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开篇前[泰国13日,初遇你的小确幸] 曼谷、清迈、清莱、拜县、素可泰、华欣

2013年7月,我去了为期17天的越南深度游。
从此便开始了我的出境自助游模式。
2014年7月,继续弥补了2013越南之行没有去柬埔寨的遗憾。
2015年1月,难忘的泰国之旅!
这次旅行,开启了我的一个旅行新篇章。
13天,从泰北到泰南,
13天,遇见了许多美景,
13天,每一天都是一种练习!

【关于泰国】

关于泰国,印象中是源于2013年,好友@空气贝儿 的泰国之行。看到了清迈水灯节的照片,白庙的震撼,拜县的倒立房子、大树秋千,素可泰遗失的美好,华欣的碧沙白马,曼谷的大皇宫。于是从那时开始,我就有了来泰国的念头。
念念不忘,必有回想。终于在2015年的1月,有了时间,有了队友,在去三亚的飞机上,决定说走就走的泰国之旅。那些梦想中想要到达的地方,一个一个都变成了现实!我也终于在2016年完成了这篇游记!以此记录我第一次难忘的泰国之行!

如果你也喜欢摄影、旅行,喜欢我拍的照片、我的游记,还可以在以下找到并关注我!

我的新浪微博:@小巴黎XIAOYU
微信公众号:Paris809(小巴黎爱旅行)

关于行程
泰国好玩的地方真心太多啦!由于这次总共只有13天,心又比较大,想去的地方太多!于是我们三人还在出行前开会讨论,最终定下了以下行程,华欣是到了清迈以后再加上去的。总体行程非常非常紧凑,这一程下来也玩得比较累,所以强烈建议要走这个行程的14天以上更合适!然后到了清迈之后,清迈、白庙、拜县的顺序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

【DAY1】成都-曼谷:考山路夜市
【DAY2】曼谷:大皇宫,晚上坐11点半的车去清迈
【DAY3】清迈:早上八点半到清迈,放行李,出门闲逛,下午休息,晚上逛周末大集市
【DAY4】清迈: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千人火锅
【DAY5】清迈-清莱-清迈:清迈白庙、清迈夜市
【DAY6】清迈-拜县:坐11点的车去拜县,三个半小时车程,下午休息,晚上拜县夜市
【DAY7】拜县:上午大树秋千、马场,下午租车,倒立房子加油站、二战纪念大桥
【DAY8】拜县-清迈:粉色小屋、草莓农村、黄色巴士、coffee in love,下午五点半坐车回清迈
【DAY9】清迈:租摩托车清迈古城一日游
【DAY10】清迈-素可泰:上午清迈古城半日游,下午三点坐车去素可泰,晚上八点到
【DAY11】素可泰:素可泰历史公园,晚上8点半坐车回曼谷
【DAY12】华欣:凌晨两点半到曼谷,接着走Mini bus,凌晨五点半到华欣,休息。下午包车去小希腊,晚上华欣夜市
【DAY13】华欣-曼谷:华欣火车站、华欣海岸,坐下午6:50的车回曼谷,晚上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飞香港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泰国签证是最简单的啦,可以找旅行社,可以淘宝,也可以直接落地签,价格相差都不大,200人民币左右。不过后来我才知道提前签有效期是30天,落地签只有15天,我们是临时决定的说走就走,因此签证来不及办了,去曼谷落地签的,我们在泰国总共13天,时间也是歪打正着刚刚好呀!友情提示:尽量还是先办好,素万那普机场排队办落地签整整浪费了两个多小时喃。

关于电话卡:去之前先淘宝上面买的泰国的happy卡,强烈推荐哦,因为比到了泰国买还要便宜,而且下了飞机就可以直接用,对于我这种随时随地想上网的人最好啦,哈哈!不过happy卡是7天有效期,用完了需要去充值,因为我们有13天的行程,又有懒癌晚期的我,觉得到时候找地方充值很麻烦,于是买了两张卡,啊哈哈!
关于机票:这次真心是炫酷无敌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提前了一星期买机票。然后,人品大爆发,在香港航空看到成都到曼谷13天往返的机票两千出头,中途需香港转机,最后回来那天是在香港呆一整天,果断拿下。后面更有趣的事情,出行前两天,香港航空打来电话,说是之前多卖了机票,仓位不够,临时给我们改成坐泰国航空的飞机成都直飞曼谷,回来行程不变,还每人退400RAM,导致机票每人1899RMB,真是运气好到报表!

关于货币:人民币和泰铢汇率差不多是1:5,出行之前我提前换好了一些泰铢,实际上是用美金到了泰国兑换是最划算的,出行很多次的经验证实都如此。不过由于是落地签,当时据说是要抽查身上有没有至少5000RAM的现金,所以就多带了些美金。

关于小费:东南亚都是小费国家,旅行大国泰国当然也不例外啦!一般酒店退房、做完马杀鸡,都会给一点小费,一般就20泰铢啦!

关于时差: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举个栗子,比如我们早上8点,泰国就才7点哦!所以到了泰国以后感觉又莫名其妙多出来了一个小时,啊哈哈!

关于最佳季节:泰国气候不错,没有热到很夸张。年平均气温26℃。
3月至5月是热季,气候炎热。特别是中午,太阳很大。曼谷有时候傍晚会下一场雨,然后有点海风。晚上有点闷热,需要开空调。
6月至10月是雨季,降雨很多,一般都是阵雨。气温也不会因为降雨而下降很多,但是这个季节比较舒服。
11月至2月是凉季,虽然说“凉”,但是还是热。照样还是短袖。这个季节应该最舒服了。我们也是很幸运的赶上了最舒服的季节啦!

关于旅行app:

分享一下我这次旅行中使用到的APP吧!蚂蜂窝主要是用来看收藏的游记为主,旅程中参考大咖们的行程和摄影。猫途鹰和梦想旅行主要是看餐厅和景点、酒店点评用的,猫途鹰点评的以老外居多,梦想旅行是国产的,找景点感觉都差不多,不过找餐厅个人感觉更加符合国人口味一点。agoda和airbnb是订酒店民宿,后者用得相对少一点。航旅纵横是查航班情况。最后三个主要是我用来比价订机票的。右边那一页全是手机修图和拍视频的软件,也是有点太多,哈哈!

不过这次我用梦想旅行倒是很多,app里有很多游客点评可以参考,餐厅景点酒店商场都有,基本的地址电话、位置导航、点评照片、游玩tip等等,还有购物优惠券,泰国的商场和免税店,水疗和整容的也有,哈哈!

摄影与服装
【相机】佳能5D2+17-40 ,50 1.4
风景和白天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广角镜头拍的,夜景多用50 1.4
【后期】Lightroom+photoshop
【拍照的人】其实每次大家最好奇的就是我的照片都是谁给我拍的。这次的旅程同样是:所有的风景都是我拍的,我自己出镜照片是我调好参数指导小伙伴@鱼小小包 @rock the shaw 给我拍的,一路魔鬼训练,真是辛苦小伙伴啦,这里说一声大写的感谢!

【关于服装】:每次出行都会带很多裙子,这次也不例外。出行前带了十几条裙子,好几条是去柬埔寨的时候淘的。这次又在泰国夜市买了很多裙子(极力推荐),导致每天几乎都是两套衣服出镜,太臭美了,哈哈!
还有1月要去泰国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带外套,早晚还是挺冷的!

小技巧:大红色和宝蓝色适合寺庙主题、白色是小清新必备,还可以利用帽子、头饰等道具哦

关于交通
关于泰国境外交通:

友情提示: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

此行到达和出发都是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如果飞清迈和泰国境内其他地方,一般都是廊曼机场

关于泰国境内交通:
[曼谷-清迈 ]坐的NCA公司的大巴,车票是提前在淘宝@悟空在泰国 上面买的。150RMB,大概9小时。
[清迈-清莱]坐tutu车去车站,买好往返车票,上车记得告诉售票员要在白庙下。
[清迈-拜县]住的酒店一般都可以预定mini bus,3个小时车程,记得提前吃晕车药
[清迈-素可泰]5个小时车程,记得说在old city下,否则就会坐到素可泰新城去。
[素可泰-华欣]先坐晚上8点的车回曼谷,凌晨两点半就到曼谷,再坐mini bus去华欣,凌晨五点半到
[华欣-曼谷]:3个小时车程

泰国境内交通工具:
[摩托车]:适用于清迈、拜县,记得戴头盔,否则被泰国交警抓到会被呃钱。拜县都是在县城步行街租aya公司的摩托车,建议上午就去,下午去有可能会等很久哦!
[自行车]:适用于清迈古城、素可泰
[tutu车]:适用于泰国所有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都是在agoda上面定的,最先只定了曼谷和清迈第一晚,因为怕行程临时有变,其他都采取的一边走一边定原则。这次是经济实惠游,每天的房间基本上都是150-200RMB左右,两个妹子住人均很便宜啦,还是po出来仅供参考哦!

【曼谷:顶楼美景酒店】推荐指数:星星

失败的订房,真心不太推荐,房间小,很闷,态度也一般

【清迈:Micasa Guesthouse 】推荐指数:

一位日本老板开的,整体风格都是比较日式。住的是最上面带阳台的大房间,一晚上200RMB,这个真心可以推荐,性价比很高,而且离塔佩门很近,很方便。后来第二次去清迈,在他们家连住了好多天。

【拜县:排丰同诺度假村】推荐指数:

在coffee in love 附近,主要推荐原因是性价比高,还有老板人超级超级好,每天晚上都免费送我们去步行街夜市,第二天租车和最后一天去步行街车站也是免费送的。
住幢的小木屋。当时选择拜县的住宿是最头痛的,因为考虑到交通只有包车和租摩托,最终还是放弃了步行街附近,选择安静的郊区,多亏我的小伙伴都会骑摩托,哈哈!

【素可泰:Space ben】 推荐指数:

位于素可泰历史公园门口,主要推荐理由是地理位置和性价比。很方便,服务员也超级热情。

【华欣:查达宾馆】推荐指数:

位于华欣火车站附近,房间一般,不过干干净净,也是性价比不错啦,老板人也很好,还让我们提前入住了,可以推荐的!

关于美食
泰国的美食在东南亚几国里面应该是最丰富的啦。这里分享一下我觉得不错的一些。

[芒果糯米饭]:这个是觉得泰国之行最好吃的啦,强烈推荐,尤其是清迈夜市的!
[椰子冰淇淋]:在曼谷考山路的时候有吃到,很不错哦!
[泰式炒粉]:泰国的夜市都有,便宜又好吃!
[烤肉串]:每个夜市都有
[菠萝饭]:泰国菜必点吧,不过在泰国做得自己是更好啦
[冬阴功汤]:这个就是喜欢的人觉得超级赞,不喜欢的人完全不能接受,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口味的!
[鲜榨果汁]:尤其是橙汁,真的是业界良心。
[棒棒冰]:也是出现在泰国夜市里,有很多种口味,总之泰国夜市真是一个神奇而美好的事物
[香蕉薄饼]:在清迈的时候吃了好几次,比较甜,不过搭配其他的小吃一起倒也是不错,没有吃过的可以试试。

必须推荐的餐厅:拜县的[fine rice],是我吃到的所有泰国餐厅里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其他几个城市的这次旅行暂时木有发现特别特别好的。

景点推荐
[曼谷]:大皇宫、考山路、暹罗广场、
曼谷也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吃喝玩乐也算是齐全,这次在曼谷的时间太短,不过大皇宫还是必须要去的,虽然人多,但是真是也是不同于泰国其他寺庙,非常大气,门票也是全程最贵的。考山路主要是晚上去逛夜市、泡吧、做马杀鸡。

[清迈]
古城内:柴迪龙寺、清曼寺、塔佩门、周末大集市、古城闲逛

古城外:宁曼璐、素贴山、双龙寺

如果时间有限,其实个人建议就在古城内玩儿就可以了,古城外的几个地方加起来需要一天时间,清迈寺庙非常多,个人最喜欢柴迪龙寺。

[清莱]白庙

清莱有白庙和黑庙,由于时间关系,只去了最经典的白庙,非常值得一去!

[拜县]: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黄色小屋、倒立房子、粉色小屋、红色巴士、二战纪念大桥、草莓园、拜县夜市

有“泰北小瑞士”的拜县,真的是此行出片率最高的没有之一!除了交通稍微没有那么方便外,真的是强烈推荐!上述每一个地方都必去啊!

[素可泰]:素可泰历史公园

其实素可泰的景点有好几处,但是我们只有一天时间,所以只去了最近也是最大的遗址公园,建议有时间可以呆两天,素可泰也是此行我非常喜欢的地方!

[华欣]:小希腊、华欣火车站、华欣海岸

位于泰南的华欣,比起泰北,风格又有所不同。华欣是以前泰国皇室的度假圣地,小希腊很适合拍照,当时也是为了小希腊才去的华欣,不过华欣的海确实一般,海边可以骑白马弥补了海的逊色。

总之,泰国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性价比又高,以后还要去很多很多次!

上述介绍得太过繁琐。
好啦,以下是行程篇!

时间:一天两晚
玩:大皇宫、考山路、街边马杀鸡
吃:泰式炒粉、芒果沙冰、椰子冰淇淋
住:顶楼美景酒店
主要交通工具:taxi、tutu车、步行
门票:大皇宫门票500泰铢,开放时间8:30-15:30
大皇宫的着装要求:无袖的衣服、露脐的、裤子裙子没有过膝盖的、较为透明的上衣不可以穿。基本
就是上身不露肩膀和肚脐,下身服饰长度过膝盖就OK哒。拖鞋t恤都可以,但是背心和非长裤还有紧身裤都不行哦。
特别提醒:去大皇宫的路上,会遇到被告知大皇宫下午才开,会建议你先去城外的水上市场,千万不要上当,如果去了之后会各种拉你去小店购物,然后大皇宫就没有时间去了。

DAY1:成都-曼谷
【关键词:坐飞机、曼谷、考山路、马杀鸡】

说走就走的泰国之旅开始啦,在三亚的酒店里就果断订好了机票,回来匆匆的行前准备,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

有一句话叫“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由于长期处于运气爆棚的我,被香港航空改成了下午两点半直飞曼谷,因此今天不用早起,早上起来重新检查一遍行李(然而仍然有东西忘记带了)

不过也是因为航班的原因,原本计划的今天傍晚去曼谷的水上市场也就取消了。

每次出行,必带一箱裙纸出门凹造型,这次也不例外。好几条是2014年的夏天在柬埔寨买的,当时就是想着终有一天去泰国穿着拍照,木有想到心想事成的这一天来得比我想象中更快!

此行是和两位好朋友一起,相约双流机场T1航站楼集合,办理好登机,就进去海关和安检啦!

出发之前例行公事:拍出发照。

没有吃早餐的shaw,请我们喝星巴克啦啦啦!

成都直飞曼谷是4个小时左右,大概在泰国时间的下午5点半抵达素万那普机场。

在国内就淘宝买好了happy卡,真心方便,一下飞机就可以上网发朋友圈简直不要太棒啊哈哈!

不过我们由于没有时间提前签好,只好在素万那普机场排队落地签啦,这一排就是两个多小时,全部办理好,提取行李,出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了,曼谷也已经天黑!

最后还是不忘拍一个箱子的合影和我们的合影,我们的泰国之行就要正式开始啦啦啦!

这里还不得不讲的是:出了机场排队打车,问司机价格的时候,他让我们先上车,当时也不早了,我们急着先去考山路,于是就直接上去了。上车以后司机就坐地起价了,收了我们1200泰铢,明显被敲诈了,呜呜呜呜! 编辑

不得不说曼谷的交通也是非常堵。

从机场到考山路住的附近,差不多一个多小时。

终于到了顶楼美景酒店,办理好入住以后,我们就出发去考山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