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

从重庆到色达的随性之旅!

webwxgetmsgimg (6).jpg

8日也是比较悠闲的一天,睡到自然醒,起来随便找点有意思的重庆早午餐,吃完就打车去看亚洲第二长的大扶梯了,扶梯确实很长,但是除了长也没有其他特色了。在那稍微逗留了一下,然后我们就想着吃火锅去了,搜索了一下,去了一个防空洞火锅,顾名思义,是在防空洞里吃的火锅,味道还不错,就是太辣了,可是我们点的已经是微辣了,可想而知重庆人能吃多辣。
       吃完火锅我们就去四川美院重庆分院去感受艺术了。我们乘公交车去的,快到美院的时候,附近的房子就已经告诉我们快到了,因为那边的房子外墙都是各种各样的满满的涂鸦,别有景致。
       美院里也是涂鸦,还看到带照相机的一群妹子,相反,她们倒也成了一道不错的风景。
webwxgetmsgimg (4).jpg

webwxgetmsgimg (5).jpg

webwxgetmsgimg (3).jpg

webwxgetmsgimg (2).jpg

webwxgetmsgimg (7).jpg

美院参观结束后,我们就打道回府拿行李走人了,因为第二天要飞康定,我们得换个离机场近点的地方住。9日上午的飞机飞康定,到达康定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因为康定机场海拔比较高,一下飞机我们就赶紧添衣服。康定机场是一个小机场,出门就有好多黑车藏民司机在拉客,为了安全,我们选择了正规的大巴车。康定机场到康定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貌似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司机把我们放在离康定汽车站比较近的路口,然后我们自己变走变找旅馆。因为第二天要买很早的车票去色达,所以我们打算就住车站旁边。也因为我们去的不是旺季,所以很容易找到合适的旅馆,老板听说我们去色达还答应帮我们买票,放下东西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因为饿,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小餐馆,老板娘推荐牦牛汤,我们试了一下,确实美味,这个汤也是一个后来晚餐没继续吃的一个遗憾。
      康定是因为“康定情歌”而被人所知,看过攻略,再加上时间有限,我们就只去了南无寺,这确实是康定值得一去的地方。康定城不大,所以我们直接打车过去的,花了人民币10元。南无寺面积还是瞒大的,在里面逛的时候搭讪了一位大叔,碰巧大叔闲来无事竟然给我们免费做导游,讲解寺庙及刚刚过世的主持,还告诉我们新佛佛是哪一个,后来我们要下山还带我们走小路下去,分别时还邀请我们去喝茶,不过我们谢绝了他的好意,因为我们打算在溜溜城随便溜溜。PS:大叔是援藏工作的,在很多寺庙参与过建设工作!在此十分感谢!

webwxgetmsgimg (2).jpg

webwxgetmsgimg (9).jpg

webwxgetmsgimg (8).jpg

webwxgetmsgimg (18).jpg

5月10日是从康定出发去色达的一天,这一天是艰辛的一天,早上6点的汽车,一直坐车坐到下午4点多才到,坐车的艰辛只有尝试过了你才会懂,整个人都是颓废的。长途汽车师傅在色达佛学院的路口会说,方便去佛学院的人。下了车,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要到佛学院还需要走到公交车站台坐公交车上去,路程不远就2、3公里,可是由于海拔高,走路很喘,基本上大部分人都是选择坐车的。
     终点站就是佛学院,下车了我们先找住宿的地方,由于身体有点高原反应,不愿走太多路,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宾馆住下了。这家宾馆还不错,三楼是住宿,二楼就是餐厅,话说二楼餐厅还是色达不错的吃饭去处。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们都是在这里解决饮食问题的,但是也闹了笑话,按照我们吃饭的时间,9点以期算早餐,12点左右是午餐,5点后算晚餐,我们吃过早餐、午餐后,晚上去吃晚餐,老板娘惊讶的问“怎么又是你们吃饭啊?“后来经过观察我们才知道,他们的饭点比我们要推迟了2、3个小时,他们晚餐大概8、9点左右。
      色达,虔诚的佛教徒随处可见,红色是那独特的色彩,让人从心底升起一种真正崇敬。金碧辉煌的寺庙矗立在街道旁,虔诚的教徒口中念念有词,虽然听不懂,但是此情此景,让人格外心安,永生难忘。
      色达海拔4千左右,身体容易高反,建议要去的人们提早做好心理和身体准备。
      去色达无非是为了两个地方,一个是佛学院,一个是天葬台。如果说佛学院让人感觉美好的话,那天葬台就让人感觉渺小了。从佛学院去天葬台是拼车去的,20元/人来回。我们去的正是时候,藏民家属把死者抬进天葬台,天葬师把周围的遮布放下来,大部分人都看不见血腥的直接场面,只看到天葬师在拿dao具在工作,从他的动作中可以看出他正在肢解尸体,在他工作的同时,天空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盘旋中许多秃鹫,宽大的翅膀从空中划过,骤然停在天葬台旁边,人们开始惊呼,也预示着真正的重头戏要开始了,秃鹫越来越多,当天葬师把其中一帘布拉开时,秃鹫蜂拥而上,远远看到秃鹫在争抢食物,人类成为他们口中的美食,这样的场面壮观又悲痛,不管人类怎样的一生,死后什么也不是,只不过是食物链中微小的一个而已。
     12日凌晨4点左右就起床去坐汽车回成都,从色达回成都大部分人都是找拼车司机拼车,这是极其辛苦的一天,一辆小车坐了8个人,我们坐最后面,脚都是一直屈着的,在经历了堵车、撞车后总算到达成都了。

成都是个好地方,特别是从”山里“出来,吃吃喝喝那是必须的,吃饱喝足后还到了网红”小酒馆“去看看,小酒馆真的小,可是因为”成都“这首歌的走红,这里变得人山人海,根本没有空位,我们等了意会儿才等到位子进去,噪杂的音乐和话语声,根本感受不到悠闲,点了一杯TOMORROW,喝得有点晕,然后打车回去睡到tomorrow,收拾东西,真正的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