5-14 10:33 显示全部帖子
这帖子必须顶起来。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5-14 11:1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古纟工 于 2017-5-14 11:11 编辑

强帖 留名

在没看帖子前 我假设过自己遇到这样天气 如何应对  出发前如何带装备

现在看来还是远远不足啊       不足点手套帽子需要加强 最好有个猪鼻子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5-14 11:16 显示全部帖子
哈哈,我大贵州的,再约起走鳌太。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 周游.
1人点评 收起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注:回帖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
驴友被坑钱?女驴被猥亵?鳌太又出事?尽在户外大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