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2省,3个人,6天,160公里,西东横穿腾格里沙漠

六天的民勤-左旗天鹅湖的腾格里沙漠穿越活动结束了,由西向东大约160公里,横穿了腾格里沙漠,沿途所见,唯有黄沙漫漫,偶有几个牧民,民勤和左旗的大不同,此间不细表,甚是怀念牧民家的饺子以及简单淳朴的民风。
此行的强度之大也出乎意料之外,沙丘走向南北,我们东西穿行,只能不停翻越一个又一个沙岭或沙山,疲于奔走,每天从开始徒步到扎营,甚少休息,稍微一懈怠,就到不了扎营点,走走走啊走走走,虐是贯穿此行的主旋律。
2省,3个人,6天,160公里,西东横穿腾格里沙漠

闲来无事翻看8264活动游记,当时记忆比较模糊,只记得可以横穿腾格里沙漠,2016年八月,仔细研究了一下当时的游记,然后开始在谷歌地球上搜寻具体地名,大约在10月底,和8264野驴闲谈,他有意此行,无奈我时间有限,无法前行,就此作罢,野驴挨个在地图上标注了具体地名,在此表示感谢。
为了保险起见,我又在地图上仔细核实,确认无误以后开始画线,做成轨迹,准备了太阳能电板等等物资,预订于2017春节前行。
节前两天,骆驼,山风,态度,三人如约火车武威,开始一段新春探路之旅。
2省,3个人,6天,160公里,西东横穿腾格里沙漠

年二十九下午三点半到达付智村,在沙漠边缘走了五公里处开始扎营,今天的目的地是毛条井,向村民请教了一下方位,走起来才知道方位不对,纠偏以后到达前井子牧民家做了一锅面条,吃饱喝足,远方远远能看见几棵树,路开始平坦起来,前方白花花一片,好大一处盐碱滩,一望无际,大约下午一点多走到一处牧民家,主人热情邀请羊肉美食之,介绍说还有五公里就到毛条井牧场,还提出摩托车搭载行囊,感动莫名,得以轻装前进毛条井,下午三点到达目的地,经商议休息过个不一样的年三十,烧水做饭,牧人拿出苹果桔子油花花等美食分享,我们拿出葡萄干桑葚酒牛肉干,小酒喝起来,热炕烧起来,扑克也打起来,临睡前放了两挂鞭炮,睡袋没敢钻,那是相当的热,就此沉沉睡去。
此行最休闲的一天,从此开始没完没了的徒步,以后做顿午饭都是那么的奢侈。

沙漠第二天
早6.30起床,烧水做饭,7.30开始出发时山友发现水壶丢失,寻找一翻未果,只好拿几个矿泉水瓶子储水,9.30急匆匆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北岩子,有牧民居住,中午路过掌新井,主人是两口子,女主人风湿严重卧床不起,男主人拿出热气腾腾的饺子招待我们,幸福感瞬间击中要害,询问得知,前方大约12公里就是北岩子,灌好热水,开始出发,走到下午五点以后,远方有几棵树,发力前行,此行第一次看到一片湖水,盐碱遍地,到达树下已经是晚6.30,天色已晚,气温急剧下降,商议后决定扎营羊圈,一弯月亮挂于西边,星光闪烁,星河耀眼,风适时而至,点燃柴火取暖,扎好帐篷以后,随意吃了点饼子果腹,三个人围火而坐,谈古论今,一通不着四六,气温已不适合室外久坐,钻进睡袋就此安眠。一夜无梦,睡得最安稳的一晚,空气中漂浮着羊粪的味道,以及湖边清新的空气,风吹帐篷忽响忽熄,沙地柔软,一切显得那么的美好,恍惚中犹如置身于家中软床。此行大约2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