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导航搜索--龙兴东路

[attach]41974185[/attach]

石坑线——废弃的石坑采石场

石坑位于永兴村山顶,导航搜索白云区龙兴东路进入,沿村道驶入非铺装路面,城市到森林只有一线之隔。那里有神秘的深湖和迷人的景色。[attach]41973943[/attach]

越过村道,驶入非铺装路面,直行一段山路,来到开阔地,那里有大片大片的狗尾草。

[attach]41974266[/attach]

开阔地上独有一颗大榕树,榕树倒垂下的树根互相合抱,石坑最大的深水积湖,就在榕树旁。
[attach]41974287[/attach]

探索发现石坑神秘的湖水

采石场深坑因常年荒废,再经山水及雨水的长年积聚成湖,湖面在高高的峭壁下环绕,湖水与坚硬的壁石形成强烈对比。
[attach]41974359[/attach]
湖水的下降,裸露出一条非常明显的分界线,在刀削般峭壁映衬下,寂静如镜的湖面如宝石般被镶嵌其中。
[attach]41974344[/attach]
把距离拉近,石壁上的新草,在峭壁上层层叠叠地交错
[attach]41974396[/attach][attach]41974398[/attach]

寂静的湖面上,风帆、皮艇在山水倒影下慢悠悠地滑行,微风拂过,湖面上泛起涟漪波纹。
[attach]41974401[/attach][attach]41974423[/attach][attach]41974431[/attach]

积湖最深处有四五十米,俗语“欺山莫欺水”,下水请谨慎。

[attach]41974432[/attach]

一辆SUV让你更贴近大自然

绕湖边继续前行,缓缓爬升路段。
[attach]41974439[/attach]

途经一塌方位置,小心避开落石,前方是观景台。
[attach]41974461[/attach][attach]41974490[/attach]

驶入观景台,谨记要减速行驶。
[attach]41974601[/attach]
观景台的角度非常壮观,可以纵观整个湖光山水景色。

[attach]41974452[/attach]

开阔的视野,广阔的天地,这一刻,让忙碌与疲倦尽情释放。
[attach]41974455[/attach]
从高空俯视整个深水积湖,城市与森林只有一线之隔。
[attach]41974645[/attach]

继续找寻石坑另一个神秘深湖

大部分人来到采石场都直奔石坑的大湖,但其实,还有一处深水积湖与我们距离很近,从观景台返程回到榕树下,返程走一小段路,转右手边入小路。
[attach]41974381[/attach]

沿森林小路驶入来到分岔路口,此处要停车徒步进入。
[attach]41973940[/attach]
不要被眼前的一个水塘忽悠到,石坑的另一个深水积湖,近在咫尺。
[attach]41974660[/attach]

继续向前走。步入密林,依稀见到路径,大胆往前走,惊喜就在山坡上。
[attach]41974659[/attach]

爬上山坡,顿然开阔明亮,石坑第二大深水积湖,就在你脚下。
[attach]41974673[/attach]

当你爬升时,上升高度很小,但当你站在悬崖边上,湖面与你的高度差距却非常大。
[attach]41973935[/attach]

悬崖处位置狭窄,土质较为松软,此处必须注意,尽量避免走到悬崖边上。
[attach]41973916[/attach]

这个湖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几乎不见游人,从不同角度去看,湖面像个心形。
[attach]41974773[/attach]

城市与森林,在眼前掠过,城市与森林的距离,视乎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
[attach]41974655[/attach]

石坑,不止有森林与湖水景色,还有悠闲徒步小径。

围绕采石场,都有休闲徒步路径,最为完善的一条小径是在小湖的旁边,路径已铺好了硬装路面,小径里有小桥有溪水。
[attach]41974394[/attach]

小径两旁绿树成荫,阳光透过重重叠叠枝丫,在苍绿苔藓上留下斑斑点点,步行在小路上,享受浓浓的春意。
[attach]41974391[/attach]

途中还见有徒步者带上宠物,一只金毛,小名“贝贝”。
[attach]41974392[/attach]

石坑采石场,

不单止有平缓的山路,

还有能给SUV撒野的V形深坑道,

有完善的徒步小径,

有宁静的湖水,

它~

就在城市的周边。

“生活不缺少美,只缺少发现美的眼光”

石坑线--周边

加油站

1)中石化石坑加油站

地址:6.4公里,政通路6号(灌村邮电局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