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路上最感人不是风景,而是人。
这是姊妹俩推着爸爸看青海湖,爸爸得了脑血栓行动不方便,爸爸一直想看看青海湖,为了实现爸爸的梦想,推着去。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给自己也来张特写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为了信仰,为了梦想,不搭车。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雨后出彩虹
他们从不搭车

我骑累了满脑想的最多是快到目的地,好休息,从没有想过半路坐下来休息一下。

当看到他们,感觉自己骑的好累应该休息一下了,把车停下,和他们坐在一起聊天,那时的我体会到一个人骑行好处是,自由自在,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他们是真正的徒步人,从不搭车,有些司机被他们行动所感动,会主动送些水或好吃的。
晚上想借宿住路边的牧民帐篷,老板象征性收取一点费用五元、十元。

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信仰而凝聚在一起,信仰不是一种学问。信仰是一种行为,它只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这是一对姐妹俩人。
这孩子是妹妹的,得了脑瘫,生活不能自理,为了梦想。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7-5-17 14:33 离开景区,没有人给你抢镜头,随便拍。

熟悉的路线熟悉的景象,就像在昨天,谢谢你精美的游记!
黑马河
黑马河到鸟岛这一段被誉为青海湖最美的路段,而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
围绕青海湖骑行,收获多多。

路边看到好多家庭有开汽车的,有开拖拉机的,带上一家人去环湖,到吃饭时间一家人围坐在草上,边吃饭边喝酒,一家人其乐融融,每当看到这场景,什么时间也带上我的家人一起环湖和他们一样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宗教和信仰简直可以说是她们的氧气和水,不可或缺。
他们在这世界上最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生存环境中,仍对自然感恩戴德,用他们的宗教信仰支撑着整个人生。
她与众不同,深深吸引我。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宗教世俗化,世俗宗教化。在传佛教影响下,民风纯朴无邪。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环青海湖,能看到湖和围绕湖骑行地方真不多,好不容易遇到这美景,来张特写,湖水是哪么蓝!草是哪么绿!羊群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青海湖公路真的好漂亮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朝圣的路 只为了实现信仰与梦想~!

早上刚出门上了坡就看到他。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一个下肢瘫痪不能动,一个人三次去青海湖
下午四点多又遇上了他。

早上我刚出门遇上他,下午又遇到他,算是一种缘分吧,这次不能在错过,我快骑追上并主动和他打招呼。
他家是四川的,第三次来环青海湖,当听到他说这是第三次来环湖,让我肃然起敬。

对于一个正常人能环湖感觉了不起了,对一个下肢不能动的残疾人来说是难上加难,人吃喝拉撒睡,样样不能少,出门在外最难问题是拉撒。

我接触过一个农村残疾男孩,她的妈妈告诉我,他小时得了小孩麻痹症,从没有出过远门,听说来省会城市,高兴的不得了,提前三天几乎不怎么吃东西,最后一天不喝水,就是为了空腹清肠,之前真的不太了解这些,也没有想到这么难,听后已为之震撼。

老天对他们太不公平了,为了梦想,要付出比常人多无数倍的努力与辛苦。不光忍受精神上的痛苦,还要忍受身体上的痛苦。

我出行前带了好多水和吃的,因为天太热,而他只带一瓶水,别的什么都没有带,不是带不了,是不敢吃和喝水。

为什么他能这么做呢,只要在路上他才会找到自信和自身存在的价值,这就是信仰。

信仰是人生存的根基,信仰使我们明了生命的真相和宇宙的奥秘。

信仰使我们脱离空虚、世俗、卑贱、持守生命中的神圣,信仰使我们有面对苦难和死亡的力量。

信仰是人生欲望产生的源泉。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青海湖路上看到最多就是油菜花。

七月是菜花盛开的时节,逐花酿蜜的养蜂人,从祖国的四面八方云集到这里。田边路旁,排满了蜂箱,蜜蜂在花间奔忙,浅琥珀色的蜜汁,在蜂农摇动下流淌。

我买了一瓶带在路上喝,口感挺不错,纯正。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路边好多出售新鲜蜂蜜,买回了一瓶带路上喝,要价四十一瓶。
谈谈长途骑行装备问题
看到这张图大家会问:
你脚上套塑料袋做什么?
因为下雨防雨水。

下雨了怎么不穿防水鞋?
我骑行外出只带一双塑料凉鞋,凉鞋比拖鞋好处是,既能当拖鞋还能当鞋子穿,路上遇到大水了,鞋子湿了可以替换。
我外出骑行喜欢穿速干网眼鞋,速干网眼鞋好处是见风就干,透气好,不用为发愁路上刷鞋不干而烦恼,不管什么季节都能穿,天热能穿,天冷套双厚袜子就能过冬,现在买东西方便,真是需要在买也不晚。

下雨你还出发呀?
我肯定的回答,遇到下雨必离开,这里下雨不一定别的地方下雨,等雨停了在走,要是下几天怎么办?下雨天待在屋里也没意思不如离开,十次下雨天离开,九次是骑到半路雨停天气好。

你一般出行装备多重?
不超过五公斤。
因为我长期在外骑行,每次出门既要保证四季的衣服,还要轻装,可以用压缩饼干来形容,只要带上的装备用上或者用不上的都要天天带着,远道没轻载,装备重骑行累肯定会影响心情,只有好心情才会有好风景。

记得第一次长途骑行因为装备多让我吃了苦头,为了装备我煞费苦心,从经验中总结了一套独特选择装备方法:
衣服面料要求是:轻、速干、保温、舒服、透气好、多功能、质量保证,一衣多用。

不详细在介绍了,想详细了解的可以到我OO1789869117空间看,空间没有设置,打开就能看到,不需要加好友。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西宁市的西北部,环湖周长360多公里。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青海湖的美在她的浩瀚苍穹、天空蔚蓝、四季变换、鸟语花香。
青海湖围绕一圈有三百多公里,景色千变万化,成群牛羊、绿草油菜花,沙漠绿洲在这里都能看到。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环湖最让我敬仰就是他们,一颗赤诚的心,不辞劳苦,用脚步丈量青海湖的长度。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我骑行过的地方,骑友最多一是西藏,另一个就是青海湖,到处能看到骑友。

在西宁打工的日子
环青海湖准备回家,和家人联系才知道七月份郑州特别热,想了想不回家了,在西宁找份工作,有了这样打算,就开始找工作,工作一定要找信誉好的能保证工资发放,就找到这家,让我挺满意的,工作找到就安心工作。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第一天上班,只有一个女士在刷盘子,从上班开始不停的工作,还好中午有两个小时休息时间。

有一天来了四个女士,告诉我们:“过去是四个人刷,工资二千五,换领导后工资降到二千三,大家显工资低不愿意干,我们不干你们干,是不是太傻了?”

哪几个女士一走,我的同伴开始发脾气不想干了。

我是这么想的,开始找工作,工资待遇都是提前说好的,我同意才干的,我打工的目的就是想休息,不全是为了钱。

这里的领导我感觉挺理解人的,看盘子多时会过来安慰我们:“店一直在招人,不给你们任务,活多时,慢慢干不要急,累了就休息。”店现在是困难时期,我一定要坚持一下,帮助店渡过难关,

第二天女士因为工资低太累走人了,店剩我一个人坚持干。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上班时间:上午09:00——14:00      下午16:00——21:00
吃饭时间:上午10:00        中午16:00      晚上21:00
中午休息二个小时,就是因为这二个小时休息,让我恢复体力快,没有感觉特别累,就是因为能休息二个小时才吸引我留下。
工作环境好,工作时间安全合理,吃的不错,特别满意。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工作早餐大米、二菜、一汤,每天不重样。
工作一段时间,发现手长时间泡在水里,手肿胀、关节疼好不舒服,十指连心一定会影响到健康。
看有人把线手套套在橡皮手套外边,开始感觉好麻烦,有一次我也照着做试试感觉不错。
线手套起到防滑作用,橡皮手套起到防水作用。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在一起工作的朋友,现在想相特别想念,大家一起工作,一起聊天,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我的工作间:
四个人工作,三个人洗,一个人摆放。
三个池子,第一个池子洗好放在第二个池子,第二个池洗好放在第三个池子,最后摆放整齐,这是我每天的工作。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摆放整齐的餐具,这些都是质量好的上等品餐具,一个比一个重,刷一天手腕疼,慢慢发现不能像平时哪样拿着盘子,而是把盘子放在水池边上手扶来刷减轻重量,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用脑去做,要不累死人。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看这地多油亮,不知摔了多少人?我还庆幸自己没有摔,可好今天整个人后摔倒地瞬间双手撑地保住头了,越小心越摔,今天共摔了三次,看到这地就害怕,每次走这段路我是小心又小心,老怕被摔都是扶墙走。
她一个字也不认识,坚持学会写自己名字
这个女士叫小张,是个少数民族人,因为家比较穷没上过学,没有工作,挺困难的,我了解她情况后帮她买了一只笔,教她先学写自己名字,等发工资就会签自己名字,过去都是盖章,鼓励她用心工作挣钱,有钱就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讲:“只要坚持,在慢十天学会一个字、一个月三个字.一年、两年、三年你就会认识好多字”。

经过了解发现西宁好多少数民族像她一样大的女人都没有上过学,在西宁想找个书店是难上加难。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只要休息就开始写,挺能坚持的
现在会写自己名字。
在西宁扛工住缩:
四室一厅、能洗澡,长住只有四个人、领导为了照顾我年龄大怕休息不好,给我自已单独一间,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总结:

今天结束西宁打工游生活,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有四十多天,酒店走入正常工作,人也招够了,我准备回家。打工不是我的目的,我的目的就是边旅游边打工,以休闲、增长见识为主,把打工旅游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目的是为了旅游。

打工游的好处是:
1、一直在路上骑行,再不赶路每天是不停的骑,在外面吃饭,不如在家自己做饭,在外环境在好,没有在家睡得舒服,安静!,旅行一段时间需要调正一下自己,找一个环境差不多,适合养生地方住下,找份工作包吃住,有时间了到处转转,旅游是看景,打工游是深入生活。旅游和深入生活取别在,前者就是看景后者是融入生活

2、每次在外退休金几乎不取,平时花费靠打工挣的钱和上次存的款,所以在外时间越长存的越多,存钱的目的就是为下一站存足钱,不再为旅行没钱而发愁。

3、我喜欢这种旅行方式,因为吃别人不能吃的苦,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委屈,我喜欢享受痛苦,接受痛苦,感谢痛苦。痛苦并不是坏事,因为痛苦能磨砺人的意志,使人变得坚强。不经历风雨怎知彩虹。

旅行很多种,找一个合适自己的旅行方式,就像鞋子一样,只有合适自己才是硬道理,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路,说走就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活在当下。

骑行苏州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人到车没有车,挺麻烦的,骑行坐火车的朋友,提前办托运,让车等人 。

骑行山地车办托运方法:

1、铁通属于物流 不是快递 可能需要你去取件 最慢的话五天 快的话三天,提前几天办托运,车到等人。

2、办托运收费有二种:
(1)一般收费价格低,时间不定。
(2)快递时间快,价格高。有各别的火车没有空箱跟不了车,还是不能按时到达,需要等,费用高出许多
3、保管费。三天内免费,超一天一块钱。
4、火车站要求打包或者包装,主要是怕事后承担责任,我从来没有打过包,下车直接去取车方便,不足是车上东西能取的全丢了,从哪以后只要办托运,我把能取掉的全部取掉自己带走。

我会选择一般的托运,计划走提前几天就办理托运,让车等人。

骑行办托运我感觉中铁托运最便宜,还方便,下了火车直接到旁边取,对于选择托运方法,不了解的人总怕车不能提前到当务时间,而选择价格高的快递,正常情况下车跟人一起走,只有各别现象会出发车晚到现象,哪你提前办就不会出现以上情况,省的让铁托个别人钻空子有点变向多收费。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来的第二天,铁通打电话通知车到了。
真叫热,到麦当劳要杯冰可乐,边喝边上网休息会。
苏州火车站对面
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骑行上海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从苏州至上海,全程约一百多公里 ,路上遇到一个骑友,我们搭伴一起骑行,一直到晚上才骑到,东方明珠塔是上海的标志,既然来上海了先去转转拍拍照再找住宿,人挺多的,骑行过来真不方便,附近不让放任何车辆包括山地车,找呀找,好不容易在偏僻地方找到能放车的地方,我们俩个商量,一个看车,一个去看景。退休大妈也疯狂,一人一狗骑行世界(一)
当大大小小城市都被模式化的高楼大厦占据后,城市的性格已经统一化,地方的个性已经扁平化。
虽然都是高楼大厦,上海只能用霸气十足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