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横栏六沙到大鳌岛石板沙摄影探路休闲徒步之旅(已完成)

一直想去大鳌岛看看,却一直没行动,五一暂时没事,决定出去走走,于是也发了个活动贴,4.30号横栏六沙到大鳌岛摄影探路休闲徒步之旅。    活动贴:
     横栏六沙到大鳌岛摄影探路休闲徒步 https://bbs.8264.com/thread-5400084-1-1.html[/url]

参加人员有:闪电、AlEXRain以及我自己
    因为是游记,我也就按过程一步步说了,也不是小清新,文艺版的咬文嚼字了。
    还有原谅我的懒惰拖延症,最近没动力的感觉,只想拍,不想写。
    当时发了活动贴是这样说的:计划路线,早上6点半出门,坐201在横栏六沙下车,走水乡小巷,到西江横栏渡口,坐渡轮去对面大鳌岛
    到了大鳌岛怎么走,具体现场定,反正是往南走,走到新中渡口,过渡回对面,看日落,然后回家。
    这一次的旅程,我只走过六沙到西江路段,没有过大鳌岛,这次只是探路,想去拍拍照,然后也想去那边走走,可以猜想的到,冤枉路肯定会有,不美好的路程也会有。
    这一次我的一次尝试,不光是拍照,也想一次电台录音,说说每次的户外活动。(录音和视频最近没心情弄,过段时间吧!)

闪电是在沙岗墟上车的,我在中山学院北门上车,早上交通很好,很顺利的就到了横栏六沙。下车后大概等了十多分钟,Alexrain也到了。
    处于横栏六沙跃进路也就是我们下车地方的水道也还是有些脏的。清晨,一个大爷开着机船穿过水道,我们继续前行,因为路边的房屋挡住了一部分洒向村道的阳光,路上总会有一小段的浅色阴影,透露出乡村早晨一种特有的感觉。

走着走着,遇到一处村民房屋前,女主人打理的的很好,百合花,向日葵,月季,草莓。
    刚好女主人抱着小孩出来了,聊了几句,她就带着宝宝去摘草莓了。我们三人在感慨,要是我再山清水秀的地方有一处院子就好了!
    我想这是大部分人也想说的想法吧,尤其对于城市里呆久了的人来说。
    百合花我调成了黑白色,就像记忆中那许梦里花落知多少。
    其实村子里走走拍拍真的挺好,水乡民巷的的倒影,白墙灰砖的上的花朵,每一处的发现都可以给出美好的照片。
    曾几何时,出自湘西农村我来说,连家养的鸡都感觉难得一见了。
    到了横栏渡口了,,渡口江边是一片花木场,我们从中穿过,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坐渡船过去。票票每人2元。
    渡口另一边就是大鳌岛的新一渡口了,我们往北开始环岛走,看到路边有艾草,采了一袋,蚊子好多,我忘记带驱蚊花露水了。
    这边的江面很宽,空气也还可以,淡蓝的天空,远远看到对面;路上有劳作的两夫妻在晒薄膜;也有一棵孤立的木棉立在江堤,也有水草利于江边湿地;大鳌岛的北面是一处船舶维修处,可以看到一些破旧生锈的船在维修。
    走到一处,我们准备往村里走,大鳌岛的新一村还是可以的,路边树很多,我们在一处树影休闲区休息了下,吃了点Alexrain带的苹果,谢谢大神O(∩_∩)O~
    村子偶尔有老旧的房子;家家户户门前放了一个水桶,用来装垃圾,环境真的很整洁。可以看到晒药材的村民,可以见到结了果子的桂花树。新一村与新地村之间有大片荷花,水稻种植,很大一片,我想下次荷花开,稻谷熟可以来看看,这里没有崖口人多,而我喜欢人很少的地方。
    继续走着,田间两旁种着水杉,旁边就是水沟,水不清,但是有很多小鱼,密密麻麻的。
    路遇一处菜地,闪电说这是芝麻,还遇到了不知道叫啥的鸟儿,一大群;新地村往石板沙的路并不好走,又晒,没有遮阴的树,走走聊聊,也就到了。
    在石板沙渡口有几处砂石土堆,拍起来就像小沙漠!
    石板沙渡口收费后面有图
    岛上地图后面有图
    一进岛上,就看到大片格桑花,不过我们没时间拍了,先去吃饭,结果去的那家华哥餐厅打烊了,这时候时间是15.30了,做饭菜的阿姨说人太多,她们到现在还没休息还没吃饭,而且也没饭了。闪电说那我们没饭吃了,阿姨就说和我们一起吃啊!不过我们是三人,还是不好,一两人还行。我们换了家,点了四个菜,165票票的样子,AA,味道还是停好的,可能饿了,虽然是清淡的。我和闪电都说,第一次吃到这么肥的黄沙蚬,确实很肥(*>︶<*)
    吃完往回走,去看看那片格桑花,一开始我们以为要收费,后来问了才知道那是政府种的,为了吸引游客。于是我们就在那里拍拍拍。

因为时间不够,都没怎么逛石板沙村子就往回走了,建议不要节假日开车过渡船去石板沙岛上,太多车了,要排队过渡,停在大鳌岛石板沙渡口的停车场就好了(好像不收费)。
    回程决定还是走新中渡口,因为地图查找显示只能找到一个新中渡口,横栏的那个渡口地图都显示不出来,我们虽然知道大鳌岛到大涌有渡口却不知道是哪里,所以谨慎起见还是往回走一段,从沙头村的新中渡口回中山。
    沙头村到新中路口这一段路很不错,水道,民居,景观,傍晚的风,很舒服。
    同样遇到一片睡莲池,我们在那里停留了一会,这时候已经赶不到西江边看日落了,就将就拍了几张。
    18点多,刚上一个渡船,票价一元一人,回到中山。
    但是附近没公交,最近的路也是横栏金兰桥公交站,从渡口走过去大概要1个小时,看地图感觉还好,水边道路呢,结果被坑死了。那条路难走的要死,坑坑洼洼,高高低低,好好地水泥道路到处是坑。灰尘多的要死。回到家我的黑鞋子都白了。
    所以建议从新中渡口出来,最好打摩的,而且大鳌岛游还是骑单车吧,走路的话我还没规划好,感觉还是从横栏六沙渡口进,大八倾渡口回吧!

横栏六沙至大鳌岛视频

横栏六沙到大鳌岛石板沙摄影探路休闲徒步之旅(已完成)

百合花我调成了黑白色,就像记忆中那许梦里花落知多少。

横栏六沙到大鳌岛石板沙摄影探路休闲徒步之旅(已完成)

曾几何时,出自湘西农村我来说,连家养的鸡都感觉难得一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