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一个人徒步穿越罗布泊--马车(全程28天游记)

查看:203954 | 回复:176

4月25号日记第18天
    信心十足的我开始向着太阳的方向出发。没走多远。看是坚硬的地表。一脚踏上去一个坑。 浮土夹杂着碎石粒,形成了薄薄的盐壳表面!太难走了。昨天的喜悦又黯淡了下来。
    我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我现在真的想回家了。想起了我的家人。想起了一起聚会的朋友。相起了总觉得不如意的工作。看着现在自己的样子有些沮丧。又一次蚂蚁搬家五公里。……
    绕过一个平缓的土梁,看见三公里外模糊的房屋。我满怀欣喜。我确信我看到了有人的痕迹。这三公里整整用了四个小时。当我冲过去的时候。早已人去楼空,废弃n年。围着房屋转了几圈。幻想着水和食物。但都一无所有。看着满地散落的物品。我也猜到这是什么地方。(此处省略一万字,不便细说更不会发照片)我只能简单的描述一下我当时的感受。后背发凉,头皮发麻,心跳加速,这一切让我联想到了太多的早期实景!!!我在这里的一堵墙下躲避烈日的照射。下午,我沿着一条向东的简易公路。(早以废弃,)在地图上仔细规划了一下。发现方向没错,只是为了省力气沿着这条公路会绕过几个山丘。这样跟我提前做好的路线,直线距离就会偏开6到8公里左右。但是有一点好处,就是它可以让我节约很多的力气,而且走双倍的公里数。我决定跟着他走,然后再向南横穿!
    傍晚的时候,我在一个土坡下扎了营。我才发现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了两道山梁的中间,这条路一直会把我带到30公里外。这样我就能节约下时间,也能缩短我接近目标的公里数。在时间水和食物上能做个比较合适的安排。(走在俩山之间,突然回忆起以前的野山探险记,那时候的山比现在看见的山要难多了!
    在北京,说起驴友路线,每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随口都能去说出n条路线。随后很多人又抱怨,路线里,每个6日都是车水马龙。
    为了打破常规,我约上平日户外的死党。老黄,老谭和我,来个3人野山探寻。坐上929路,沿山路一直开进门头沟百里大山深处。在车上,我们观察着,每一座山的形态,临时决定,看看有没有可以突破的地方
    来到山下,沿着一条不知名的羊肠,侧切入山,迂回不知多少山腰。突然发现了驴友惯用的,路标,红色小条。我们有些失望,正在猜想是哪路人马?留下的标记时。详细一看,原来是,缉毒警察的警示小条幅,[呲牙]大概意思是,附近山里有人种过毒品之类,估计这里人迹罕至,我们并没有多想继续沿着羊肠小道前进。显然这条野路已经很久没人走过,且正值盛夏,草木繁盛,路时有时无,我们,只能,断断续续,一边找路一边前行。现在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翻过那高耸入云的山梁,再做打算。
    穿林打叶,几个爬升之后慢慢接近山梁,梁顶白石磊磊。直上直下,这种山最难爬也最危险。随便,一个崖壁走近了,也有二三十米高,都是要命的危险。前行许久之后,羊肠小道再不见踪影。或者说之前的路是不是羊肠小道已经不再明确了。
    在荆棘中穿行数小时后,终于登上崖口,这时已是下午4点有余,再回头是不可能了。反正已无路。3人商讨决定,向山下唯一能看见的—条公路,下撤突围。随后,一股脑砸进了一条阴暗的深沟。
    沟中潮湿,且无光。各种奇怪的植物,遍地藤蔓。枯枝腐叶,石头长满青苔。看不清脚下半米范围。野草几乎人高。当然,也可能是我们太矮了。山谷里,除了山核桃,野杏,野树莓以外,还有很多奇石怪草。
    由于藤蔓太多,大的可以承受人猿泰山似的秋千,小的则可把手脚密密缠住,难以前行。总之什么密集恐惧症,幽闭恐惧症,什么出汗太多导致脱水恐惧。在这里,你都会治好,两个选择,要么你留下,要么走出去。
    已近傍晚。大家加快了下行速度,途中3人,还在为发现了一根漂亮的羽毛而欣喜的时候。没想到,我们还抓住了一只漂亮的山鸡。显然山鸡吓呆了,目瞪瞪的,合影后,把它放归山林。看来呆若木鸡该就是这个样子。[呲牙][呲牙][呲牙]
    在太阳完全消失前,终于我们下车到了公路。一个个蓬头垢面,伤痕累累,精疲力竭,两腿发颤的我们。坐在公路旁,定了定神,打开手机发现有了信号。搜索发现,离我们,最近的末班车还有9公里,真是欲哭无泪。[流泪]
    还有1小时50分钟,山里唯一的末班车也会开走。3人早已顾不上疲劳伤痛。一路暴走,无心恋眷沿路的风景。用时1小时20分,赶上了,9公里外的末班车。
    总结,原始风貌的野山危险性很高,没有经验,心理素质不好,不要乱闯,不需要去模仿)这只是联想了一段以前的回忆,可现在只有一个人在无法预测的道路摸索前进!!
    回忆总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此时水和食物只剩下八天的需最低给养。我尽量暗示自己冷静。冷静!
    配回忆图片123过去的游戏,4,5是当天久有的照片,由于牵扯到敏感问题不拍照不发表!

4月26号第19天日记。
   早上晴天中午起风傍晚下雨。
   这里的风没有固定的风险向,他想从哪儿吹就从哪儿吹!多少级,看他的心情。
   今天的路况,正如我昨天遇见的一样。地图上标出来的简易公路。一直把我带到30公里左右的位置。(在我离开营地十公里左右的位置。我听到北面的山后有轰鸣声。我确定是机器的轰鸣声。但离我至少在十公里以外,而且还要翻越一座山。就让我去哪儿寻找水和食物,大概来回也要20公里。我觉得没有必要。我之前说过。无法确定真实性的情况下,我不会偏离我的直线。去找任何盲目的目标。如果现在我在自救的话,我一定会冲过去。可现在我还没到最后。)
   今天我没有照任何一张照片。彻底一无所有。我不知道我要照什么!(只好在视频里截下两张当时的图像。)今天的路能让我拉回一天的时间。我休息的时候发现我已经在一个山顶上。当然这里的山都是平平的满山遍野都是黑黑的石头粒,天开始刮风了。在这好无遮挡的山顶我知道该怎么办。连个土堆也找不到。我开始试着去固定好我的帐篷。来回试了很多次都不能完成。天已经模糊了。我开始到处去找大块的石头。我想把这四个角填平。让她不会轻易被吹跑。但这里的石头棱角都很锋利。帐篷瞬间就被划开好几个口子。紧接着又要下雨。我开始到处跑来跑去。
    我摔倒了,石头砸在了我的左小指上。强忍着疼痛。给帐篷里边放了一圈石头。勉强让自己钻了进去。好歹不用遭受风吹雨林。虽然空间小了点,但是在这个情况下。这也是很奢侈了。安顿下之后我吃了一块饼。喘了一口气。才意识到我的左小指受伤比较严重。幸亏他只是小拇指。如果是脚和手胳膊,我就惨了。但风太大了,强压着帐篷呼呼做响。帐篷的四个角抖动着。敲打着地面的沙土。全部在帐篷里荡漾着,连呼吸都是灰尘。
    我顾不得这些,赶紧打开我的定位系统。这里离我用一张录像已经偏离初始公里左右,还好是下坡。可是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明天的位置显示。要想到达湖心我就必须要向南推进,向南推进,意味着就要经过大片的河流冲积地。公里数,至少在10公里左右。起伏不定。对于现在疲惫不堪的我来说太难了。
    我真的怕了。那样,我一天最多走十二三公里。我的水和食物不能支持我再消耗下去。正常情况,我还能坚持六天。如果节约的话可能在九天左右。但这么做又渴又饿。身体得不到很好的补充,也不会有太大的力气。如果持续两天都不能接近15到18公里我就完全没有胜算。
    我不想拿命去赌,这不值得。如果我做不到,我就计划后三天的应急预案。打包,所有的东西跟生命没有关系的全部扔掉。轻装上阵突破自救,完成补给后再回来拿东西重新走下去。我觉得这样会更靠谱一些。不能有侥幸心理。或者自救成功后东西不要了,直接回家。因为现在已经够够的,要吐了。。。。
    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我给小指上了药。虽然我的肚子还有些不服气,但我也没有任何办法!
    明天后天做最后的决断,不能再等了。应急预案要提前预判。不能等到最后。否则你会很惨!
   累屁了……睡
   当晚在红线点位置,准备前往楼兰,地图上的名字是虚拟的!不要当真以为是村庄呵呵!

太棒了lz。吉林人的骄傲!!!
    4月27日大风。日记
    昨夜的大风到现在还没有停。锋利的石头刮开的口子,在大风的调戏下没能坚持到最后。他再也不是一个完整的帐篷。再也不能担任着风挡雨的职责。这一切,对我而言。就意味着之后的路。有和风雨战斗。泥沙为伴了!
    向东去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我不得不重新规划。在手绘地图和GPS的配合下。我决定直线南下,希望能找到更适合我走的路。太阳还没有出来。加上风。从上而下。毫不费力的八公里。直接来到了河床的边缘,他并没有给我带来喜悦。因为又走到了我最不想看见的沙丘。还有那最痛苦的蚂蚁搬家!!!
    我找了一个最高的沙堆上环顾四周。欣喜地发现了一条深深的汽车轧过的痕迹,直指正南!我毫不犹豫的丫头,这条车辙向前走。虽然沙地很软比较吃力,但跟着车辙还是会使一点点力气。可是好景并不长久。两公里以后,车辙开始向西偏。只是我还没有意识到。我还抱有侥幸心理。又走了两公里。车道完全消失。旁边有两间已经被沙子掩埋了一半的土坯房,而且房顶都没有。也许这是好多年以前放牧留下的。我沮丧地在原地打转。现在已经是到了最热的时候。而且以后会越来越热。我光着脚在地上踩了踩,还没有走到五步。就已经感觉会被烫伤,赶紧穿上了鞋。5到60度的地面温度。我不能再走了。我找了一个红柳堆。虽然没有树叶,但是枝干还是能为我找到了一些阴凉。我躺了很久,终于缓过劲儿来。这时的天空已经有了一些黑云,遮挡了不少阳光的照射。我开始决定原路返回。
    这一来回就是八公里。大师在我走的过程中感觉腋下有些疼痛。我脱掉衣服才发现有一个类似于小蜘蛛的物体,但又不是蜘蛛,正在吸我的血。针刺一样的疼。现在的我已经不能再清醒面对了。我都这么惨啊,他还要吸我的血。毫不考虑我的感受。我把它强行拿下。放在一块石头上。把它砸成了肉泥。这叫一个解恨。
    我不知道它有没有毒。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拿出了防治蚊虫叮咬感染的药品涂抹了上去。处理完伤口之后,我继续往前走,来到了我刚才起步的地方。我不是迷路了,而是心太贪。总想着找一个捷径。我又重新站在那个土堆上开始研究前进的方向。说实话我真的耗不起了。我不敢再沿着车道走。我只能从新蚂蚁搬家。
    现在我必须要做出一个选择。按照出门前安排好的。我用卫星电话通知了在北京的老黄(网名垃圾猫)。我跟他说。我现在有必要启动a计划,附带b计划。a计划就是我减重提速前行。b计划就是让他在外围开始寻找救援的车辆。我不希望向政府求救。那样的话会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对我而言,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这些计划都是提前做好的。在最需要的时候自费救援。而钱由老黄直接打给救援的车队。不是一个完全值得信任的朋友。是不可能做到的。而且他还必须要具备野外各种常识和知识。还有强大的网络沟通能力。否则这个后台就是无效的。而能做到这一点的现在只有他。他是我唯一安排好远程遥控的后勤保障。这次计划从始到终。详细的计划我都有跟他沟通过。他也是我在北京爬野山的死党。经过几年的磨合,我完全相信他,我能把命交给他来,让他做我远程遥控的后台。
    一切就绪之后,我开始归纳我所有的物品。摄像机电视五六块。两个大毫安充电宝。一个已经空了的背包。还有我那可怜的帐篷。加上车的维修工具。和我的三班的内衣。统统的放在了背包里。这样算一下,也减去了十几斤的重量。其实这些对我来说我并没有感觉到轻松许多。因为时间太久了,我已经疲劳加上近几日水不敢多喝,食物也吃不饱。a计划执行完之后。我通知老黄,让他在明天十点左右等我的电话。看看有没有新的情况和意外发生如果有,那就要启动c计划。自救脱险。 天色已晚。我找了一个地方安顿了下来。为了避免狼的骚扰。我依然捡了许多干柴,点起了篝火。
    太累了,睡觉吧。(今天只有视频,下午沙丘的在摄像机里无法截屏[url=][/url]

psb (1).jpg

psb (2).jpg

4月28号日记21天。晴天有风。
    清晨,没走多久,感觉肚子不是很舒服。可能是肚里缺食物而凉水较多的原因!
    九点左右,路开始真正的难走了。加上肚子不舒服。我只好停了下来。今天我想让自己吃饱。我把最后的挂面用一整瓶水。煮了满满一大份面。好几天了,第一次吃饭感觉肚子里有了东西。我又吃了两粒。消炎药。这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
本来是留着三顿用餐。现在一次就吃完了。我要把肚子养起来,这样身体没有不舒服的状况才可以走得更远。
    现在也到了,我约定通知老黄打电话的工作。要确定外围的车辆。是否能正常进行。现在有一点遗憾。就是说离我最近的一辆能能来的车。还在库尔勒市里到达我这个地方至少要两天。而且是否能顺利找到我还是个未知问题?还有就是让他们找到我是什么时候也是个问题。看来可靠性并不强。但我现在还不希望动用外围的力量来解救。因为我还没有到了被解救的天数。这只是预案必须要有的程序。不管结局如何,现在至少保证一旦我到了最后的需要。至少。有一辆车可以花钱过来解救。这个计划排在第二。原因就是任何决定一定要提前。
    现在开始交代c计划,我现在需要老黄。赶紧查找相关资料来确定百分之百的可能性。确定有一个叫文管所的地方到底有没有人。这个至关重要,不能马虎。要全力以赴。执行c计划的决定就在于确定这个点到底有没有人。如果有计划可以直接取消。如果没有启动c计划,取消原有路线固定的。抛弃所有物质,除了跟生命有关系的时候喝水。连夜轻装赶往原定的补给点也是第一个终点!离我有80公里。轻装星夜赶往的话,我现在的水和食物还是够的虽然能力没有那么富裕!但如果按照原有规划的路线点去走,这些食物和水已经不够了,至少还要缺2到3天的。所以启动c计划之前确定文管所有没有人是重要的。
    在原有的计划路线里是不去文管站的,原有的路线是在我现在的位置直接向南再向东去拜见余纯顺然后去湖心!但我现在必须要放下这个计划。我跟老黄在次约定到明天下午三点左右,不管什么事情必须保证开机有信号。根据结果来做最后的选择。
    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我又开始拼命的一天。整整的一天,用尽全力。越过无数的土包沟坑,在烈日的暴晒下发现自己开始蜕皮了。我捂得这么严实,都被晒伤了。但又能怎么样呢?我只能用尽全力紧紧的盯着前方的参照物。对比着地图的直线。横冲直撞。我没有时间再去找一条更好的路。也没有时间再去找一个大湾子。现在我只有安稳的按照我预定的计划去执行,就算我不能完成原定的路线。至少我能保证自己的安全。这才是最重要的!至少我现在还没到故事乱想的地步!这只是一次体验。不是赌博,也不是挑战。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要吃饱的原因。从明天开始就要走近正在的徒步地狱了!我清楚的知道到最后冲锋的时刻了!!!
    截屏图里远处就是一望无际的水冲类似雅丹群的地貌!最后一张计划突围图!
psb (3).jpg

psb (4).jpg

psb (5).jpg

4月29号晴天无风第22天
    清晨。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太阳还没有出来的时候就急急忙忙上路了。因为我要赶往唯一有希望的地方。楼兰古城文管所!
    我开始奋力一搏。不管有没有人,我也要在一条直线上直接穿出去。这里密密麻麻的雅丹群。上上下下,跌跌撞撞。不到半日。脚上出现了两个血泡。为了不让洗水泡扩大。我决定用穿线倒流的方式!这种方法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影响走路。缩短疼痛。如果不这么做,水泡会扩充。就算你刺穿用不了多久,它就会自动恢复,继续变成一个水泡。也会随着皮肤的底层逐渐变大。穿线导流的方式。就是用一根线从水泡的两端。穿过去。然后把针取下,把线留在肉里。一个水泡上至少要埋两根。这样倒出的速度会快一些。当然一定要先消毒。以防感染。
    好久没有磨出过水泡了,在这种状态下,我不得不又想起了2015从嘉峪关走到山海关了,那半年!开始,我的水泡总是没完没了的,在脚上。放了水又长大再放水,直到把皮揭了。总是没有一个有效的方式。这个过程非常难熬。直到有一天我要去看一段秦长城的时候,在景泰县过黄河的渡船上。开船的是一个退伍老兵。我是一个背包客。我们有一些共同语言。我就把我脚底的问题告诉他。他告诉了我这个方法,让我晚上试一试。果然有效。之后的路脚就舒服多了。而这个方法我也一直延续了下来。
我    不能停留太久。我必须继续走。这就是一场战争。我已经杀红了眼。我从来没有在这么难走的情况下。想过要走25公里。但今天不行,必须做到。就算爬我也要爬过去。现在还没有到了跟老黄通话的时间。但我必须要努向前,多推行一米就有一米的希望。我现在只剩下3包压缩饼干了。还有八瓶水。六块牛肉干。还有包里散落的十多粒花生豆。就算文管所没有人。我也不能原地等待老黄的电话。毕竟现在还没有放弃。我能多赶一些路就多一份希望。我之前听说常有越野车队路过余纯顺遇难地都会放下生命之水。如果是真的,那么同样我也能喝得到。可惜我不想这么做。
    上述的两个地方文管所和余纯顺是遇难地。如果都没有水。我就用c计划留下所有的东西。 连夜撤出,按现在的水来计算。至少还能活着出去。最多扔点东西!这也是最后的想法。当然这么做太狼狈。也留下了我唯一 不能去湖心的遗憾!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身体真的到了无法自我控制的地步。就按照b计划。原地待援。这就是我给自己做的全部预按退路,这就是责任。不光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还要对社会负责。
    我不得不在一个土堆下小小的休息一下。我感觉有点中暑了。但还好不是那么严重。我想休息一下就好。闭着眼睛, 还是想象各种由来的传说。楼兰古城。我很久就知道这个地方。但是这是第一次真正的接近,这不得我不胡思乱想。各种时空穿越的念头。闪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被带到3000年前。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一股脑的乱想。甚至连楼兰美女都想起来了。其实我还不想去3000年前。我想留在现在。我克制着自己不要胡思乱想。想点别的。我还是毫不犹豫的开始想家想孩子老婆想父母。这么做可能会在我的精神上得到另一个自己。
下午和老黄约定的通话时间到了!我打开卫星电话。再等待信号的过程中,我发现电量逐渐减少。不免又掉添加了一份恐慌。这不是害怕。这是遗憾。电话打通了。黄哥迫不及待的告诉我有人有人。他一夜没睡。不断的在网上搜索各种有关去过楼兰的人和事他。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当事人。有一个本地的人叫阿宝。他很确定的说有人。因为他前不久还开车去过!心踏实了很多。我和老黄简单的沟通完之后挂掉了电话!
    夜幕降临。两腿发软,都有点快,站不稳。摇摇晃晃。在我的正前方看见了一个高高的铁塔。约4公里左右,在黄哥的交代下我确信这就是文管所。现在已经快十点。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进了文管所,在站长的盘问下。我说出了真相。他告诉我这里是禁止穿行的,而且给我讲了相关的条例。我苦笑了一下。因为我实在没有办法因为我人已经到了。在这里我没有留下任何一张照片。因为我是违规进来的。能收留我,对我已经是最大的恩惠。所以站里的情况。我也不想多做介绍。
    夜晚,他告诉我。如果你的起点是在百公里范围内,我一定会按程序通知派出所把人带走。可你现在都快到终点了。我也不想为难你!虽然他并不同意我的这种做法。但是也并没有为难我!这让我很是感激。
    这里的条件并不好。可我也吃了一顿饱饭,喝上了热水!在荒原这已经不是钱能办到的事情了。我充上了电,吃饱了饭。还看上了电视。躺在床上听站长给我讲了很多关于路过罗布泊各种人的故事也解开了之前不解的心事!
站长跟我说。吃饱你就早点睡吧。明天早早的离开这里!
    图一二是楼兰远景。三四是今天全天地貌,五楼兰内部照片站长分享的!穿线照片是15年的样品拿来做参考的。

psb (9).jpg

psb (8).jpg

psb (7).jpg

psb (6).jpg

4月30日第23天
    站长让我收拾东西,早早离开这里!他给我做了一顿早餐。我很意外,也很感动。土豆丝和馒头。这已经是五星级待遇了!
    吃过饭,我从这里把空瓶灌满了水。很不好意思的和站长要了一碗大米。剩下的几天喝稀饭也够了。这一碗米和这些水就足够我完成原有的计划路线。一切准备就绪后。站长安排了要出去巡逻的同事,用摩托车把我带出了保护站!(此时我只能点头致敬)到了路口。维族小伙,好像知道我还缺些什么。把他兜里的半包烟送给了我。这让我感到十分的意外。在这里,这些都是用钱买不到。我欣慰的收下了。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感谢。挥手告别。
    此时到余纯顺前辈遇难地还有十二公里,我沿着一条笔直的土路。来到了12公里的地方。按照定位提示,我的右手两公里就到了余纯顺前辈的遇难地。现在风特别大,而且还有沙尘。我走了很久,转了几圈,也没有发。但是定位显示就在我300米范围内。我不想盲目的寻找,所以我开始用只是直线画田字。来缩小搜索的范围。如果是晴天300米,我相信我是能看到的!可现在沙尘完全遮挡了我的视线!我只能用直线画田字。
    现在是中午时分。在枫亭的见习期。我看到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一块类似于人工搭建的建筑物。当然不大。我径直走过去。当我发现确实是墓地的时候。我有一种莫名的沉重感!说不出来的滋味。我站在余前辈的雕像前,沉默了很久。我不知道能用什么方式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我只能默默的围着这块墓地转了两圈。看着雕像前,前来祭奠的人留下满满的矿泉水,还有饮料。证实了我之前了解的偶有越野车的人路过这里留下生命之水。
   我没有那么富裕。但我还是拿出了一瓶矿泉水。洒在了这片神秘的土地上。我拿出香烟。点燃插在了这里。我也不确定前辈喜不喜欢抽。至少这是一点心意。默默地祭奠完之后。我从雕像下拿走了一瓶功能饮料。这不是我要喝的。我想把他带到12公里外,我知道那里是赵子允先生的墓地。我要带过去给他喝。这个过程我充当了一个传递信号的人,我知道他们生前相识。现在也离得这么近。但可能没有说话的机会。下午六点左右。我感到了赵先生的墓地,赵先生是中国的一位地质学家。号称沙漠王子!他的遗愿就是埋在这里。我把你饮料拿到了他的坟前。我告诉他是余纯顺带给你的!我不知道在天上,他能不能感觉到。我也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但我还是以这种方式做了祭奠。
    完成了这件大事之后。我打算前往湖心,在那里过夜。此时到湖心的位置还有四公里。我似乎今天一点都感觉不到了。速度很快。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接近湖心还有一公里左右的时候。我远远地看到了四辆汽车。迎着我这个方向开过来!开始我以为出现了幻觉。但随着距离的推进。越来越近。当我看到了汽车的款式。我才知道我这不是幻觉。是真的。但我不知道是自驾越野来的。还是别的目的来。所以有喜有忧。我又开始在心里盘算了很多种准备。但我也不能原地停留。我径直迎着走了过去。当汽车开过来的时候,我有意躲在了一边。我停了下来,我想让他们先过。但汽车并没有直接开过去。而是在我旁边停了下来。车队的头车,摇下窗户和我简单的对话。他们下车了。所有车上的人都下来了。我接过了一罐红牛,虽然我迫不及待的想喝。但我还是强忍住了。我不想让人看到我那么狼狈!但烟我是不会拒绝。当我接到递过来的香烟用力的吸了起来。这就是其中一位大哥说的精神食粮。大家都很友好。互相拍照嘘寒问暖!最后给我留了一整包的香烟。还有榨菜。这些对我来说是在这个地方无法用钱来获得的!近半个月,这些对我来说已经是奢侈品了!我不确定是不是车领队问我还需要什么。我说这些已经足够了。因为我知道这是我计划之外的事情。我根本没有奢求,在这个地方可以碰见一个车队,这已经够意外的了。我也知道在有15天我也就到了真正的人类世界。罗布小镇。那里有人有车有电能满足我一切生活所需要的去。因为我要在湖心过夜。他们还要赶路。简单相聚之后。我们挥手告别。我默默地祝他们一路顺风。(浙江宁波,越野e族。)
    落日下。我拍了一些照片。煮了白米粥。热热的喝了一碗,我想好好睡一觉。好好睡一觉。现在所有的负担都消失了,所有的困难几乎都解决了。剩下的就看我的运气,会不会碰到超级恶劣的天气?这个谁也说不好。那要看天意。
还没有睡着,我感觉已经在做梦了。明天后天大后天结束了。。。。。
    截屏照片是站长有信号后发给我的!我很珍惜!
psb (10).jpg

psb (11).jpg

psb (12).jpg

psb (13).jpg

psb (14).jpg

psb (15).jpg

5月1日。 阴小雨。
    昨天晚上的风又是整整的吹了一夜。满身都是沙子,就连睡袋里都是,这并不是第一次。我似乎也习惯了这样。
    今天起来,天气阴暗。非常凉快。收拾好东西开始从湖心一直向东。去完成我最后的这一段路。一眼望去无边无际!看着平整的湖心,实际确不那么如意!20公分30公分50公分密密麻麻的盐壳而且很硬。这里是有一条土路可以通到罗布泊镇。但是很远有一百公里以上。而走路过去。又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我还是按照原计划直线过去。由于脚底有水泡没好。所以上午走得并不理想。
    下午的时候,整个身体和路况的适应力,有所加强。速度也有点快了。但是我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由于没有参照物。加上阴天。每走一公里两公里都要打开定位看一下和原有规划好路线的差距。但每次定位都要偏差出几百米。就这样走了一天,我发现离我原有的路线偏差已经接近了八公里。我只能重新规划直线距离。还好,方向并没有变。只是改变了路线。五点钟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更加阴凉。六点钟我顶不住了。加上饭吃不饱。也是没了力气。我决定早早扎营,我不想冒雨前行。当然现在扎起的营地,早已不是刚出来的样子。一根手杖。一片外帐布,其余加固的物品只有一块块盐壳了!虽然没那么完美。至少还能蜷缩着身子。简单的庇护一下风雨!我只有最后的300克大米。这300克还是从保护站要来的。我煮了一碗粥加上昨天越野e族的朋友给的榨菜。也算是一顿很丰盛的晚餐了。吃完饭后吸了一支越野一只给留下的中华烟,也算腐败一回。还有两天我就能重返人类文明。这让我有些小兴奋。他现在似乎并不开心。而是想起了很多很多以前的事情。我相信我从此会有所改变。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以后一定多带全家出去旅游。而不是一个人荒野自虐。
    外边下着雨。身边都是泥水。蜷着身子有些潮湿。我一点一点的努力,回忆着这个过程。才发现,曾经的那么多抱怨。那么多感觉不美好的东西。在现在这个地方也变成了美好。我希望这种感觉一直保持下去。让我再重新开始认识自己。
希望最后这两天一切顺利。
    红线点代表的是当时的位置。黄线是预定线,蓝线是土路但并不容易找到!
psb (16).jpg

psb (18).jpg

psb (17).jpg

psb (19).jpg

五月二号日记晴25天
    昨夜一夜小雨。这块篷布。最怕的就是连阴雨。很多东西都潮潮的。我唯一的依靠就是我的睡袋。睡袋现在也有一点潮湿了!由于空间太小,我只能蜷着身子,迷迷糊糊。过了一夜。湿冷,让我醒了好几次。才挨到天亮。一夜的雨地上没有一滴积水,只有帐篷的雨布边角有些积水!
    我把潮湿的物品装好,开始赶路 我知道直线距离只有23公里。一定能在天黑前到达终点。吃肉喝酒。我太渴望有一顿丰盛的晚餐。前进了八公里就再也走不动了。密密麻麻的盐壳子,每一步拖车都要碰底。反拉力的作用下,肩膀摩擦很大。 加上昨夜下过的雨。盐壳表面的土非常的粘滑!速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只好坐下来休息。还有三根精神粮食,还得感谢送给我这包烟的人。 大口呼吸,精神满足之后。我开始找低一点的盐壳绕着走,要慢慢走。在直线还有14公里的时候出现了一条土路。我在地图上对比了一下,发现这条路一直向东南。而我要去正东。仔细思考半天,决定就走这条道,去南端八公里处与我原定路线的点去会合。这样走只是远了一些。等会好走很多。
    决定后,我走了土路向南,路确实好走,我得意的笑4公里左转往东北走。来到了一条长长的坝底下。沿着和坝堤一致的土路向东北前行。6点半真走不动了。脚底又有了小水泡。现在离罗中只有12公里了。真正的12公里,因为有了路,根本不算什么。我把帐篷扎下,打算好好休息,明天中午到那里找地方住下好好吃一顿再做打算。
   由于时间还早,我把所有的物品都拿出来晾晒了一番。我爬上大堤,放眼望去。原来就是钾盐矿的矿区。真能用,望不到边来形容,好像有很多感慨不知怎么表达。用什么词语表达!
   很庆幸我选择了变通。如果我还坚持走直线,我是不会这么早就能到达这里的。看来有时候不能太任性变通很重要。我把最后的米都拿了出来。还有一小片紫菜。给自己做了一顿真正的米饭。配上一个月都没刷过的饭盆,简直是美呆了。
   今天可以真正的做着美梦,睡个好觉了。毕竟,有了盼头!

5月3日,晴。第26天。
    昨晚半夜时分。一场美梦被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惊醒了。大雨夹着冰雹。让我无处可逃。疯一次又一次的把篷布卷起。我一次一次的把它压在身下。就这样奋斗了一小时。才算平静了下来。就算是这样,也压制不住我即将看到曙光狂热的喜悦。因为我知道今天,即将回到人类文明世界。
   我起得很早。我知道只有最后15公里了。我早就迫不及待。一路泥泞。穿过了13公里的钾盐矿区。在检查站旁边有一家雄风超市。我以5/100的 手续费提现了500元现金。即使这样贵的手续费。我也觉得很是开心。因为这里并没有去银行和取款机,再加上这些天都沉淀。这种事对我来说根本不算啥。
   在矿区保安的指点下。我来到小镇的一家大众川菜馆。虽然只有300米的路。夹杂着复杂的心情。显得这条路也长了。整个人放松下来的过程。比行走的过程还要累。这300米。全都是异样的眼光。我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反正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就是吃饭。到了饭馆我开始拆卸工具。这个过程过来很多围观的人。问什么问题的都有?我只是苦笑。其中有一位是我没想到的!他来自北京。自驾路过小镇。就是我之后的好友老于哥。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最后约定一起吃晚饭。一起喝酒。一起讲故事!
   晚上喝酒的过程中。有一拨陌生人和我们在同一家餐馆。其中有一位走到了我们的桌前,和我们聊天。他说听我们讲到了罗布坡的事情,所以就过来问。经过交谈原来他就是当地的向导!但我知道他的身份。我迫不及待的问了我b段的情况,他和我说,会好走很多很多对现在的你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听完这个话我踏实很多。我们一起喝了一杯酒。经过我的同意,他为我拍了一张照片。他告诉我,我很幸运。很幸运。很幸运。
   我和于老哥一直喝到很晚很晚!回到旅店。我简单的洗了一下。我想把我身上唯一的一身衣服。好好洗洗。但是已经很晚了。老于哥建议我先去洗澡。衣服,他来洗。让一位老大哥洗衣服,真的有点不是滋味。衣服洗了n多遍,水依然是黑色。真是苦了初次见面的老于哥。
    好困好困好困。我们决定先好好休息。明天早起在做商议。这点时间对于一见如故的两个人来说。还远远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