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我到了一个没有高楼的“假”香港

在地铁上看到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也是活动多多,坐港铁可以享受75折优惠,但是要通过港铁网上购票服务订购才可以哦。优惠包括:成人游客全日通、儿童游客全日通、机场快线旅游票、游客过境旅游票,如果在这段时间去香港,一定不要错过哦。

更多优惠在哪里查呢?其实针对香港回归20周年,香港旅游发展局推出了一个小册子,里面涵盖了从地铁到购物、从游轮到直升机的种种优惠,如果从机场入境香港,可以去香港旅游发展局咨询中心的柜台领取,如果从陆路口岸入境,也可以在地铁站、酒店内看到这个册子。免费领取哦~
我到了一个没有高楼的“假”香港

如果在中环、尖沙咀徘徊,会让人觉得香港是个步履匆匆的大城市,人们走路如飞,恨不能在脚下按个风火轮。可是到了蒲台岛、南生围才发现,忙碌的节奏之下,仍然保留着一些特别的地方。这些地方很安静,很慢,很惬意,很清新。

在介绍香港本地特色的网站里,南生围是作为一条生态游路线被推荐的。曾多次在网上浏览时,零零星星看过南生围的照片,在我看来,她是如此的普通,却又与印象中的香港那么不同。南生围,位于香港元朗港铁西铁站北面,被锦田河及山贝河包围,两河之间交汇处有一小岛,岛内雀鸟成群,树丛、农田和水塘交辉相映,形成了一个河流生态与农间田园融合的生态区。

南生围原先并不为香港大众所知。2003年11月,一条小湾鳄于南生围被发现,香港政府先后聘请澳洲的「鳄鱼先生」约翰·利弗和番禺的鳄鱼专家「鳄鱼钊」前来捕捉,均告失败,其后小湾鳄被当地鱼塘的鱼网缠住,最后被渔农自然护理署所设置的捕兽笼捕获。小湾鳄事件之后,南生围开始引起外界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