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青藏线行记——我走318,只为圆心中的一个梦(19天,更新至第7天八宿)

回到房间,同屋的其他3名客友也都躺在各自的床位上,刚好队伍里面的队员够4个房间,所以我不得不选择散拼与不认识的人住在一起。左边的大哥看见我收拾东西,拿出相机往电脑里面导照片,凑过来看了一会儿后,我见他开始穿衣服穿鞋,拿着相机和三脚架准备往外走,原来他也是一个资深的摄影爱好者。当我告诉他外面正刮着大风,下着雨雪。听完之后,他再次从背包取出一件衣服往外走去。
       佛学院的宾馆内严禁吸烟,外加屋内鞋臭味、汗味、霉味掺杂在一起,闻着有丝难受。起身,来到窗边推开窗户,远处电闪雷鸣。都说色达的夜晚,可以听见诵经声,可我出了雷声,风声,窗外的世界并未听见其他的声音。身后此起彼伏的鼾声倒是异常响亮!~~~~

4月24日
天气:阴有小雨
住宿客栈:新都桥丽都月影

双手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发现身边的人都还在熟睡中,起身走到窗边,屋外红房子上覆盖着厚厚的一层雪,四周的高山草甸上也全被大雪覆盖,整个天际都是日出前的红霞,甚是好看,远处大街小巷身着红袍的学院踏着白雪正往经堂走去。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提着相机夺门而出,跑到队员的房间门前使劲敲门,让他们快起来看色达的日出。之后一路狂奔,四处寻找着角度不停滴按着快门~~~

~~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惊醒!原来刚才那是在做梦~~~

室友同伴的敲门后,再也无法入睡。看看时间,还不到6点。无需推开窗户隔着玻璃就能猜出外面大概的天气。穿好衣服,提着相机来宾馆外,点燃一支烟吧嗒着抽了起来。兰姐走出门口,恰巧看见我正依靠着院墙,过来找我借了个火。我很好奇地问她:“怎么这么早就起来?“,”房间不能抽烟,憋着难受,就起了个早跑外面来抽一支!”

抽完烟我顺着街道小巷往经堂走去,准备拍摄一些人文的照片。站在小巷的护栏边上,不断地有觉姆挎着书包从我身边进过,几次举着相机试着抓几张,却无从下手。或掩面,或低头。那眼神,似憎恶、似厌烦。放下相机,杵立在那儿发呆,突然蹿出一股厌恶的情绪,厌恶自己,厌恶我这样类似的人。随手拍了几张风景的照片,收拾好相机回头往宾馆走。

这本是一个信仰之地,一个学习和交流佛学文化的圣地,却被一群无信仰之人打破宁静。近几年色达旅游高峰时,最多的一天游客高达一万多人。而就接下来的五一,据说就是几千人。至今我亦无法抹去那些从我身边进过的觉姆的眼神,那是一种憎怨,一种厌恶!

坐上出山的第一班公交车,跟来时上山一样,站在门口无法转身。来不及拍摄学院的大门,吃完早餐,开始前往下一目的地新都桥。

原计划今日早晨再去药王山逗玩土拨鼠也因天气原因取消,昨日路边沿途成群野猴子也不知去向,天阴沉成的,风景虽美,却无法通过相机来记录。经过翁达前往炉霍的路有点烂,坐在车后排,颠得想睡觉~~~
       途径4300米的老折山时,司机把车停在垭口,然后在车内上下翻腾着,然后取出几条哈达。

“有些人为了快那一分钟,结果快了一辈子!”
      醒来时,正好听见袁姐说的这句话。车子经过八美时,遇见堵车,因为一起车祸。车缓慢经过事发地时,一辆小车完全变形倒在路边的草丛里,人当场就没了生命,被平放在路边的一侧,用白布覆盖着。一个生命就这样,没了~~~
      过了八美,就是土石林,河道两边的石头上被粉上各种图文,很有特色。途径塔公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