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恩施鹿院坪坪山峡谷之行

我们跟着向导也是一个女的,向着水帘洞方向走去了,路上有一个梯子放在山下面,我们一个接一个爬了上去,上面的路更是不好走,有雨水很是泥泞。还有一个直上直下的小上坡,慢慢爬过去,才来到这个水帘洞前,远远的我们就已经听到了它那哗哗的流水声音了,当它出现在我们面前时,着时令我们惊喜一番。这个大瀑布,真是非常壮观了,又高又宽,兴奋的团长在这里拍起了慢门。这个藏匿山中的大瀑布真是不白让我们走一回。向导说下面还有二级瀑布,于是顺着小路又下到一处瀑布前面,到这里一看,哈哈,真是不错,这次,我们真是近距离接触了,我们要从这个大瀑布下面的石头上面横穿过去,不想从那个大石头上下到对面小石头上去,却是滑得很,我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幸好向导过来拉了我一下,才算爬了过去,后面几个人也和我差不多爬了过去,我们沿着一条踩出来的小山路向前走去,山里面的风景真是太美了,突出的山峰,形状各异,有的真象那欲展翅飞翔的雄鹰,我们闻着青草的芳香,呼吸着这早上的清新空气,看着那云海在山腰上慢慢升腾,真是令我们心旷神怡,目不暇接,路过一家农家乐,热情的主人让我们休息一会,这里有很多花儿开得正好,于是有人过去和他们合影,也有人看到那个小背篓,臭美去了,别说还真有点那意思呢。嘿嘿!走过这里,路有上一个小牛犊挡着去路,不让我们过去,也许是它太寂莫了,也许是我们的花花绿绿的衣服太叫它开心了吧,追着我们叫着。哈哈,很是好玩。过了这里我们全开始爬山了,这一路上真是太痛苦了,这山路,又窄又陡,还高得很,这一路爬下来,真是把我们累完了,听天气预报说十一点左右有雨,不免更叫我们担心,大家都是拚了,这小山路要是有雨,真是不倒怎么爬出来,边上还有藤条可以让我们抓一下,不过我们可不敢抓,怕它连根拔起。只是借一下力。我们都四驱了,正爬着呢,前面的速度突然慢了下来,一问才知,却原来昨天晚上那伙人,有几人掉队了,挡着我们的去路了,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窄了,只能过一个人,只能等到拐弯的地方,才可以错过去,他们比我们早差不多一小时出发的,等到我们全部通过他们后,便又开始全速爬山了,这山真是太高了,这爬起来也没有个喘气的地方,等到前面有一处稍宽点的地方时,却发现这里还有几个人,却原来是他们一伙的,看到一个男的向导也是那家的,我们合在了一起。休息了一会,我们一起向山下走去,这次山路比较好走些,全是下山的路,偶尔有个小上坡,也没有此前那样累了,在一处叉路口,我们和向导分别了,她对我们说,太佩服你们了,你们是我带过了最强的了一个队伍了。此后,向导返回去了。我们又来到一个农家乐,看到那个房子上面长满了花草,真是非常高兴,还以为是人为种的呢,却原来不是,山里面的野花真是多,一路上什么色都有,走累了就和他们一起合个影,玩一会。下山路上碰到一位背篓子的男人,却原来这里的东西全是他这样背进去的。不怪乎东西稍贵些也是值了。我们来到小桥上,在这里共进午餐,小桥很破旧了,估计年头也很长了,河里面的流水非常清,有的能看见底了,桥两边绿草绿树中有很多的野花开在其中,就着这美景,吃起饭来真是格外香甜。饭后,我们又开始向前走去,经过了一户人家,一只小狗友好的护送我们向公路走去,最后我们叫它回家去了,上了公路就是一个小山村,有一个小姑娘站在路边上,我问她从哪能走出去,她向上一指说太庙那里,看到小姑娘非常可爱,于是顺手摘下我的丝巾送给了她,而她却跑着离开了,这里的人家房子很破的,我们很多人把好吃的东西留给了他们,就在我站着的那里有一口棺材放在房子前面,当时没注意,团长发现了,才看见。
当我们坐车离开这里时感觉有小雨点落下来。再见了,世外桃源——鹿院坪,你的山清水秀,人迹罕至,深山峡谷中,沟壑纵横,激流飞瀑,悬崖峭壁,雄奇险要,令我们终生难忘。有朝一日,还会再来。祝福你,世外桃源——鹿院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