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带着爸妈游三亚——超详尽食住行全攻略,看完这篇说走就走去过冬!

查看:120242 | 回复:240
转载请联系本人~
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通过以下方式跟我互动,有问必答\( ̄︶ ̄)/
微博:https://weibo.com/helenxiaoyuea
微信:xiaoyue-helen
公众号:Helen晓世界 (helenxworld)
————————————————————————————————————
这又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

计划每年带爸妈旅行两次的,年初去了塞班,年底本不想再刷海岛了。但是接下来密密麻麻的工作安排让我们不得不马上出发。护照拿去贴签了,只能考虑国内;天寒地冻的,只能选择南方;时间精力都太紧张,只能选择行程简单的……这样看来,似乎只有海南岛了嘛(Θ▽Θ)
讲真,一开始我对这次旅途的期望值是不高的,毕竟一直在刷国外的海岛,再加上以前那些三亚的负面新闻……连身边的朋友都担心我会玩的不开心。
但事实证明我们都多虑了,也更加印证了我一直说的“风景无优劣,感受由心生”。三亚的自然风光确实不是十分出彩的,但综合性还比较强,旅游业成熟,又没有签证和语言障碍,其实还比较适合全家出游的。

而且眼看到了旺季,三亚的热度真是可见一斑,我人还没离开呢,各种微信求攻略的、要推荐住宿餐饮的、问预算的……就统统丢过来了哈。
于是,我要白天开车、拍照、逛景点,晚上查路线、理照片、写游记……每天就睡六七个小时。我爸也还有工作要做,于是难得白天在酒店的时候,俩人一人抱一电脑敲敲敲……介哪是度假,简直是出差的节奏啊,哈哈哈……
一篇三亚能写两万字,我也是有点佩服自己“啰嗦”的程度,吃、住、行、购……大大小小的方面都写的很清楚了,连买的海鲜和水果多少钱一斤都没有放过啊!这里没有百度百科、东拼西凑,所有文字图片都是根据亲身体验一点点垒出来滴。
SO,且看且珍惜啊同志们,虽然我已经“无私奉献”了好多年,但看到你们的互动还是会动力倍增的哦!\( ̄︶ ̄)/ 友情提示,标题下方,按心形符号点赞,点留言评论,哈哈哈~

这次的攻略游记会写的尽量详细且接地气,因为希望不仅可以给小伙伴们一个参考,也能够让大家的长辈能够拿这一篇按图索骥、自在旅程,毕竟大多数人假期太有限,有空陪父母旅行的机会还是很少的,如何能让他们不跟团、不挨宰、不慌乱的愉快旅游,也是值得关注的涅。
所以,这一篇,三观很正,内容很全,你能看,你的爸爸妈妈也可以看○(* ̄︶ ̄*)○
(画外音:这么说你以前的游记三观都不正喽?)
  • 近朱者赤
  • 婷婷幽幽
好啦,书归正传,照例还是先—— 13.jpeg

1. 老年人带上老年证或身份证,大多数景点门票都可以优惠,一般是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费。
2. 带着现金!现在人出门别说现金了,信用卡都用的越来越少了,因为手机支付很方便啊。但是这边有些小餐厅,还有景区现场买票的话,很多都是只收现金的哦,幸好爸妈还是有随身带现金的习惯。这就是传说中的“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吧,哈哈哈
3. 如果有老年证、军官证、记者证等等可以优惠购票的人群,建议直接景区现场买票,一般成人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能省一点省一点嘛。携程上支持大多数景区的当日购票,快到之前买一下就行,有些不需要取票,直接二维码验证入园,很方便。
4. 十一二月的时候,三亚雨水还是有点多的,虽然大多数时间是下一会儿就停了,但出门还是尽量带着雨具。
5. 早晚温差还是有的,特别是带着老人孩子的,夜间注意保暖。个人感觉十一二月的三亚,晚上没有开空调的必要。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山上风很大很大很大,记得带外套啊!
6. 还有很多交通或者景点方面值得提醒的地方,就陆陆续续放在后面文中啦。

7. “防宰”攻略。其实这个词也许有点过了,但是手边正好有一份酒店送到三亚旅行指南,第一项就赫然印着这几个大字。也罢,出门在外,小心为上总是没有错的。
√1元三轮车不要坐
三亚大街小巷很多三轮车用极低的价格招揽乘客,甚至只要一元钱送你去吃海鲜。这个稍微动动脑子也知道了,车夫也要生存,1元是义务劳动吗?车费肯定要靠海鲜店给的回扣来抵,成本还不是出在乘客人上。
√“拉客妹”不要用
这个词感觉不太礼貌,但是当地人都是这个叫法,入乡随俗吧。不过其实现在“拉客”的可不仅仅是妹纸了,五大三粗滴汉纸在第一海鲜市场也随处可见,每个路口,烦不胜烦。表面上热情的带你买海鲜砍价,但实际上市场老板看到是他们带来的客人,很可能物价先抬上去了。比如原价100的石斑鱼,报价200,砍完150,你还以为捡了大便宜吗?

√没有明码标价的店不要进
无论是海鲜店还是加工店,都先看好公示价目表,如果没有的话,不建议选择。不然哪来的那些天价菜单新闻呢?
√秤海鲜前去水
海鲜市场老板们效率都很高,手起筐落唰唰唰海鲜就倒进塑料袋了,看起来潇洒利落,但带进去的水也不少啊,用龙虾价格买海水,我不干,哈哈哈。在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店的人带我们去买的时候,上秤前都会用手在塑料袋底部抠两个洞,把水先排出来。后来自己去买海鲜回公寓做的时候就有样学样啦,省钱技能get!
√货不离眼,防止调包
无论是海鲜还是水果等等,选好的东西一定要多留意下,免得遇到“魔术手”,活海鲜变死海鲜、好水果变烂水果……
√去正规水果店买水果
尽量不要在公路边小摊买水果,秤是否准不好说,还有可能被忽悠。比如有人卖高价“牛奶木瓜”,说是掐一下皮,就有白色汁液,是特产。但实际上所有的青木瓜刮一下都是这样的好吗?学好生物,谨防套路!
再就是最好不要买已经装箱好的水果,哪怕店主给你开箱验货,因为箱子本身有可能注水、垫纸、甚至放水泥板压秤-_- 我去买的时候店主本来要送我一个箱子,然而我称了一下,箱子本身2斤重,呵呵哒,这个“便宜”我还是不要占了。
√谨慎选择店家
上面一条条看起来好累有没有,但实际上选对了店,无论是吃海鲜还是买东西,就几乎不会被宰了。我一般到任何地方,选店就两个途径,当地朋友推荐+网络评价。因为海南这些年也算是很热门的过冬圣地了,所以不少亲戚朋友会在这边长住,甚至直接带我们去第一市场吃的海鲜,自然是一切顺利。但如果你并没有这样的资源,那就得多花心思看看各种点评网站了,一般来说,去的人多、评价又高,踩雷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这次带爸妈三亚一周,住的吃的都挺满意,酒店和餐厅推荐放在后面,大家可以节省点查信息的时间了。
√慎选一日游
无论是酒店还是吃饭的地方,都有很多旅游公司一日游小广告,包接送和门票,反而比自己买门票还便宜。但是据当地朋友说,这些线路很可能会中途往购物店带哦。大家自己斟酌下,如果真的自驾或者公交不方便,也建议选择大型旅行社的一日游线路。比如携程上面就可以网上直接预订,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心存善念,保持微笑
最后但却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因为个别的“宰客”现象而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一个城市和人。以上种种只是给大家个提醒,旅行中少一点麻烦,就多一份快乐不是吗?但是多一份谨慎,不代表要少一份和善。毕竟绝大多数商户还是遵纪守法热情待客的,像我们就算遇到拉客的,也是微笑礼貌拒绝,我虽然不赞成他们这种经营方式,但我尊重每个人的人格。
用微笑换微笑,即使做不成生意,也没必要成敌人嘛( ̄▽ ̄)~■□~( ̄▽ ̄)

(1)证件资金类
- 身份证、驾照(最好打印一份或者拍照存在手机里一份备用)
- 信用卡 + 现金
(2)衣物类
- 防晒服
- 遮阳帽
- 太阳镜
- 换洗的衣服,我们一般是海边长裙+防晒服或丝巾,爬山时牛仔裤+T恤,年底的三亚温差还是有点的,晚上略凉,所以外套要带。
- 凉鞋+运动鞋一类的平底鞋
- 泳衣
(3)洗漱用品
- 洗浴用品一般酒店都有提供,不过住公寓类的话,也要提前询问好是否提供,考虑需不需要自带。另外护发素也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女士请自备或者当地超市买。
- 个人的护肤用品
- 防晒霜,我去哪里都是安耐晒金瓶,一直是强烈推荐
(4)照相机以及一个会拍照的同伴(或者自拍杆和脚架,哈哈)
年轻人的话这个没什么可多说的啦,不过家有中老年朋友的,建议事先教给他们一点基本的拍摄和构图方法。在景区看到太多站在景点标志下摆好pose的人,却看不到拍照的人,仔细找一下,二三十米开外举着相机呢┬_┬(不用跟我提什么长焦,你明明知道我说的这些不适用于本身就会拍照滴叔叔阿姨,别抬杠哈)

至于我自己呢,嘿嘿嘿 —— 带上老爸,告别脚架\( ̄︶ ̄)/
其实我爸以前从来没用过单反,我也没给他讲过构图什么的,没想到老将出马果然不一般,一上手就可以出片了,新技能get的比年轻人都快。
随便来几张大家感受下,此处应有热烈掌声!( ̄▽ ̄)~■□~( ̄▽ ̄)

我来采访一下,每到一个地方,你最头疼的是什么?
我觉得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会回答研究路线。景点介绍什么的随便百度一下资料大把,但是怎么把景点串联起来,又如何安排时间合适,往往看了一圈还是一头雾水。
所以我给大家建议先找几个行程推荐来看看,心中有个大概。至于途径嘛,来来来,小本本拿出来——
一是参考网站上跟团游的行程(阴险的笑一下,嘿嘿)
二是直接复制app上目的地的行程单
对于不想花太多时间精力的人来说,以上简单的模仿就足够了。不过我一般还是习惯自己调整一下,以便更好的配合航班时间、兴趣点和同行人的接受度。
SO,以下是我个人滴总结推荐,旅行拿去随便用,不用客气。但复制黏贴去自己的游记或公众号神马滴,揍你( ̄ε(# ̄)

因为每个人航班抵达时间不同,简单粗暴的推荐几日游是很不负责任滴,我给大家按照游览时间和地点组合一下,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时间和天气情况排列就可以了。至于哪些景点值得去,哪些鸡肋,后面一章节会详细说到。

一日游

(市区)千古情景区+表演
(西线)西岛
(东线)海棠湾免税店

其实只考虑“景点”的话,四五天的时间玩三亚就足够了。不过我担心中途会出现阴天下雨不适合出行,再加上我和爸爸都还有些工作要做,所以预留了十天九夜的时间,方便灵活安排,天气好就出去玩,不好的时候在酒店一人抱着一台电脑,辛苦工作……
D1,晚上抵达三亚,携程接机至凤凰岛酒店休息
D2,睡到自然醒,上午凤凰岛上逛一逛,中午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下午游览大东海和鹿回头山顶公园,晚餐外卖
D3,自驾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一日游,午餐景区素斋,晚餐外卖
D4,上午收拾行李退房,中午再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下午游览三亚湾椰梦长廊后前往亚龙湾民宿入住,晚餐外卖
D5,在民宿工作和休息一天,自己做饭
D6,上午游览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下午在民宿工作和休息,附近美食城用餐
D7,民宿工作和休息一天,自己做饭
D8,上午民宿工作,中午海南官府菜用餐,下午游览亚龙湾海滩
D9,蜈支洲岛一日游,晚餐外卖
D10,早班机回家。

如果不考虑周边地区,仅仅三亚一地的景点其实还是很有限的,再加上旅游业还比较成熟,景区内的配套设施齐备,游览路线也很清晰流畅,所以玩起来总的来说比较省心,下面就按照我们去的先后顺序分别介绍一下喽。只分享重点和经验指导,一般的景点介绍请直接点击链接(链接中还可以直接买便宜的电子票)

推荐指数:两颗星(如果还会去其它海滩,这里就完全不用来了)游览时间:任意。看一眼拍张照,三分钟不短;游泳休闲,两小时不长。门票:无公共交通:15路、17路、19路、2路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海水浴场,大多数沿海城市海边都能有的水平。当然跟去的时候阴天有一定关系,海水比较浑浊,沙子也不算细腻,所以都没有往海边走的欲望,停留三分钟走人。

不过如果还是要来的话,给点信息方便大家。
首先是停车,导航到了目的地附近是这个南中国海大酒店,停车场不对外开放哦。

左转走五十米左右,有个小空地有十几个停车位,不过是不收费没人管的,问了居民才敢停的,除了有棚子的几个写着私家车位,其它空地都可以停,别挡路就好了。

沙滩入口有卖泳衣租救生圈的,还有收费更衣室。

推荐指数:五颗星
游览时间:走马观花2小时,每个景点都去的话差不多要4小时。
建议下午四点左右入园,先逛一下,拍拍白天景色和日落,等到晚上七点以后拍夜景,八九点返回。
开放时间:7点-22点
门票价格:成人42元,老年优惠(60岁以上25元,70岁以上免费)
观光车:15元(建议买,售票处到景区入口山路不短且枯燥)
公共交通:22路、29路

开车或公交可以抵达半山腰售票处,也就是景区入口。前面提过了,很多景点指定人群是有优惠的,力度都差不多,后面其它景点就不再贴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