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其实,BA 马刺并没有抄懂 MSR HUB2的设计思路 兼谈3通帐杆损坏原因

手艺宅 发表于 2017-5-22 17:25 班门弄斧说下我的理解:胡巴是对称结构。马刺是非对称结构。对称结构的优点是没有限定睡觉的方向。脚的 ... ...

另外,关于知识产权问题,HUB 三通结构不是MSR 首创,看的同类很多。但是敢在经典的两杆两交叉上动dao的,并且如此成功的,形成一个流派的,只有MSR .

从这个角度来说 ,同类结构都是抄。

我就不画门厅方向HUB2的结构了, 那个也是一个依靠地丁构成的三角形。 如果地丁打的牢固,顶杆如同一个平衡杆一样,将门厅迎风面的力,透过顶杆让另一面的门厅+地丁承受了。
  • 手艺宅 我的理解是很多帐篷结构在历史上都或多或少的出现过了。先完全创新出一种不同的结构是件很难的事。现在多是在材料和细节上的小创新了。 2017-5-22 18:26
  • 梧桐的灰烬 回复 手艺宅 这是必然,都是有继承关系的。 2017-5-22 18:46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5-22 16:18

不管怎么说,感觉马刺的打版不如胡巴。搭建后紧绷感也不如胡巴
  • 梧桐的灰烬 我是第一次见HUB 2时 发现顶杆太紧了,有顶杆的帐篷非常多,没这么紧的。再紧点一个人都装不上了。 这太奇怪了。 所以,这么紧,必然有原因。 2017-5-22 18:49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5-22 16:18

对于正面风 HUB2 结构在抗风能力优于 鱼脊结构的示意图

图一 侧风受力 顶杆起到平衡杆作用,通过另外一侧的门厅将受风力部分转移成向下的力

图2 HUB2 结构将力的方向整体支撑,从正面看,是一个稳固的三角形结构。
一部分力,被分解成向下的力。

鱼脊背结构,受力方向如图,在下方三角形稳固结构影响下, 脊杆变形可能很大。。

• 断肠草 梧桐啊,你平时很多论点我都点赞,但是你现在的这个观点还真不是那么回事。 首先,如果飞溪这种鱼脊结构帐篷顺风搭建,那么不管是脚部来风还是头部来风,受风面都比HUBBA小,尤其是风向从脚部方向来的时候鱼脊帐窄窄 ... 2017-5-23 09:32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5-22 17:48 手艺宅 发表于 2017-5-22 17:25 班门弄斧说下我的理解:胡巴是对称结构。马刺是非对 ...

我的理解是很多帐篷结构在历史上都或多或少的出现过了。想完全创新出一种不同的结构是件很难的事。现在多是在材料和细节上的小创新了。
手艺宅 发表于 2017-5-22 18:26

这是必然,都是有继承关系的。
shjan 发表于 2017-5-22 17:55

侠气与醉狂 发表于 2017-5-22 16:42

有些商家迎合消费者,用自重更轻但是质量比较差、成本便宜的材料做装备。驴友买回去用出现问题,然后就怪罪“轻量化”不靠谱,还是重装踏实。
  • 侠气与醉狂 这个问题存在,还有一种情况(其实总看见这种情况):花大价钱买了某超轻装备,不花时间去了解它的性能和极限,自认天下无敌,超出装备极限或者应对环境去使用,出现问题,轻量化背锅。 轻装重装不用太纠结,关键还 ... 2017-5-23 12:38
胡巴虽然经典,但是这种内挂外披式的结构也慢慢过时了。如kaiyue的帖子所述,一体搭建成型的帐篷现在已经成为主流。胡巴的结构想改成外穿杆的很难,因为它的帐杆是双Y字形。另外外穿杆在抗风性上要比外披式好得多,因为穿杆结构让杆和面料成为一体,在大风下的位移变形小,不易折断帐杆。
手艺宅 发表于 2017-5-22 18:26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5-22 17:48

确实,帐篷的结构方面目前看已经很难再有创新了。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5-22 18:24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7-5-22 16:18

首先,如果飞溪这种鱼脊结构帐篷顺风搭建,那么不管是脚部来风还是头部来风,受风面都比HUBBA小,尤其是风向从脚部方向来的时候鱼脊帐窄窄的帐顶就像船头一样切开来风。所以你能见到少数四季帐篷如VAUDE、TN等会采用鱼脊结构,但你找不到谁家的四季帐篷用HUBBA双关节结构的(除了MSR自家)。当然也需要说明,鱼脊帐篷的侧面抗风性是比不过HUBBA的;
其次,除了结构的抗风之外,还要考虑材质的抗风性能,我销售BA的产品,处理过不少售后,现在和老王一起做帐篷,也遇到很多用MSR和BA帐篷的人找我们售后,涉及到帐杆折断或者开裂的,约莫五分之四以上是跟关节连接头相连那根帐杆接头处出现问题。你找找包括HILLEBERG、MSR、BA等大牌的高山帐四季帐,有几个是采用了HUBBA这样带关节连接头的帐篷?基本上一水的通杆交叉。关节设计只是为了减少帐杆使用量,从而减轻重量。
  • 梧桐的灰烬 咱们观点没区别 这帖子来源于 http://bbs.8264.com/thread-5405569-1-1.html 对于帐篷结构带来的抗风性的影响。 更确切的说,是 为什么这么多帐篷坏。 这里只说 正面风(开门的宽面)两者抗风性的差异。 ... 2017-5-23 11:31
  • 驴火蛋花汤 同意肥草的观点,三通、四通关节在节省帐杆同时,成了一个扭力的汇聚点,也成了一个故障高发点 2017-5-23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