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我到了一个没有高楼的“假”香港

码头比较安静,这条是周六,13:20才有船前往蒲台岛,时间很充足,坐在码头的大理石地板上吹着风,很是惬意。虽然才是5月初,海边已经非常湿热,码头里的过堂风让人们可以休整休整。

游客可以从香港仔码头和赤柱卜公码头这两个码头搭船前往蒲台岛,每天的时间不尽相同,为了避免千里迢迢赶来做不到船,我特地为大家整理了船的时间:

周二及周四(公众假期除外)
香港仔-蒲台岛 10:00am
蒲台岛-香港仔 2:00pm

周六(公众假期除外)
香港仔-蒲台岛 10:00am、3:00pm
蒲台岛-香港仔(经停赤柱卜公) 2:00pm、4:00pm
赤柱卜公-蒲台岛 1:20pm
蒲台岛-赤柱卜公 12:40pm

周日及公众假期
香港仔-蒲台岛 8:15am
蒲台岛-香港仔(经停赤柱卜公)6:00pm
蒲台岛-赤柱卜公 9:15am、10:45am、3:00pm、4:30pm
赤柱卜公-蒲台岛 10:00am、11:30am、3:30pm、5:00pm

票价:游客50元往返

也就是说,周一和周三是没有船的,所以一定看好时间再去哈。

赤柱集市

从铜锣湾坐40路小巴,可以到达赤柱集市,单程30分钟,就可以从热闹的铜锣湾到安静的小岛。

赤柱 (Stanley) 位于香港岛区的赤柱半岛,浅水湾以东、石澳以西。赤柱自古便是香港岛主要聚居地之一,明代重要地方志《粤大记》已标有赤柱地名。1841年5月由英国人进行的首次人口统计,在香港岛的3650名原居民其中,超过2000人就是住在赤柱一带。当1842年香港成为英国殖民地,而维多利亚城又未落成时,赤柱曾是香港岛的行政中心。虽然后来行政中心改设于香港岛中上环区,但赤柱仍然作为英国人为主的住宅区之一。

我到了一个没有高楼的“假”香港

赤柱是香港非常休闲的风情小镇,很多当地的摄影师会在周末来这里拍摄海滨的风光片,一些年轻人拍婚纱也会选择来这里取景,估计是因为这里充满了异域风情。这里的外国人很多,外国小朋友在这里踢球、溜滑板,很是惬意。在这里,逛逛赤柱集市,在海边找一张桌子,喝喝咖啡,看看海景,十分惬意。

赤柱广场 (Stanley Plaza), 其实是一个休闲购物中心,大楼并不大,高5层高,商场内设有大型超级市场TASTE、高级家居店“斗室”、Starbucks和精品店。还有一些售卖特色产品,如自制手工艺品、有机环保产品的店铺。整个广场每层均有接驳扶手电梯和升降机,游人可以从此处下到赤柱海边,也可以在这里的平台小休一会,欣赏赤柱湾畔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