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组队三不问三不借的奇葩逻辑行为

晨曦缘 发表于 2017-5-19 22:41 好大的雨 发表于 2017-5-19 13:00

对的。。。没事的时候,不惯着。。一旦出现状况,那就得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解决问题。。。
好大的雨 发表于 2017-5-20 18:02

淘宝有做狗牌的,金属的, 仿照美军的狗牌, 姓名,血型, 联系人, 器官捐赠.  挂自己脖子上,.
存留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和手机联系方式紧急联系人有必要,家庭住址就没有必要了吧……还有三不借的问题,我觉得确实不能借,每个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情况准备物质,像你说的“借人一口水你会死吗?“”这么说其实就说明你对户外的风险并没有足够的认识,很多时危险无法预计,你以为你准备充足,有可能下一秒就遇到突发状况没有办法下山,必须尽可能的节约物资,况且这种时候就两种情况……一情况危急,情况危急时首先保障自身安全是肯定的,物资不能随便出借,二一般行进,一般行进我借他口水我死不掉,但是那时候他不喝我这口水也死不掉……这种时候就是不该借渴就渴着……这样他就知道下次自己带足,这次惯着下次惯着,他永远有依赖心理……永远只会蹭不会认真准备,这次鳌太有人带几个苹果几包饼干就上山结果冻死了……这就是惯着的,跟惯孩子一样……一时的圣母心说不定害死人……当然发生例如全队情况良好,一人中暑或突发急救这种情况另当别论,这种不是借的概念,是急救的概念了……灼见欢迎探讨
晨曦缘
8264币 6发帖:7551 帖 在线:74 小时 注册:2016-10-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走洛克的时候捡了两个毫无准备背着公园帐穿着毛衣牛仔裤的迷路大学生,行程还剩最后两天,他们一点吃的也没有了,帐篷也漏水,睡袋也湿了,我们队员拼吃的,拼帐篷,甚至把衣服给他们晚上盖着防寒……当最后一天他们吃着我们拼凑出来的路餐,两个20岁左右的大小伙子一边吃一边哭的稀里哗啦……回到成都,两个大学生凑钱请我们去吃成都最好的火锅,这个尚不是我们的队员,但是性命攸关有余力的时候人性之光是会闪亮……但是一般周末线路,我不借也不帮助,有人没饿过就是不长脑子
  • 冰雨 是这样处理,当领队小事情坚决不能惯着,但大事情要能担当。一次穿越,我一朋友负重能力不行,水没有带够,一路上包里一点水不敢喝,用毛巾吸地上水窝子的水喝,我也没有帮他,但遇上攀岩,渡河这样危险路段时,我是 ... 2017-5-22 08:37
  • 好大的雨 是这个理。。通常情况下。。不借,不惯着。。。极端情况下,我啥都借。。保障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但别人与我的生命冲突时,我首先自保。。除非对方是我可以舍命保护的人 2017-5-21 12:45
啃雪有问题,迅速降低核心温度,很危险
  • 晨曦缘 没办法,我是领队,我需要给队员一份保障我没办法推脱责任。三不借只适用于初级户外。 较大难度的户外等别人给你开口时,已经不简单是借了,而且求救。如果我不借给他水或许脱水的就是他, 我没那么那么高尚舍己为 ... 2017-5-21 16:53
sylviafake 发表于 2017-5-21 12:34 走洛克的时候捡了两个毫无准备背着公园帐穿着毛衣牛仔裤的迷路大学生,行程还剩最后两天,他们一点吃的也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