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3

Kuramathi ----当浪漫的蜜月游遇上惊喜的破壳日

一提到马尔代夫,脑海中是否已经显现出天的那头,海的那边,一方美丽醉人的小天地?是的,她有着深深的蔚蓝色海洋、青绿色礁石、白色的沙砾海滩和一排排茂盛棕榈树。这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这里白沙皎洁,一如岛民的微笑;这里鱼儿欢腾,在印度洋里欢乐游弋;这里天气如梦似幻,深深的阳光等候着拥你入怀,这里是海上最璀璨的明珠。
PS: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够完善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啊!
好啦,让我们先来看些美图吧!

麻袋的美,用相机是完全照不完整的,在麻袋,每个人都可以是专业摄影师。接下来,我们回归正题,来看看我们对这次旅行的计划吧!
我们在2016年12月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婚礼,然后就准备着去哪里蜜月。当时在网上看了好多国家:普吉岛、长滩、济州岛、巴厘岛、塞班、马代等等,反正网上推介的海岛差不多通通看了遍,还是很犹豫不知道去哪里。后来楼主的朋友圈有看到朋友在马代蜜月传回的图片,真的是太美啦!蓝天白云,白沙椰棕,充满马代特色的小楼,终于抵挡不住马代迷人的风景。(当然,去马代一直是楼主心中的梦想!)
我们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怡橙假期

我们选择K岛的套餐是一价全包的,这样比较方面点。(我们一般把麻袋的酒店餐型分为四类:①BB,房费只含早餐;②HB,房费含早晚餐;③FB,房费含早中晚三餐;④AI,也就是一价全包,指房费包含了早中晚三餐,以及一些酒水饮料的费用,以及非机动型项目的免费,一些岛屿的一价全包里面甚至会包含一次,或者两次的机动性项目的免费,或者也会赠送SPA等一些东西,岛屿不一样,一价全包的内容会有一点差入的)我们选择K岛的一价全包包涵了机票、酒店、三餐、岛上的软饮和部分酒水、来回酒店机场的接送,还赠送了落日循航和临岛参观,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哦,对了,因为我们刚领的结婚证,还赠送了蜜月礼包(领证日期在6个月内是有效的),下面楼主会提到哦!
接下来就要准备去蜜月的东西啦!

怡橙假期)的小鱼很贴心,发来一张表格,上面的东西都准备起来就差不多了,塞了满满两个行李箱。防晒霜一定要多准备,楼主做足了防晒工作,还是晒黑了,一天下来记得要涂晒后修复和敷面膜,很重要哒!药品一定要带足,因为在岛上,可能什么事都会发生,水土不服,浮潜磕磕碰碰,被小虫咬等,反正这些楼主都遇到了,还好备了药品。大家切记哦!好啦,准备工作完成,静静地等待蜜月的到来。
浦东T2航站楼,我们来啦!一大早就很兴奋地飞奔过去,托运行李,办理登记,过海关等,差不多要三个小时,在机场还遇到了几对一起去马代的小夫妻,所以一点儿也不孤单。浦东--新加坡--马累,差不多要12个小时。

我们坐的是新加坡航空,国际航空没有晚点,空乘人员都会讲中文,服务很好,航空餐也不错,西式中式的都会有,特别是餐后的甜点,味超级赞!

到了新加坡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新加坡和中国是没有时差的,下了飞机赶紧去转机飞往马累,只有四十分钟的转机时间,新加坡下飞机是T2航站楼,要坐一辆小车前往T3航站楼,到了登机的地方,空乘人员会给你一张马代入境表,填好之后在马累过海关的时候要敲章,这张表格要放好,回来的时候马累机场也是需要的,千万不能弄丢了。
一下子坐12个小时的飞机确实有点累,中间还要经历飞一样的转机,好在我们终于到了马代的首都--马累。下了飞机,拿好行李后走到旅客到达层那里,会有很多小黑举着酒店的牌子,因为到马累已经是当地时间十点多,北京时间已是凌晨,(北京要比马累早3个小时),我们找到了当晚要住的酒店,小黑会帮我们拿行李。(当然就要给小费啦!在麻袋是要准备小费的,我们兑了40美元小费,等回来的时候也就用的差不多了)坐上酒店的接送车,前往马累酒店休息,小黑很热情,到了酒店就给我们递上橙汁解渴,把我们的行李拿到房间放好,告诉我们房间WIFI密码,我们住的酒店还有满满的中国的年味呢!在房间洗漱完毕已经是马累时间12:30,真的好累,赶快整理一下睡觉了,美美的迎接马代的太阳!

清晨,万籁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隐去,破晓的晨光慢慢唤醒沉睡的马累,一切都显得那样安逸寂静,时而祷告的钟声想起。。。小黑敲了我们的房门叫我们吃早餐,橙汁、吐司、黄油、烤肠、煎蛋,吃完就踏上去K岛的旅程啦!
当地时间19日早上6点半,我们吃好早饭,酒店安排专车把我们送到机场去坐水飞了,坐水飞也要安检、托运行李等,不过比较方便。7点半左右,工作人员让我们去排队上飞机啦!终于要见到水上飞机,很兴奋!水飞比较小,大概只能容纳20个人左右,上了飞机,机长给我们介绍了坐飞机时的注意事项,英语说的超级快,夹杂着手势肢体语言,也能大概听得懂他讲的内容。坐在靠窗的位置,飞机起飞后,能看见马代一望无尽的美景,从上空俯瞰下来,深邃的蓝色海洋,碧绿的小岛,海面上泛着的船只荡起白色的波纹,美矣!

飞了20分钟左右,飞机慢慢下降,我们的K岛就要到了。飞机是着陆在海面上的,茫茫的蓝色大海,我们一行人就站在20平米大小的浮板上等待轮船过来接我们上岛。在马代,上岛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水飞,一种是轮船,我们选择了坐水飞,后来是轮船靠近小岛,其实是两种交通工具都经历了,还是比较特别的。

8点半,上岛结束,开始我们的K岛之旅。
K岛是马尔代夫最大的岛屿之一,绕岛一周大约要两个小时,这里种满了茂盛的、香气迷人的素馨花、美丽的芙蓉花和九重葛花、牵牛花。K岛也叫大托尾岛,尾部有一条很长的白沙滩,就像是拖着一条尾巴,英文名sandbank。在马尔代夫带有这样的岛有很多,那么大拖尾的,马尔代夫只此一家,非常难得。
上岛后,我们就去前天办理入住,小黑会把行李直接放到房间。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台湾姑娘,长得甜美可爱,岛上有两位中文服务的前台姑娘,被告知我们预定了沙屋没有房间了,就帮我们升级了其他房间,两层楼的独栋别墅!想想去度蜜月的两个人住了一幢楼,超级棒!

DAY 1
我们办理完房间入住,找到沙屋,不久后小黑就把行李拿来了,给了小黑小费。我们是蜜月,酒店房间还很贴心的帮我们布置了房间,很用心。房间很大,楼上楼下两层,楼上还有一个面朝大海的大阳台,对我们来说真的太奢侈了,房间的大部分零食饮料就是可以免费品尝的,吃完小黑打扫房间的时候会继续补充添加进去。沙屋别墅出了房间门就是大海,下海很方便,门前还有很多躺椅,躺着看落日也是很美的感觉。

蜜月赠送的香槟,很纯正。

收拾完行李,已是中午,去餐厅吃了自助餐,餐厅小黑很热情,一坐下就会问你要喝什么饮料,并帮你倒好,自助餐的食物很丰盛,特别是甜品超级美味!

饭后回到房间休息一下,下午就要去拖尾白沙滩啦!防晒一定要做好,墨镜,帽子也要准备好,马代的天气真的很晒。

DAY 2
    岛上生活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去餐厅吃好早饭,准备环岛游了。擦好防晒,粗发粗发!

靠近热带赤道,岛上的香蕉长得特别多,一串串挂满枝头。

树木茂盛,小动物也就很喜欢这里,树叶里黑黑的东东就是蝙蝠,这棵树整个枝头都挂满着,而且这里的蝙蝠长得特别大,翅膀展开飞的时候有四五十公分,对于第一次见到这么大蝙蝠的楼主来说,着实打了个冷颤。

路上,草丛中随处可见的蜥蜴。

这棵超级大的榕树,楼主老公183的个子,站在这个大家伙边变成迷你版的了,走在树林里都望不见天空。

这棵大树被我们称呼为“平刘海”

树林深处的静谧泳池
来到马代,不下水看看海底世界,岂不是白来了,中午休息完后,我们就准备去浮潜了,地点很近,就是大门外。浮潜的装备是某宝上购买的,在岛上租了救生衣(我们是一价全包,所以浮潜租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岛上有浮潜装备可以租用,不过还是建议自已购买,卫生方便)终于要下水啦,虽然马代天气炎热,但是下水的一刹那海水比较凉,最好先往自己身上浇点水适应一下再下到海里。楼主其实还是比较怕水的,连泳池都没有下过,就突然就要下海了,这个真是太有挑战了,内心是极度恐惧的。但是又特别想下去看看电视中的海底世界。终于在老公的调教下,呛了几口印度洋巨咸巨咸的海水后,慢慢地会一点点游了,这个经历还是比较难忘和惊心动魄的。

这是我们第一次下海拍的照片,技术不佳,拍的有限,浮潜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DAY 3
今天我们要告别沙屋了,(来马代一般都是2晚沙屋2晚水屋的)特别不舍,要离开我的大HOUSE了,不过可以住在水屋,直接下海,也是另一种不错的体验。收拾完后,12点整退房,小黑早已站在门在等候,帮我们拿行李。我们去了前台更换房型,很快就入住了水屋。打开房门看到又是精心布置的房间,而且还特别惊喜,花床上还放着一张贺卡:HAPPY BIRTHDAY!今天是楼主的生日,在国外能够见到这一切,感觉像家里一样,特别亲切。

换了房型,老公就迫不及待地下海浮潜了,不能浪费了这绝佳的地理位置。
吃完中饭休息了一下,下午的重头戏来了,要去比较深的海底浮潜,看看这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啦!准备好浮潜用具,下海!这里的白沙滩很美,踩上去特别软,躺在沙滩上晒着日光浴,真是享受!

海底到处都是成群结队的鱼群,大的小的一串一串。

鲨鱼
在海底360度都是美景,时间都不够用,傍晚还约了去看落日巡航,看看时间都来不及了,赶紧上岸去换洗衣服,准备去看出海看落日了。

刚开船,天还是蓝色的,一切都是那么清透。

慢慢地开始夕阳西下

船长掌舵

船行进到一半,小黑给我们每人倒了一杯香槟,看着落日余晖,品着醇香美酒,身边有最爱的人相陪,今年的生日礼物真的是一个很大惊喜,被眼前的一切所沉醉。

抵挡不住这样的美景,跑到船头让小黑帮我拍照,这几张都是出自小黑之手。

游客在开船

回到了岛上,又是看到了另一番美景,跟出海的时候完全不同,马代的美,从任何时间任何方位来看,都有她不一样的美。
晚餐时间到了,自助餐开始。吃到尾声的时候,小黑们又是一个惊喜,端着生日蛋糕出现在我面前,帮我点上蜡烛,在场的人都为我唱着生日快乐歌,无论是相识还是陌生,在这一刻都化成永恒,更像是一家人聚成的爱,此刻只为你一个人。许完愿,吹了蜡烛,今天生日的又一个惊喜,感谢大家为我庆祝生日,在马代过了一个特别有爱的生日!

DAY 4
    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上午岛上逛逛,去了酒吧点了些饮料,下午约了做SPA,解除身体的疲劳,这里的SPA有很多种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SPA的房间面向大海,听着悠扬的音乐,享受SPA的过程。

SPA内景,里面有个泳池,做完可以点些饮料小酒。
    做完SPA还剩些时间,又去了拖尾白沙滩逛逛,拍拍照片,毕竟马上就上离开K岛了。

DAY 5
    睡个懒觉,慵懒地起床整理东西,今天要离岛了,时间好快,岛上安静惬意的生活就要结束了,美丽的小岛就要说再见了。12点整,小黑在门外等候,离岛。

再见了,美丽的K岛,再见了,梦里的马代。
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惊喜和快乐,你独特的美丽、清新、安逸、幽静,让我们的眼睛充满画面。
再见,我们的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