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俄罗斯卢布
1人民币元=10俄罗斯卢布
塔山圣母圣像教堂:
十九世纪中叶俄罗斯-拜占庭建筑风格。火车站对面。
比较个性的车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黄色长椅映入我的眼帘。孤独的长椅也可以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给人意境美的感受。
转了一大圈也饿了,来到一座购物大楼地下室,来这里吃饭的都是俄罗斯当地人。
来来往往的人群熙熙攘攘,各式各样的小吃淋廊满目,什么都想吃,看着都嘴馋,价格合理。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一共140卢布(合人民币14元)味道不错,挺好吃的。
来张特写,里边全是不带剌的鱼肉,特别好吃。

乌兰乌德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睡梦中的小女孩,如同洋娃娃,,肌肤如雪,弯弯的柳眉,长长的睫毛,好一个绝色的小美儿。
一排排老屋并排于小巷两旁,幽静古老的气氛使人仿佛置身于几百年前的古代中

古老而典雅的“木刻楞”木屋,令人心潮澎湃,叹为观止。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你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从我的身边轻轻的飞过,也许你并没有注意到平凡的我。
这次俄罗斯之行,让我感慨最多的不是风景而是感受,它让我看到东西方不同的文化内涵,和俄罗斯远东文化的深深底蕴。
走到一个村落,发现好多房子有个凸出园筒,是做什么的?走进一看才明白。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来张特写,大家就明白了
木楞房
很有特色的窗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俄罗斯房子错落有致。
走进村庄,可见连片的俄罗斯“木刻楞”民居。
大家知道这桶是做什么的?是卖啤酒的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黄昏的残阳真是一绝,但是属于黄昏的都不自私,这凄美的残阳也将自己的独特时光交给了晚霞,使晚霞拥有残阳的凄情,将黄昏应有的情感表露无遗。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

乌兰乌德住宿
出火车站往左捌有个立交桥,上立交桥走到头下桥便是很好找,可以洗澡、上网、做饭,环境干净,价格便宜,床位每人每天五百卢布(合人民币50元)。

奥尔洪岛:
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中最大的岛屿。
大自然是神奇美丽的,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美好向往,那些天然形成的自然景观美丽无比。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清晨奥尔洪岛最是妩媚,像一位清纯而又多情的姑娘。既有现代的浪漫与热情,又有古典的含蓄与优雅。
彩色木屋,背山面湖,浓厚的田园韵味让人莫名的安心,地处亚洲却丝毫不输欧洲村庄的童话气质。
煮咖啡壶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美得令人窒息的地方,犹如世外桃源。
正在改建中的木刻楞
多少朵白云像一叶叶雪白的风帆,在蔚蓝遥远的天空逍遥自由地漫游
美不胜收
美到极致,犹如世外桃源。
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人生有的路,是用脚去走。有的路,要用心去走。绊住脚的,往往不是荆棘石头,而是心。
小镇很安静,只有一群热爱他的游客,增添了一丝喧嚣。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也许,你不喜欢他的落后,破败。但你一定会爱上他木香古老的味道。

眺望一片美丽的乡村风景。精致彩色小木屋,若隐若现,古朴清新。

诗情画意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贝加尔湖一日游价格:费用900卢布折合人民币90元,包中午饭,五个景点。
我是找住宿老板报的一日游,直接找司机价格更低。
奥尔洪岛通往贝加尔湖没有公路,全是土路,遇到沙路就是这样。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景色很美,美中不足的是阴天,远处美景是雾蒙蒙的”。
微风吹拂过湖面,掀起层层涟漪,在夕阳的照耀下,湖面闪闪发光,像鱼鳞,像碎金,使人心旷神怡。
看着贝加尔湖,我们的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在这种境界里,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贝加尔湖气象万千,美不胜收,从不同的角度看湖水,都可以得到不同的感受。
这个美女来自韩国,当我知道她是一个人旅行时,主动上前帮她拍照,是我主动我们就认识,她给我感觉美丽大方得体,高贵而不失优雅,低调而不失内涵。在我心中她就像一本有内涵的书,越读越想读。
她会主动帮助照顾你,和她在一起我好开心。人的魅力来自于一个人的人格,实际上是一种感染力,就是发自于内心有善良、宽容,尊重别人、尊重自己。一种不知不觉的独特的力量,吸引着你,感染着你,使你羡慕,让你模仿, 魅力可以具体到任何一个方面。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被她的气质,举止所深深吸引,我好想给她多拍照,当她知道我的想法后,大方得体摆出姿势恁我拍照。
大家下车看景拍照,司机师父开始做饭了。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到吃饭时间了!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简单的中午餐:从贝加尔湖里钓到的鱼、土豆、红萝卜、点心,饮料。
看着大海,我们的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在这种境界里,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在外很少为自己拍照,被景色深深的吸引了我,也学学别人摆个姿势“凝思”。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早晨刚下楼就听到一阵阵凄惨的叫声,顺着声音看到一只猫抓着小鸟不是吃,而是用猫爪抓来抓去,当我想救小鸟走进猫时,猫速度含在嘴里跑了,使我无法靠近它。
早上天气特别冷,小鸟羽毛全湿了,不被吃也会被冻死,当时我不知所措。
看到一个外国朋友,用手比划意思让他帮忙把猫抓住我好救小鸟,我拿卫生纸把小鸟抓起来放在高处,用手一点一点把湿的羽毛擦干,放在高处。
小鸟妈妈在房顶上边不停叫,妈妈是在想办法救它的孩子。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这就是哪只被猫抓着玩的小鸟,听说后来这只猫只要抓到小鸟不在玩直接吃掉。
是这个外国朋友帮我把猫按着不动我才把小鸟救出。看我拍照他也来一张。

妈妈在房顶上不停的叫

奥尔洪岛:
住宿干净,环境优美,价格有高中底挡,我们住的是二层楼,一个房间二张床,公共上网、公共洗澡,(合人民币50元)。

住宿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这里的人保护环境,节水意识比较强,虽然离湖很近,人们养成节水习惯。
有的家是池子边上放只水桶和水瓢,需要是自己舀水用。
这家是做了一个简易的水箱,用起来就方便多了。

大的水箱

卫生间简单的标致
上边一个园型代表人头,下边有个倒立三角形代表男厕所标志,正三角形代表女厕所标志
这是男厕所标志

女厕所标志

去小卖部买东西看到有鸡蛋,想想来俄罗斯还没有吃过,想多买一些煮煮大家一起吃,一问价十元钱一个,感觉有点贵,每人一个不多买,四个人花了四十人民币,大家一问价告诉我在超市一托十个才要五元多,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想起网上提到过此类事情。
不能沉默钱退不退我一定要去找找她们,当我走到小卖部看到房东出来,我把鸡蛋的事告诉她后,她帮我一起问店家,店家不承认给我少了,我说你退不退钱无所谓,我一定要发到网上让更多人知道,给她也敲一下警钟,不能认为中国人不懂外语你就随便骗。
从这件事后吸引教训尽量去超市买东西,超市明码标价,价格低,质量保证。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俄罗斯人爱干净,爱浪漫,爱温馨,爱花,好多家种有各式各样花。

花开季节,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如同娇羞妩媚的少女,笑脸含春,美丽极了。

因为才做过白内障手术,不 一直上网,请大家关注,只要有时间我会不停发的。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7-5-17 10:32 一个人带狗骑行西藏西藏我一个人骑行带着它,它高反过,西藏路不好又不安全,每天时间紧大家都在赶路, ... ...

新中国军人伟大,可爱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7-5-17 10:59 一个人骑行新疆,一个陌生人会主动和你打招呼并且帮助你,我只能说新疆人亚克西! ...

两位教授是好人,祝一生平安
大漠风光 发表于 2017-8-8 15:39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7-5-17 10:32 一个人带狗骑行西藏 ...

谢谢关注和支持
大漠风光 发表于 2017-8-8 15:49

谢谢,有你这样的支持,我会更加努力。

治疗膝关节最好方法是扎马步

最近因双膝关节疼痛加重住院保守治疗。

双膝关节边缘骨质增生,髌骨(即膝盖骨)后缘见骨赘形成,部分骨质硬化。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病史:风湿关节炎有四十余年,关节像天气预报一样准确无误,只要是阴湿天关节肯定不舒服。

治疗方法:只要不舒服就贴伤湿止痛膏或者按摩。

引起原因:不注意保护关节,冬天关节受凉不及时治疗和保护,在关节不舒服时长期大量跑步,徒步,蹬山。

症状加重:徒步时间长膝关节酸软无力微痛能忍受,就是上楼特别痛,不是因为出国还想忍忍算了。

去医院看病拍片才知道病情比较严重,不能再拖需要治疗,及时发现保守治疗,不幸中的万幸。

住院期间一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一边开始学习了解骨骼和关节结构形成,怎么保护关节。

人老腿先衰,保养好了会缓慢退化。人体骨骼像机器运行中添加润滑油,保养好机器会顺利运行,不注意保养就像桥墩出现空洞破溃一样,随时有垮塌的风险。

年轻人如果运动模式不对,关节液的分泌也会减少,促进老化。

关节液的作用:1、营养关节。2、润滑关节。3、修复关节。

膝关节的供养模式依靠关节液。

找出原因,有没有简单易行的好方法?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增加关节液的小妙招:
招扎马步(蹲马步)和拍打操。

扎马步:扎马步时应该保持稳定,臀部向后翘,膝盖别超过脚尖。坚持不住时可休息10~20秒,然后再做。
只要有时间随时都可做,比如看电视时、刷牙、利用空隙时间,每天2——3次,每次十分钟,到时候谁敢说你腿没劲?”

扎马步

靠墙扎马步,想要关节好,需要持之以恒才能见效果。

好处:这样锻炼能把全身一半以上的肌肉锻炼,而且对肝、胆、脾、胃、膀胱、肾这六大经络都能得到很好的按摩。

膝关节拍打操:双膝弯曲,双手内扣,下落拍打膝盖正面、外侧和内侧,这样做对髌骨软化、骨刺等都有很好的治疗。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赵之心老师讲过:“膝关节有问题,打封闭是最不好的方法,就像你天天喝自来水,突然有一天你喝到不干净的河水,打了封闭,脏东西进去,想清理干净是很难事,只有运动才能刺激关节液的产生。”这个动作每天练上20~40分钟,一个月包治好关节病。

踮着脚走路可以治愈脚病:
年龄大身高变矮脚变大、拇外翻、脚垫是因为足弓塌陷,解决脚部问题好方法,踮着脚走路,脚后跟不着地,弹着走,这样走脚底发热,更重要是骨骼、血管以及皮肤肌肉得到有效锻炼,对遏制糖尿病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通过踮着脚走路,有个老太太年轻时穿37码鞋,到老变成40码,经过一年多锻炼又穿回到37码。
很多人运动时经常崴脚,用这种方法治愈好的。

踮着脚走路

膝关节有病,缺练(蹲马步)又“欠抽(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