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7

宁波

天脊龙门——豹C穿越

发表于 2017-5-21 10: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枫逝…… 于 2017-5-21 14:39 编辑

前言

曾经的曾经,作为一个新驴的我对于华东路线,只知道七尖and千八。

后来组织里有个叫z.far 的哥们推荐了豹C,据说有一定的难度,为了对得起自己的外号,于是乎带队走起啊……

链接为z.far 三月份的一次豹C穿越,虽然失败了,但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
虐途36小时——记一次失败的衢州豹C穿越

豹O轨迹

装备清单

无风、菁菁、亮亮、疯子

这次听说有悬崖路段,特意带了一条9.5mm的30米路绳,1.2m的扁带和主锁。
五月天,各种毒蛇出没了,带上雄黄酒和蛇药。
路野的不要不要的,本想带砍dao,由于条件收到限制,最后带了一把工兵铲。
这次我们把人数控制在4个人,毕竟没有走过的路线不清楚到底有多危险。

夜宵

13号早上五点半就醒来,墨迹墨迹开始收帐篷,做早饭,等七点半才出发。沿着轨迹出发,先是进入天脊龙门山景区,然后沿着一天小路往前走。水泥路的尽头出现石子路的时候,就是正真的开始了。

前几天连续下了几天雨,刚好等我们上山的那天雨停了,一开始的路还是很明显的,两边一人多高的杂草长的比较茂盛,一看就是很少有人走过这条路的,我拿着工兵铲,在前面开路,夹杂着草上的露水,没多久大家的衣服都有点湿了,好在温度有20多度,没啥问题。

过了没多久看见那个传说中的小破屋,左边有一条小路,路径清晰,沿着轨迹继续走。

路上看到对面山里的一线瀑布

在往前一段路就碰到了,第一个轨迹上的叉点,有两条路,左边是绕过前面的巨石,然后走山脊线,右边也是绕过巨石,走的是山谷线。权衡利弊最后我们走的是左边那条路线。

巨龙顶上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正北方还能看到水门尖,群山环绕,我们能清楚的看到豹C的所有山头。

• 枫逝…… 12号晚上从上海出发,自驾前往,到衢州晚上23点,看时间还早,果断腐败一下,为了明天有更好的体力徒步。 吃完夜宵还有最后30公里的乡间小道。凌晨一点钟在景区停产场,扎营睡觉。 夜宵 13号早上五点半就醒 ... 2017-5-21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