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夏尔巴高山探险12名中国队员今晨全部登顶珠峰!

梦想实现的时刻!

截止尼泊尔当地时间早晨5点至6点,夏尔巴高山探险12名中国队员,以及两名日本队员都全部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目前大家状态良好,正在有序下撤中!

昨晚当地时间7点离开四号营地,出发冲刺的队伍移动非常迅速,经过五个小时的行进,夏尔巴高山探险的先头部队已经接近南峰(8700m),其余队员都已通过阳台区(Balcony ,8400m),我们在南峰发现Seven Summit TREKs(七峰公司)有一名印度队员和他的夏尔巴向导氧气已经耗尽,可能伴有冻伤的情形,情况非常危急,我们为发扬人道主义救助精神,给予这名印度攀登者及其夏尔巴一瓶氧气,并联系了七峰公司尽快展开救援。

尼泊尔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夏尔巴高山探险3名中国队员:张宝龙,宋强,简丹 随夏尔巴向导率先登顶珠穆朗玛峰。这也有可能是最早登顶时间记录!

截止尼泊尔当地时间早晨5点,夏尔巴高山探险8名中国队员全部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最后一名中国队员也已在当地时间6点左右成功站在世界之巅!

为你们与优秀敬业的夏尔巴协作感到骄傲!

目前大家状态良好,正在有序下撤中!根据队员登顶前后时间与体力情况可能会分别下撤至不同的营地。

◆两名日本队员均成功登顶!

◆丹麦登山队员Nicolaj因为左肩膀剧痛在阳台选择下撤.

Nikolaj Niebuhr,生长在丹麦的一个农庄,目前居住在意大利多洛米特山区,从事滑雪及登山登山工作,他因为八岁时脑部的一次手术导致了他右半身偏瘫,但是从小热爱运动的Niko从来没有放弃过他的爱好,他积极参加力量训练和游泳,从而获得了很好的恢复,并且在十年内积累了大量的攀登经验,他是一个非常乐观开朗的大男孩,总是笑起来像一个小孩。

他和小邦说,“我也不知道我到底为什么选择来攀登珠峰,但是既然已经决定了,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今晨登顶队员名单

1.孙斌

2.张宝龙

3.宋强

4.高小丹(简丹)

5.马建国

12.王战平

13.TOMOko Obata

14.Yamaura Masaki

(注:排名不分先后)

珠峰大本营未眠夜

一夜没睡的大本营指挥小邦

与珠峰队员一起徒步行进至大本营,从进行适应性攀登到到达大本营后的每日生活细节,C1-C2-C3拉练,到最后的冲顶到全部顺利登顶,都有一个身影在背后再次确保一切细节。身处大本营已有一个多月的小邦哥心系着每一位登山队员,也一次次从山峰之巅的大本营传来第一手珠峰信息(包括震惊世界的Ueli的坠亡),小编才得以与大家分享一个个重要及时的珠峰登山信息。

#不仅仅是攀登#救援进行中:

昨晚午夜12点我们在南峰附近(约8600米处)发现一名印度攀登者和他的夏尔巴因氧气耗尽而被困,于是我们给了他们一瓶氧气,并通知了他们所在的公司尽快展开救援。两个半小时后,我们的先头部队登顶珠峰回到南峰时,发现该登山者仍然在原处,四肢已经完全冻伤,而他的夏尔巴已不知所踪,我们再次通知了公司负责人,然而他们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于是我们决定先行展开救援(目前已经将这名登山者护送至阳台处8400米),等待接应。在此特别感谢夏尔巴高山探险公司的尼玛·嘉增·夏尔巴、昂·次仁·喇嘛、江布·夏尔巴,他们冒着极大的生命危险,发扬了无私的人道主义救助精神。

#不仅仅是攀登

攀登的过程是人生的过程,而夏尔巴高山探险关注的也不仅仅是攀登,更关注责任与安全,也是整个登山活动中每一个小小的细节,每一位登山者,每一次体验生命的瞬间。

祝贺每一位登顶的登山队员,在加都恭候你们的安全到来!

• fzlqn
utopiagun 发表于 2017-5-22 12:27 梦想实现的时刻!截止尼泊尔当地时间早晨5点至6点,夏尔巴高山探险12名中国队员,以及两名日本队员都全部成 .. ...

祝贺成功登顶

祝贺~~

他们冒着极大的生命危险,发扬了无私的人道主义救助精神  每位冒险者一定要注意安全

祝贺!祝贺!一切顺利,成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