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13日,初遇你的小确幸] 曼谷、清迈、清莱、拜县、素可泰、华欣

考山路是曼谷的一条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是背包客的聚集地。
曼谷的考山路就是背包客的聚集地。说起考山路,当地无人不晓。对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莱昂纳多的电影《海滩》曾经在此取景

住的地方离考山路不远,也是属于考山路商圈。所以步行十分钟就到考山路啦!
一路上,也是各种不错的小店、餐厅。开启了我们就曼谷的初次见面模式。

偶遇街头安静的小猫。

终于走到考山路啦,沿途还看见了一家长得很好看的星巴克。不过嘛,既然来了泰国,还是觉得应该感受当地特色,所以就木有进去啦!

初到考山路,还是决定先填饱肚子再说。由于这次的定位是经济实惠游,所以就先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准备之后再吃大餐,哈哈!

饭饱了之后,继续逛考山路。我和@鱼小小包 都买了一双手工的拖鞋。(忘记拍照了)然后,在我的怂恿之下,拉着两位小伙伴先去做了一个马杀鸡,再回去休息。初次体验了正宗的泰式按摩,感觉棒棒哒!
在泰国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AY2:曼谷-清迈(大皇宫、考山路)
【关键词:天气晴 大皇宫 考山路】

在泰国的第二天,今天的目的地是著名而又明知道会非常拥挤大皇宫,哈哈!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以后,就出发啦!

才上午八点多,已经感受到了非常非常热的曼谷。

我的误区是大皇宫离我们不远,原谅那时候经验不足,所以作为团长的我,带领大家步行去大皇宫。

最后我们走了接近50分钟,真是失败的决策,哈哈!

不过也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在我后来第二次去曼谷的时候,也是住考山路附近,去大皇宫就机智的坐tutu车啦!

插播一个途中的小细节。我们在去到大皇宫的路上,遇到一个人来和我们搭讪,先自我介绍说是这里的老师,然后告诉我们大皇宫下午两点才开放 ,让我们先去郊外的水上市场玩儿。最后都已经给我们叫tutu车了。

还好机智如我,果断看出来有问题,果断拒绝。

后来才在网上看到这是曼谷一种常有的骗局,如果上了tutu车之后,就会拉你去各种购物店之类的,然后这一天的行程就泡汤啦。

真是有惊无险,否则这次时间这么紧张,必定去不了大皇宫啦!

后来我第二次去曼谷的时候,又遇到类似的情况啦,表示真的深恶痛绝!!!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门票:大皇宫门票500泰铢,开放时间8:30-15:30
终于到了大皇宫门口。因为不知道哪边是入口的情况下,问了问路。当地人又来“大皇宫下午开开放”的套路了。通过昨晚出租车被坐地起价和今天这件事,对曼谷印象实在是大大减分。不过旅行中难免会有许多小插曲,不能因为这样而破坏旅行的好心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