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用一个周末的时间,来一场与冰雪的赌博。周末北京雾凇岛来回(2015.1.24-25)

我特别想说,这地铁站也太节能了,阴森恐怖冷啊,那灯光暗的。。。

伪满皇宫站和伪满皇宫景区真不在一起啊,出了地铁站,要先经过物流集散地,在一大堆大货车中间步行一公里才能到正门。
最近,我正在读迟子建的《伪满洲国》,长春,那时候叫新京,是溥仪被日本架为傀儡政权的所在地,这座皇宫,包括长春一系列伪满时期的建筑,都是那个时代特有的建筑风格,值得一看。

不过,我还是没看,因为长春永远是精疲力尽冻到要感冒的最后一站,所以即使特别想看看独特的伪满洲国时期历史建筑,也都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也因此汗蒸成了等候晚班火车的最好选择。
如果要等晚班火车,需要消磨时间,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咖啡厅什么的,去汗蒸吧!便宜哦~

一毛撸,哈哈,名字太逗了。

两次汗蒸,都选择了位于亚泰富苑后面的一家超平民的汗蒸馆——新喜洋洋汗蒸馆。
洗澡+汗蒸15元,团购11.5,如果搓澡加10元,花个十几块钱能在里面呆一下午,累了还能睡觉,还有啥可说的啊!

汗蒸完躺在石头床上,很舒服~

亚泰富苑后面有好几排饭馆,还有很多小吃摊。
晚上吃了东方饺子王。
不得不说,长春物价还真不高,这家东方饺子王,装修非常好,店非常大,地段也不错,在人民广场附近啊,一盘饺子12,一份土豆丝11,连我家楼下的小破馆子都比这个贵!

炝拌土豆丝。

薄皮大馅儿饺子。

打车去火车站,7块钱。
每次汗蒸完坐火车都睡得特别香。
一夜无话,醒来,已经到了雾霾中的北京,出北京站坐上地铁,开始了新的一周工作日,就好像周末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