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恩施鹿院坪坪山峡谷之行

我们的鹿院坪之行是,从恩施大峡谷里出来后,坐车来到一个公路边上,路边上有一个牌子写着,“鹿院坪幺妹农家乐接待站”,我们在这里下了车。
   我们带着准备好的晚上用品便开始了三个多小时的徒步进山了。因为这里没有公路不通车,想进去,只能是徒步了。我们从路边上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刚刚起步,数数脚数”这里开始向山下走去,这里的山路是没有修好的小路,刚开始还是比较好走的,不过越向前走下去,却是不好走,有时爬上山来,有时还得爬下去,在石头中爬上爬下,稍不小心就被绊一下,最后我们来到一处小桥上,桥上有的木板都很破旧了,这让我很是担心,走过了这里,便是进村的小路了。不过有时是小慢上坡,已经有人累得走不动了,一路上不住的问,还有多远,可是已经没有人能回答她了,带路的司机帅哥走在最前面去了,看不见影了,此时已是夕阳西下了,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在这个时间徒步,太阳余光照在小路上,只有我们一行人疲惫的走着。远山被太阳余光照射得忽明忽暗。虽累却另有一番情趣在里面,团长说此时拍照效果最好,试着拍了几张,还真是不错,色也鲜艳,感觉比白天还好。又走了好长时间,我们才进到村子里,看到前面有一户人家,挂满了户外旗子,却原来这就是幺妹家,进到院子里,已经有户外群的人先进来了,他们正在吃饭呢,我们安排好住处后,也开饭了。菜不是很好,只是大家真是又累又饿,胡乱吃了起来。饭后,有篝火晚会。是前面先进来的户外群买的,我们跟着借光玩就是了,嘿嘿,当音乐响起时,团长他们跟着跳了起来,大家围成一圈,欢快的舞曲伴着优美的歌声,在小山村上空回响,玩得真是嗨极了。晚会结束后,我们回到房间,房子不是很好,主人说,有三百年的历史了,我们住在楼上,一走感觉房子都在动,有人说话都能听见不隔音。我和海韵的房间吃饭时忘记关灯了,不想进去时,房间里全是小虫子,搞得我们根本无法入睡,最后跑到平安姐姐房间里去了,那里有三个床,不想房间窗子还是破的。管不了许多了,躺下不一会,就睡着了。因为我们实在是太累了。
第二天六点半多点,我们就出发了,只不过有些东西让二个小帅哥帮我们带出山去,他们得原路返回到车上去。而我们则是轻装爬出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