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恩施清江古河床及大峡谷之行

我们的恩施之行,经过一个多月的谋划,终于在五月十日晚上五点四十出发了。
只是这一次我们并没有坐飞机,而是改成坐火车到武昌,然后在坐火车到恩施。
还好团长买的火车票全是下铺,上车后,兴奋的我们就坐在了一起,举杯共饮。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十点了,车厢里的灯熄灭了,我们才恋恋不舍的洗漱睡觉去了。也许是好长时间不坐火车了吧,大海每到一站就下去,拍张照片再上车,就这样折腾不到多少次了,最后于第二天下午五点多点,我们到达了武昌,在火车站里一家小吃部,要了当地特色的干炒面,不想却是很多人都吃不好,幸好有一杯豆浆,索性倒在一起胡吃起来。
   晚上十点多点,我们又登上了开往恩施的火车,不过这列火车里有可以充电的地方,就在我们住的过道上,一场小雨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的下了起来,有时大,有时小,正当我们进入梦乡时,突然广播里传来有人突发疾病需要医生前往救治。只是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听到。又过了很长时间,又传来需要一种什么药的广播,只是我们没有这种药。后来事情就不得而知了。估计是没事了。
   上午七点多点,我们到达恩施,有车过来接我们,外面小雨还在下,只是不太大,我们一行十二人分坐二台小车,二个司机帅哥,帮我们把行李装车上。
  于是就开始了我们行程的第一站——清江古河床。路上时遇到一个隧道,在它边上有一处风景,真是不错,远处山连山,云海漂浮其中,正在升腾。蓝蓝天上挂着朵朵白云,当我们下车时雨不到什么时候停了,兴奋的我们在这里拍起臭美照片,合影留念,我们的车继续在山路上行进,很快就进入山村小路上,前面有一个小村庄,突然路两侧出现了很多鲜花,就在路边的山坡上,左侧都看不到头,它们正在向我们招手呢,想不停车都不行。兴奋的我们被这意外的惊喜所吸引,全都跑了下去,来到了这个花的世界里,雨后的鲜花格外漂亮,还有小水滴挂在它们的上面呢,看到花儿开得正好,有人说这是芍药花,是一种中药材,不到这里的老百姓种这么多的鲜花干什么用。而我们却和鲜花来了个零距离接触,亲闻它的芳香,沉醉其中,留下我们美美的照片。最后我们离开了这里。又继续我们的行程了。我们的车在泥泞的山村小路上行驶,不长时间我们来到了一处房子前,看见上面写着,古河床京兆山庄。下面挂了很多户外的旗帜。看起来这里,只有户外的驴友们才可能来到这里。我们在这里下了车,休整行装,准备从这里开始向古河床行进了。两位帅哥带着我们的行李开车从大路去往我们的住处。

雪豹日记——恩施清江古河床及大峡谷之行

我们的向导是母女两人,个子都不高,却看得出是土生土长的山里人。我们在她们的带领下开始向山里走去,由于昨天晚上这里刚刚下过大雨,路很滑的,一不小心我就差点摔倒了,大家互相提醒着慢慢向前走去,路有时上坡,有时下坡,靠山的一面小山路非常陡,另一面则是看不到底的山谷,幸好有树挡着,还算放心向前行进。说是山路,只不过是驴友踩出来的脚印。我们看到一户人家,在这里休息了一下,继续向前走去,不远处有一个山洞,幸好我们有的带了手电,有的带了头灯,于是探洞进去了,里面真是漆黑一片,借着亮光我们爬上了一处大石头上,看到前面石头下面有水在急速流过,看样子非常深,想从这里过去不可能,团长从另一面过去看看,也是无路可走,最后只好原路返了回来,呵呵!探洞无果而归,于是我们继续向山里走去。
又走过很长时间,我们来到了所谓的清江古河床这里,我们一下子就被眼前的另一番景象所吸引跟着向导快步走了进去,这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它们静静的躺在那里,两侧的山体还有高高的大树掩映着它们,当阳光照射在上面时,反身出苍白色的光芒,更显得年代的久远,古老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的石头看上去很不错的,可是脚一踩上去才发现有的石头上面非常滑的,有的还有绿苔。于是我们小心翼翼的一块石头一块石头的走过去,一会上来一会下去,有时两块石头之间距离很远的,真有点上窜下跳的意思呢,我们在这里也尽情的拍照臭美了一会,然后跟着向导继续向前走去,有一处是最难过的了,我们很多人都是在大家帮助下才过去的,因为有雨水,在加上太窄了,真是不敢一下子跨过去,只好在向导的帮助下和同行驴友的鼓励下,一点点慢慢的把着岩石才算爬了过去,真是吓出一身冷汗。后面的驴友也和我一样,也有人在好几个驴友的帮助下才算爬了过来。前面的石头好走一些,但是也得小心了,我们从一处石头上面下到对面时,也是非常费劲,从上面向下看去,得有一米多深都快九十度了,前面的二个男驴先下去了,他们在下面接应我们,要是没有昨天晚上大雨,想必我们过这里不会太费力,不过现在却是不成了,虽然有棱,却是很滑的,我们女的都不敢一下子下去,只好踩着男的脚垫一下,才能下去。最后一个人却是怎么也不敢下来了,不管我们怎么鼓励她也是不行,最后还是由她的同伴过去指挥她一点点才下来。走过这里,我们来到一处直立的大石头下面,向导几下就窜到石头上面去了,而我们却只能望石头兴叹了,哈哈,看起来,我们还得要向导帮一下了,于是我们几个人在向导的指挥下,一个接一个,一个拉一个才勉强上去,真是羡慕向导太厉害了。我们很快告别了这个古河床。
当我们走上小路上时才发现,这里的好多大树有的都东倒西歪的了,上面还挂着好多垃圾呢,向导说这是昨天晚上的大雨的杰作。看样子水真是很大的,幸好这个古河床里面有很多的暗河,还有很多的古洞,有的洞中有洞,水很快就流走了。真是庆幸我们的运气真是太好了,又经过了几个山洞,只是水太深没能进去,最后我们来到一处山洞外面时,看到有拦墙摆在那里,只是不太完整了,向导说这是以前土匪们呆过的地方。于是站在上面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从这里出来,我们看到前面有个牌子写着爱情谷农庄。走上一条小山路,向导说前面还有一个山洞,山洞外面还有草原呢,于是我们钻了进去,出来一看,真是别有洞天啊,一片绿色的大草原真的摆在了我们的面前,我们非常兴奋,有人去到右手边上悬崖上去了,发现有一户有家,而我们却是在这里玩了起来,当我们离开这里,发现回来路上右手边上也有一户人家,看样子也有人在这里做生意,地上也有烧烤留下的垃圾让我们很是不爽。走出山洞,顺山路向前走去,对面就是一个二层小楼,这就是我们今天晚上要入住的爱情谷农庄。当我们站在房前时才发现,我们每个人身上从上到下,没有几处干净的地方,特别是鞋子几乎脏得不成样子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忍不住哄堂大笑起来,眼泪都笑了出来。真是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