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EBC之行------慢

发表于 2017-5-18 14:14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一坐一晒就是二小时。有意思的是一路还有六个人,每二个人霸占一个山头,都在各自的山头发呆不肯走。一直呆到下午二点,我对涛说“既然来了,还是去看看六湖吧”。二人起身便走,一路偶尔总能遇到一二个给我们带路的人,我也就正好偷懒跟着人家屁股后面走。按理说也就是三公里远,结果走完四公里后硬是找不到六湖的影子,把我的斗志都激发出来了,我今天就不信这个邪,看你还有多远,不找到你,我还不走了。左一弯右一拐的,绕了一坡又一坡,可算是找到了。 11.jpg

如果把湖比作六个公主,这六公主比前面二个姐姐还是漂亮得多,虽然海拔最高,湖面温度反而高一些,蓝色已从冰层突显出来,如果在雨季,旁边几个小湖连成一片绝不逊色三湖。看完六湖,赶紧撤。返回到四湖时饿了,一饿就走不动。如果我还小点,我就真的赖地上不走了。把我累的啊!回到旅馆直接往餐厅一坐,点了一份披萨,端上来一看,我的天,这老板也太实诚了,披萨做得比我的脸还大。我就是一天不吃饭也吃不完。只好又剩下了。累,吃完移到楼上,刷个牙就睡觉。
      4月21日,徒步第15天。从gokyo到namche的路线有二种选择。一,翻过一个5300米的垭口,行走30公里,二,沿着三湖的湖边,经过二湖一湖,一路下降,行走24公里。我们都累了,选择了一条舒舒服服到
namche路,还可以顺便看看二湖一湖。其实在gokyo ri拍三湖全景时,

二湖就已露出小脸。照片上那一排排的房子就是村庄,沿着湖边一条小道一直走到二湖一湖,所以对二湖早已没什么好奇心。当我们走到二湖时,

我突然有所感悟,如果这六个湖是六个公主,隔在二三湖之间就是父王,二湖后面就是母后。国王和母后把所有的美都给了三湖,却把无尽的宠爱给了二湖。这侧躺的身影多像一个母亲的怀抱。那往下的线条就是轻拍孩儿的手臂。身前是国王为其遮风挡雨,采日驱云,驱出一片蔚蓝的天空。母后身后有座雪山像一个英俊的王子,那缕缕的云彩是他传递的情书。

越靠近二湖,越觉得它美,不失柔美又不张扬,不施粉黛,自然天成。gokyo的尽头便是一湖,

已嫁掉的女儿,石头垒起的门楼,满坡的玛尼堆,就是国王赠与长公主的最高尊贵。四五六公主尚小,藏于深山,不让人打扰!过了一湖我们就一直沿着一个河道行走,河道的顶端有一条几米宽的灰色从上往下直达河心。

远远看,有几分像瀑布。有一个叫Thudang的村庄就象一个分水岭。这是我见过的第一丛绿色。

然后开始有高大树木,

最后繁花似锦

发表于 2017-5-18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入口有一条小溪,我们停下来烧茶休息,我随便弄上一锅,正准备放在火上,发现里面有条虫。顿时惊了,我一路上喝过无数这样的溪水,从没看过水质,都是装入水袋就直饮,我这是吃进了多少虫子啊,居然平安无事,我不禁为我的肠胃点个赞。
      这一路村庄很多,没想到走着走着还遇上一个特别长的上坡。快接近尾声了,我状态却出奇的好,爬上坡可以一路小跑不带喘。眼看离Namche不到8公里了,天还下起了小雨。 我们穿上雨衣,又到了一个村庄,我问涛还走不,这可是到Namche最后一个村庄了,时间已有三点多,至少还有五公里路,涛说“走”。我难得看他执着一回,也就依了他,反正我今天状态也好。于是接着走,走着走着,我发现除了我们走的这个山头还在下雨外,对面山头出太阳了。我随手一指,对涛说,你看那边出太阳了。涛顺着我的方向看去,大呼一声“彩虹

“一条宽约三米的彩虹悬挂在二个山头之间, 21.jpg

美呆了!我还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看到彩虹。涛,为了这彩虹,我原谅你了!
      回到Namche路真的特别好走,和三条沟相比就是逛公园一样,五公里也没费什么劲就到了。传闻这附近有个日本人开的豪华宾馆,可以做观景台看到日落什么的,我们远远一看,也找到了,但是懒得跑,就随便找了一个高地坐下。涛还说,说不定运气好可以拍到日落,我心想怎么可能,才还在下雨咧,做梦吧。结果等着等着,远处的山还真的有了一点意思

虽然范围不大,能看到这样,已经心满意足。做人不可太贪心。
    今天我决定找个好点的旅馆住下,走到一家,外面装潢不错,便进去一问,也不贵,250卢比一个人。结果进了房间,老板娘还告诉我们,有免费wifi,还能免费充电,哇噻,这样一说,比其他100的旅馆便宜多了。好久好久没洗澡了,跟老板谈了价,400卢比洗个澡。拿了东西就进了洗手间,把洗发水往头上一抹,第一遍,什么动静都没有,用水冲净再抹第二遍,硬是不显泡,再冲再抹,总算起了泡沫,可见这头发上积了多少灰啊!这澡我硬是洗了快一个小时才出来。一出来便看到老板娘的幼子站在门外面,估计是看我呆这久,老板不放心让小孩子外面守着,果不其然,看我出来,那小孩子猛跑进厨房叫妈妈。洗个澡浑身轻松,配上网络,洁白的被子,感觉又回到了文明社会,舒服啊!
        在进Namche的路上,我就已和小李哥通过电话,请他帮我和涛定卢卡拉飞回加都的机票。很快,小李哥回复说已定好24号回加都,机票原价158美元,打完折150美元。有小李哥这个本地通做我徒步后勤保障,我要轻松好多。4月22日,徒步第16天,离卢卡拉只有20公里了,利用二天的时候走完这20公里简直就是散步一般。路也是我们曾经走过的,那个让我们免费洗澡的老板娘,那座著名的双桥。那些娇艳的映山红,一切都是老模样。我们二个约好,一定要留个五六公里明天走,看哪个旅馆舒服就住哪里。结果我看到有一个旅馆菜园里种的青菜非常诱人。为了这青菜,我们住下了。老板是母女二人。我和女儿沟通了半天,用400卢比谈下一盘青菜,另外点了一份蛋炒菜。我一边煮苏伯汤一边满怀期望的等着那盘青菜。等女孩子端上来,我失望得快哭了。几片青菜耷拉个脑袋盖在碟子上,一看就是直接水煮了一下捞上来的。我试了一片,盐味全无。妹妹啊,你这样简直就是对青菜的谋杀。我一片片的夹起那盘青菜往苏伯汤里滚了一下,也勉强吃完了。那蛋炒菜更绝,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炒热的,一点油星都看不到。并且蛋还是切成片盖在饭上的,这手艺我服了!
       4月23日。徒步第17天,本想睡个懒觉再出发,实在是早起习惯了,想睡也睡不着。散步一般走到了卢卡拉,直接找了机场对面的旅馆住下。然后按小李哥的嘱咐,去航空公司确认机票信息。
    4月24日。徒步第18天,漫长而恐怖的一天。从早上七点一直呆在那个悬崖边的机场候机。

眼巴巴的等飞机来,一直等到下午一点。机票信息是10点的飞机,我傻不拉叽的把自己没吃完的营养棒,面包片,牛肉干全部用封口袋装好随意找了一个背夫送了。结果等到12点多饿死了,又不敢走。一点多,飞机来了。是19座的小飞机,

第一次在这么小的机场,第一次坐这么小的飞机,我是一脸的兴奋,等飞机起飞,我后悔了。一个上升,我挺住了,一个俯冲,象一只无形的手伸进我的胸膛扯着我的五脏六腑往外拉, 我一个劲的猛拍刚刚好一点,又来一个俯冲。简直要了我的命,加上飞机的嗓音,真是地狱一般煎熬。在我前座的几个俄罗斯姑娘全无感觉,一直在拍照。羡慕忌妒恨!下了飞机,我一眼睛的泪。回到加都,意味着我EBC之行全部结束。无背夫,无向导,一个搭档,用时17天,行程235.74公里。海拔累计上升12319米。有过心酸,有过惊喜,有过感动!因为热爱,便无怨无悔!想起三毛的一首诗作为我全篇的结束吧!
                                                                         《说给自己听》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   没有迷途的苦恼。东方有火红的希望,   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残阳,   向北唤醒芬芳

发表于 2017-5-18 14:26 显示全部帖子
让我跑个龙套啊 说好的啊
发表于 2017-5-18 15:03 显示全部帖子
跟着楼主走了一趟EBC!
发表于 2017-5-19 00:12 显示全部帖子
文学丰 发表于 2017-5-18 14:26
让我跑个龙套啊 说好的啊

那我写个续集?
发表于 2017-5-19 00:13 显示全部帖子
pzwjs 发表于 2017-5-18 15:03
跟着楼主走了一趟EBC!

希望没让你失望
发表于 2017-5-19 09:06 显示全部帖子
同是户外徒步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发表于 2017-5-19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EBC徒步线路相当成熟,国内就没有这样的遗憾。
发表于 2017-5-22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没上岛峰?
发表于 2017-5-22 22:14 显示全部帖子
写的不错,为你点赞,我也想去加德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