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先搭内帐后披外帐,到只需要搭外帐,两个步骤到一个步骤,帐篷的搭建顺序要发生变革。

小清新的小微风 发表于 2017-5-22 12:18 内外账裹在一起打包一起搭建估计只有北方能普及,南方的雨水会让你放弃这个想法,还是内外分开打包比较好 ...

那你认为南方雨水多,所以下雨时候扎营先搭内帐是合适的?
内外帐一体搭建不代表内外帐不可以分离,你想内外帐分开打包那分开就好呀。
  • otto1979 他说的是对的,我在川西用繁星,收纳时候外账的大面积结露让我没法把内外账弄一起,我每次都是分开收纳装包; 他也没否认你说的外搭内挂好的说法 2017-5-23 17:12
  • 小清新的小微风 所以我在你家买观星者的时候才关心观星者是不是内外账分开打包的,遗憾好像自由之魂的帐篷都没有分开打包的选择,可能和老板是北方的有关吧。其实在南方雨水多结露多,外帐特别容易湿漉漉的,谁也不高兴第二天早上起 ... 2017-5-22 14:43
  • 小清新的小微风 我的意思只是内外账在雨水多的地方不适合预先裹在一起一次搭建完成,当然先搭外帐再挂内账的是最好的 2017-5-22 14:37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22 13:52

所以我在你家买观星者的时候才关心观星者是不是内外账分开打包的,遗憾好像自由之魂的帐篷都没有分开打包的选择,可能和老板是北方的有关吧。其实在南方雨水多结露多,外帐特别容易湿漉漉的,谁也不高兴第二天早上起来拔营把湿透的外帐和干的内帐又裹在一起塞到收纳袋里,所以内外账分开包装还是有需求的。
另外关于先搭外帐再挂内帐的方式,我赞同你的说法,这样确实比传统的先内帐的方式更能适应多雨的气候,应该成为未来帐篷的潮流。
  • kaiyue1989 这个就太简单了,多备一个收纳袋就好,一个装内帐,一个装外帐。我一般这些也不需要,背包的袋鼠兜,或者主仓和顶包之间的空间就够放被打湿的外帐,这样在中途休息时候也很方便拿出来晾晒。 2017-5-22 15:13
小清新的小微风 发表于 2017-5-22 14:43

• _天际行者 嗯,我就是内帐单独收纳的,这很简单。要说外穿内挂,还是隧道帐好,空间大,钻进去挂内帐也轻松。就是有点挑营地,有时候山脊上真是不好找地方…… 2017-5-24 16:49

他也没否认你说的外搭内挂好的说法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21 03:16 这两天看了下日历,整个6月份没有户外活动的安排,暂定7月8月再安排一条长线,于是整理一下装备,当我整理到 . ...

最近也想入手个搭外帐内挂帐蓬,千元以内单人的,LZ能帮忙推荐个吗?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22 15:13

你的基础是建立在寒冷地区的徒步帐篷上。 很多环境温度高,不下雨,要用纱网的内帐,这时候,内挂帐篷就没法住了。这才是大部分帐篷都变成外批式的原因。

而后者的用户,远超过 前者。
  • _天际行者 我觉得吧,十字交叉杆+外穿内挂+四面拉链可开门(或卷帘)+半纱半网内帐,应该是最通用的形式了。就是没见有这么设计的,呵呵~ 2017-5-25 13:08
  • kaiyue1989 然而自动帐篷的用户重合了并远超出了你所讲的后者(此处有滑稽的表情) 2017-5-24 18:07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5-24 17:53

• 梧桐的灰烬 自动帐, 手抛帐 流行 是因为中国人对帐篷一无所知, 所以最均衡的 两杆交叉外批双层帐篷成为技能盲点. 所以,宣传上, 自动帐篷简单搭建就成了卖点了. 你看世界所有的品牌中, 自动帐篷,手抛帐篷都是小品类, 只 ... 2017-5-25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