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非洲穿越记# 从开罗到开普敦,我的人生大壮游

发表于 2017-5-16 15:10 显示全部帖子
埃塞俄比亚的羊肉汤  keke:

发表于 2017-5-16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埃塞东南oromia地区的炭火蒸羊肉,也叫“下课啦 tibs“:

新鲜铁板鱼(内罗毕 tom mboya邮局旁的omega 餐厅):

发表于 2017-5-16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希尔顿酒店北边的日本快餐 Teriyaki 照り焼き(内罗毕):

烤八爪鱼,好吃到逆天了(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岛):

发表于 2017-5-16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签证办理(持续更新补充)
注意:签证信息随时在变。

1,埃及开罗办理埃塞俄比亚三个月多次签证,当天或第二天出签;埃及阿斯旺办理苏丹签证,一天或两天出签;

2,苏丹是一个签证圣地,可以办理东非三国签证、也门签证、吉布提签证、厄立特里亚签证、南苏丹签证、埃塞俄比亚签证;不推荐在苏丹办理埃塞俄比亚签证,因为比开罗办理更贵,并且可能拿不到三个月多次;也门现在处于内战,已经拿不到签证了;

3,埃塞俄比亚首都Addis Ababa可以办理索马里兰签证;Addis Ababa还可以办理吉布提签证,但是比苏丹贵;
持中国护照可以飞到埃塞办理落地签,但只能办理一个月单次签证,不能办理多次;落地签单次50美金;

4,持中国护照可以飞到吉布提落地签;

5,在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陆路口岸莫亚莱可以办理落地签,一个月签证有效期内都可以进入肯尼亚(相当于多次入境),只需要缴纳一张照片和50美金;也可以办理东非三国联合签证,三个月多次,签证费用100美金,有效期内可以在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多次出入,但仅限这三个国家,去了另外的国家再进入要重新交费办签证。

6,坦桑尼亚对中国护照落地签,飞机落地和陆路过境落地都可以,三个月单次,50美金;为了避免关口为难,我在内罗毕市区提前办好了坦桑尼亚签证,也是50美金,3个月单次;在肯尼亚的蒙巴萨也有坦桑尼亚领事馆,听说因为去那里办签证的人少,可以拿到6个月甚至一年的多次往返签证,只是听说,后来者可以试试;
蒙巴萨的坦桑尼亚领事馆地址:
Tanzanian Consulate in Mombasa, Kenya Consulate of Tanzania in Mombasa
TSS TOWERS 12th FLR NKRUMAH ROAD, PO BOX 1422 Mombasa Kenya CITY
Mombasa PHONE
LOCAL: (041) 222.8595 International: +254.41.222.8595
FAX
LOCAL: (041) 222.2837 International: +254.41.222.2

7,在Dar es Salaam可以办理马拉维签证、赞比亚签证,莫桑比克签证,津巴布韦签证;我在Dar es Salaam期间,南非签证只能是本国公民和有居住证的外国公民才可以办理;
津巴布韦签证现在实行电子签(e-Visa),使馆不受理签证申请,无论行走到哪个国家都可以在网上申请;
申请网站:;
首先需要用有效邮箱注册一个账号,然后用该账号登陆,完成各类表格信息的填写,再上传相关文档,至少要上传Passport Photo, Passport Scan(护照扫描件),Proof of Accommodation(酒店预订证明,一定要用英文的pdf);还可以上传Invitation Letter等,通常材料上传越多签出概率越大。
几天后,无论申请成功与失败,都会受到使馆发来的邮件通知;如果申请成功,附近里面会有一个Visa Letter,将这个Visa Letter打印出来,拿到关口,就可以办理签证,签证费用60美金;如果申请失败,可以重新提交申请;
南非使馆和津巴布韦使馆都在Masaki区,距离posta较远,没有公交到达,最好打车去;

马拉维签证办理所需材料:护照及其复印件一张,照片2张,100美金;三个月单次入境;护照不需要留在使馆,次日或隔两日可以拿到;

赞比亚使馆(Zambia High Commission)就在posta附近,可以从YWCA走过去。办理所需材料:护照及其复印件1张,照片2张,50美金;每周一、三、五才可以递签,上午办理,下午就可以拿到;

莫桑比克使馆就在posta附近,可以从YWCA走过去;办理所需材料: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及其复印件一张、照片两张、黄皮书复印件、酒店预订、返程机票、银行存款证明、个人陈述信。

8,在赞比亚首都Lusaka可以办理津巴布韦签证、纳米比亚签证、博茨瓦纳签证、南非签证、莫桑比克签证;莫桑比克使馆离Kalulu Backpackers很近,但莫桑比克签证所需准备材料多(除基本的签证所需要的材料外,还需要酒店预订单、邀请函、黄卡复印件等),办理起来复杂,等待时间长(5个工作日),使馆工作人员都建议不在这里办理;
Lusaka的Woodlands Shopping Mall附近有很多使馆,据我目击,有纳米比亚使馆、南非使馆、俄罗斯使馆、中国使馆等。另一个使馆聚集区在United Nations Avenue,有埃及肯尼亚博茨瓦纳加拿大等一系列使馆;

南非使馆(South African High Commission Lusaka)地址:26D Cheetah Road, Kabulonga, Private Bag W369,从Woodlands Shopping Mall走过去大概要20多分钟;
南非使馆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四上午8:30~12:00,周五8:30~11:00;
办理南非旅游签证所需材料:护照及其复印件、两张照片、酒店预订、离境机票、银行存款证明、黄皮书复印件,最好再附一份自述信(交代自身情况,说明自己为什么不在国内办理);
签证费用47美金,实际给了50美金;
等待时间为5个工作日;
另外,拿到的是20天的单次入境签证,使馆人员告诉我这里不给多次入境签证,但是可以到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South African Home Affairs办理多次签证(为了去莱索托或斯威士兰);

纳米比亚使馆(High Commission of Namibia)在Mutende Rd,woodlands shopping mall附近,从woodlands shopping mall走过去大概要走15分钟;
所需材料:护照及其复印件一张、照片两张;
签证费用:50美金;注意,去使馆前准备好50美金的零钱,他们不找零;
办理时间:每周二、周四上午(周二递,周四拿;周四递,下周二拿);

博茨瓦纳使馆(Botswana High Commission)在Mpangwe Road,只在周一、周二、周三受理签证申请,工作时间为上午8:00~12:30,下午14:00~15:30;
所需材料:护照复印件一张、赞比亚visa复印件一张(入境章一起复印)、照片一张、酒店预订、行程单、自述信;护照不留使馆(甚至都不用带护照去),通知去领visa那天才需要把护照带去;因此,如果要办理多个国家的签证的话,可以据此安排签证办理的顺序以节省时间;
最少需要等待两周才能拿到签证;如果不能等那么久,向使馆人员说明一下,可以在其他国家的博茨瓦纳使馆领取(凭使馆给开的一份证明和护照);

9,在首都温得和克的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 Immigration可以办理纳米比亚签证续签,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 Immigration就在Independence Avenue。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五,08:00~13:00,14:00~17:00。办理时需要缴纳80 Namibian Dollar,隔天拿到续签后再缴纳390 Namibian Dollar,延期一个月。

10,在首都温得和克可以办理赞比亚签证,赞比亚使馆就在市区;办理所需材料仅为2张照片,所需费用475 Namibian Dollar;紧急的话向签证官说明情况,当日即可拿到;

11,在首都哈拉雷可以办理莫桑比克签证;莫桑比克使馆就在市区,距离Small World Backpackers Lodge仅仅2.1公里;所需材料仅仅是护照,然后填表;单次、两次、多次入境签证费用都是110美金;签证有效期6个月,停留期1个月;签证办理时间为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到12点,次日下午就可以取;(注意,申请签证的时候一定要跟签证官确认是旅游签,如果是商务签,至少在津巴布韦到莫桑比克的陆路关口需要提供business paper,否则会被黑钱)

12,在莫桑比克可以办理斯威士兰(Swaziland)签证,办理材料是莫桑比克居住证明和一张照片。对于没有莫桑比克居住证明的旅行者来说,如果有南非签证,可以去使馆试试,向签证官说明情况,有可能签出。签证费用:大概8美金。

埃及
金字塔之于埃及,就如同长城之于中国,泰姬陵之于印度,是这个国家的窗口、象征以及金字招牌。我对它充满了期待。

先坐地铁到吉萨站,再转乘一趟小巴,就到达了金字塔景区门口。远远就能看到耸立着的金字塔塔尖,我的内心掀起一阵不小的波澜。我怀着朝圣般的心情在心里咏唱到:谜一样的金字塔,比时间还要古老,比历史还要悠久……

沿着金字塔绕行一圈后,我找了个清静的角落坐下来,打算好好端详这三座矗立千年的雄伟建筑。一边喝着可乐,一边看着马车飞也似的驶过。人群一堆一堆地涌入,眼前的金字塔也如同长城、泰姬陵一般,成了被游客重度污染的地区。只是,金字塔依旧无声地矗立在沙漠之中,四五千年前它们就在这里,四五千年后它们还会在这里,我们却会成为一抔飘散于天地之间的无人认领的黄土。凝望着金字塔,我真真切切地闻到历史扑面而来的气息。这些伟大的建筑,都是心里想着永恒创造出来的。

盖贝依城堡:

盖贝依城堡位于亚历山大,是地中海的一处军事要塞,如今已是两度修复,此刻的无声见证着历史的喧嚣。当然,也顺便见证着当代人的爱情。青年男女们坐在城堡边沿的石墙上,面朝大海的方向,或轻声交谈,或甜蜜微笑,或相互偎依。偶尔出现一只鸥鸟,独自飞翔在地中海的静谧之中。

亚历山大港的有轨电车:

亚历山大图书馆:

阿吉巴海滩:

阿吉巴海滩位于马特鲁,见到它的第一眼我就被扑面而来的美震慑住了。我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海。直到我去了桑给巴尔岛,这个“最美海水记录”才被打破,不过至今它仍牢牢稳坐第二把交椅。它宝蓝色的海水美得实在不像话,就像特意调制出来的,螺旋藻点缀其间,呈现出深深浅浅的蓝色。U型的海湾里藏着一个袖珍的白色沙滩,沙子细软柔绵,波浪戏耍其间,一阵阵白色泡沫来了又去。海滩西侧是大片的千层岩岩壁,常年的海水侵蚀,使其呈现出独特的地貌景观。我在岩壁边穿行,陶然忘我于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