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我没有那些白领辞职去看大千世界般说走就走的勇气,
我也没有背包客般住青旅睡夜间火车的吃苦精神,
但我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

一直憧憬着独自旅行一次,如今这个梦想在我30岁之前实现啦!(撒花)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伪)大片来袭,高能预警!

我的微博:@Tooya勝様

------------------------------------------------我为自己带盐----------------------------------------------------
和朋友说一个人去旅行,对方第一反应是“你一个人不孤单吗?”其实我压根没考虑到这个问题,没有结伴自己也能去想去的地方,多了份自由和无拘,有同行人固然好,而没有也照样能出去浪。整个行程我没觉得特别孤单,可能是每天紧张的行程无暇顾及别的感受外加来路不明的自信心。
说起来,新加坡为什么会成为我独自旅行的第一站,还得从去年11月份说起,当时想着17年春天去关西追樱来着,一查京都的酒店顿时傻眼,酒店大多已被预定,我的妄想真的成了妄想。凭着自强不息的阿Q精神,我并没有沮丧太久,最终选择狮城,不仅是因为考虑到独自旅行的安全性,更多的是逐渐发现这个国家和我意外的志趣相投…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DAY1(4/2)上海浦东→樟宜机场→Bliss hotel→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激光表演→双螺旋桥
DAY2(4/3)新加坡环球影城(USS)→时光之翼
DAY3(4/4)圣安德烈教堂→鱼狮尾公园→SEA海洋馆→圣淘沙岛鱼尾狮塔→滨海花园→花园狂想曲
DAY3(4/5)新加坡动物园→小印度→甘榜格南→哈芝巷→金沙酒店空中花园
DAY5(4/6)牛车水→樟宜机场→上海浦东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机票(¥2700)
4/2 10:05—15:35 PVGT1—SINT3东方航空MU567
4/6 16:35—22:05 SINT3—PVGT1东方航空MU568
酒店(¥1976/四晚)
Bliss hotel
新加坡房价很贵,酒店提供单人房的很少,考虑地理位置以及房价最后选的这家。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新加坡政府规定不再受理个人自办旅游签证,只要到www.mfa.gov.sg/beijing中的指定旅行社交材料就可。新加坡签证费用将统一固定为300RMB。
材料内容具体问度娘或直接参照旅游社。

签证前心里又打起小鼓,担心单身女性独自前往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结果给了我两年。
新加坡签证全部改为电子签了,签证是一张A4纸特容易掉。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之前摩拜、ofo都大张旗鼓的号称进入新加坡,与新加坡本土共享单车oBike上演“三国杀”,而结果压根就是一个伪需求。
WHY?
因为新加坡完善的公共交通基本能满足大众出行的需求。
另一个原因,谁愿意三十多度顶着烈日骑车,不怕化了?
↓新加坡交通很方便,去哪儿地铁基本可以到达。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EZ-LINK card $ 12(含$ 5工本费不退还)
购买地点:地铁站、便利店
注意:坐地铁余额低于$ 3,需要top up
若卡有剩余的钱,可退卡拿回,除了$5不退。
若不退卡,5年之内还能继续使用。

Singtel(Quhappy Singtel HI!tourist sim card $ 15)5天电话卡:内含4G流量+500分钟本地通话+30分钟国际通话+100当地短信购买地点:市区内7-11(机场不一定有小面值的)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花园狂想曲(Garden Rhapsody)免费时长:10分钟时间:7:45/8:45地点:滨海湾花园超级树激光秀(Wonder Full)免费时长:13分钟时间:8:00/9:30(周日—周四)8:00/9:30/11:00(周五—周六)地点:滨海湾购物中心,鱼尾狮公园圣淘沙仙鹤芭蕾表演(Crane Dance at Resort World Sentosa)免费时间:8:00地点:圣淘沙名胜时间-海滨坊官网:https://www.rwsentosa.com/languag ... ractions/CraneDance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时长:25分钟时间:19:40/20:40地点:Siloso海滩

鱼狮尾公园大概是我见过最小的公园了吧
在老妈的千叮咛万嘱咐下开始(伪)背包客之行,然而一到樟宜机场就被当头一棒,原先在某宝定好的Singtel被告知小面额的sim卡缺货,手机顿时变成板砖…
无奈硬着头皮在完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坐地铁来到chinatown地铁站,拖着行李站在十字路口有点迷芒,问了一些路人都不知道,最后遇到两个好心的当地华人帮我导航才终于找到酒店顺利checkin。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绝处逢生后,似乎顺利很多。
重新买好电话卡、解决完晚餐、去旅行社拿完门票后,来到鱼狮尾公园的时候夜已深。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说到新加坡估计第一个就会想到鱼狮尾,算是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标志了,不过在狮城可不止一座鱼狮尾。

造型趣味而极富创意的鱼尾狮,全身洁白、双眼含笑毛发丰美、鳞片鲜活。白色水花日夜不停地从狮口喷洒而出,流向河水、奔向大海,为新加坡河畔一带的景致营造了美好的气氛。
狮头鱼身坐立在水波上的鱼尾狮,其设计概念将现实和传说合二为一: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而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我们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刻苦耐劳的祖祖辈辈们。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周末的晚上,游人如织,大家像商量好了似的摆拍嘴接水的游客皂。

在鱼狮尾公园的对面正对着金沙酒店、摩天轮滨海湾一带,鸭子观光船来来回回,在夜幕的映衬下特别迷人。

独闯狮城,大写的好玩!(附环球影城干货)
连接鱼尾狮和看台的阶梯不仅可让游人靠近水边,也可让游人以阶梯席地而坐。周日晚上8:00/9:30有两场激光秀,可以坐在这边观看。

沿着海滨一路向金沙酒店的方向走,因为临河临海,微风徐徐,在公园里散步非常惬意。
周末广场上还有音乐演奏,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