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印尼巴厘岛...难忘AYANA...

能在这里举行婚礼,当然是很写意的事情。。。。。。。。。

DAY 7。因为飞机迟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到达吉隆坡已经凌晨3点多了。好在酒店离机场很近,走路十分钟。不过这酒店实在经济的可以也小的可以。浴巾、空调要租的,吹风机要租的,刷牙的杯直接没有,估计也是要租的。房间小的我们放下箱子就没走路的地,不过这原本就是我们过度性的住宿,总比睡在机场好。大家起床CHECK OUT已经在中午12点了,下午5点多的飞机。本来打算存了行李然后去逛双子塔,总说也来大马过了。问了下酒店存行李是3马币一件,约合RMB6块多吧。考虑到要去机场做大巴,就打算存机场。兴匆匆地到机场,这边麦当劳占位置吃中饭,这边去存行李。到了行李寄存处一问,小件18马币、中件25、大件40。差了1公里路,价格翻翻10个跟头。这让我们很不爽,决定暂不存,真不行再推回酒店去存。饭后决定要不要去双子塔,先咨询了一下这边机场服务人员。打的去双子塔单趟一小时,大巴起码1个半,那么来回就是2、3个小时了。我们5点多的飞机,那就是到那里下车就要走人,于是一致决定不去了。如果没有昨天飞机延误的两小时,估计我们也就去了。。。所以这个DAY 7,我们睡在吉隆坡机场、窝在了吉隆坡机场。。。

这半年来,我们一直都在海岛游。从菲律宾长滩岛到泰国普吉岛再到印尼巴厘岛,确实已经有点腻歪了,决定暂停海岛游几年。综合比较我所去过的几个海岛排第一当然是夏威夷,这是海景和现代很好的融合。道路宽敞、设施完备,而且有名品购物一条街。适合度假、有景点可逛,还可以SHOPPING,算是面面俱到了。然后依次是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和菲律宾长滩岛。后三个风格相似,但是比较硬件设施和服务配套个人觉得是普吉岛做的最好。长滩岛输在小,但是其沙滩不是前三者能比的。马尔代夫无论海还是沙滩都是翘楚,不过只适合度价,跟前面几个不是同一类型的。不过到底好不好,又好在哪里,各人有不同的感受和评判标准。。。。。

仅说巴厘岛,个人觉得在不考虑费用的前提下,最好的选择是主要选择AYANA落脚。前几天可以选择普通的套房,因为金巴兰和KUTA紧挨着,AYANA就在金巴兰区。想跳岛游啥的都可以选择AYANA落脚,然后好好感受下AYANA。选一条线路去乌布,落脚在乌布,乌布区好的酒店更是比比皆是。第二天漂流而后回AYANA,在AYANA的最后一天住一晚VILLA,感受下VILLA与套房的不同。。。

ENDING。。。。。。。。。。
人出门旅行并不是为了到达某地,而是为了旅游
美丽的巴厘岛,情人休闲地,两人一顿饭,要花几十万(印尼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