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

过了五一,我约上好友老张从洛阳出发,骑行山西阳城县横河,杨柏,这条路线也就是在中条山转山游,去年就关注过此路线,闲话不多讲,上路线,如要了解更多,行程游记就在贴中。    行程;第一天;洛阳--骑行小浪底--济源寺郎腰--济源王屋山景区新大门--小沟背景区岔路口--阳城横河镇外郎庄,全程大概160公里。骑行最累的一天,过小浪底一路顶四级风骑行到王屋山景区大门。
              第二天;外郎庄--骑行中寺村--龙双铺村岔路口--推车云蒙山岔路口--检查站--骑行崭鬼村--次滩村--李圪塔--口河村,索泉岭--徒步游小尖山--受益村--外郎庄,全程大概50多公里。骑车转山游,最美的一天。
              第三天;外郎庄--徒步老王庄--红沙岭--十八罗汉峰--外郎庄--骑行横河镇---水头村--王甲村--圣王坪北门--娘娘池--圣王坪东门--秋川村,全程带徒步大概50公里。徒步骑行最美的一天。
             第四天;秋川--骑行木沐坪--前坪村徒步杨柏大峡谷--原路骑回秋川--杨柏村--秋川村,全程大概30多公里,徒步峡谷,云雾瞭绕的杨柏最美。
            第五天;秋川---骑行前坪村--石桃铺村--女女沟--推车秋铺村--大落岭--原路返回秋川村,全程大概50公里。一路转山游,千亩松树林最美。
         第六天,秋川--骑行前驴头村--后龛村--推车小阴司村--化窐---龙窝贝村--老君堂村--前堂村--羊爬村--磨铺沟口--骑行济源东西山村--王屋山景区新大门--寺郎腰--小浪底--洛阳,全程骑行大概150公里,推车大概30多公里,骑行带穿越最艰难的一天,风景指数最美的一天,就是沿五斗峰半山腰推车行走,推车耗时七个半小时,夜零晨到家。
    六天的行程不能说是深度游,但也是蜻蜓点水游,让我对横河,杨柏有了更深度的了解,不虚此行。六天行程的费用不带我俩从洛阳随身带的小食品,牛肉干,aa每人260元。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

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

第一天,早六点半从洛阳出发,我跟老张约定路上不要等,谁先到孟津县城就向小浪底或济源大峪镇的寺郎腰村骑,我骑过小浪底跟老张打电话,他说在后面不远处骑着那,我就向寺郎腰骑,到后,等了一会也没见到老张,我就沿吉邵路向韩彦方向骑行,这条路骑行很美,也就是沿小浪底水库北岸的一条公里,车辆很少,路面整洁,一路的s弯坡道,到青萝河老张打来电话,我对他讲向青萝河骑,过大奎岭后,我又打电话问老张到那了,他说整向王屋山景区骑,原来他走大路了。当天过小浪底后一路顶着四级以上的风骑行,到大奎岭后,风更大,这里是小浪底水库的开阔地带,要不然国电不会在这里修建那么多的风力发电车,一路骑行很累,到王屋山景区新大门,老张在那里等我,骑行100公里后,我俩汇合了,一路骑行到小沟背景区岔路口的黄楝树农家午饭,已是午后2点多钟,出黄楝树就是一路爬山骑行,从这里到山西阳城县的横河镇大概有30多公里的路程,2013年随我爱骑行骑过一次,那时路程很烂,几乎全程沙石路。这条路沿途景观很美,车辆少,当天经过一上午的风刮后,天特透,能清晰的看到路右侧的獒背山,路左侧的黑龙山,斗顶,云蒙山,过杜甲村后现在还在修路,老乡讲再过3个月就全程修好了,骑过横河镇的一个小景区五彩河后,路况平缓,但修路,现在路况差,晚7点我俩到达横河镇的外郎庄夜宿,这里离横河镇也就3里地,地处我们横河之行要游玩的云蒙山,十八罗汉峰的交汇处,农家都是横河镇农家乐的通一价,住宿每晚20元,能洗澡,一顿饭10元,
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

骑过小浪底。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

济源青萝河。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

过大奎岭。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

王屋山景区新大门。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

黄楝树午餐。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

开始进山。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