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荒岛求生记(五)——自由

自从找到了持续的羊肉、野菜、水果供应,我就开始了一种平稳的海岛生活,我做了个羊圈,一开始他们不愿进入,后来我去看它们喜欢吃什么草,然后拔了很多引诱它们,还有背了很多淡水回来。        对了,这个淡水忘了介绍,第三十二天的时候,我一样跟饭桶去探索岛屿,就在这个山谷发现有很多淡水流下来,成了一条小溪,下面有个水潭,然后流入大海,非常棒,非常让人兴奋的发现,当我看到时那个心情啊,可能比得上拿破仑发现新大陆了。       引诱、获取山羊好感,让它们入圈,我整整花了差不多一个月,不过也值了,羊都是放养,到了晚上,它们会自己回来羊圈。每次宰它们的时候,就拉到很远的地方,一个怕吓到其它羊,它们以后就不敢回来了,另外一个我怕气味引来一些其他动物。羊的全身是宝,那个羊皮我之前还没学会怎么鞣制,在狂人露营基地的时候试过用尿鞣制兔皮,后来失败,现在试一下鞣制羊皮发现还是不行。那我就拔毛,把皮吃了吧,毛的话以后冬天冷我就做个羊毛被。一只羊够我吃三、四天,这里没有冰箱,所以我都是迅速解剖然后烟熏个12小时,切片要薄,这样才充分,一些脂肪很难烟熏成功,我都是吃了,或者做油灯,火把,我不能老是开头灯了,带来的三个电池现在还剩一个有一点电。

岛里的生活,现在过得挺安稳的,不过每天还是要去工作,像取水,摘野菜,挖青口,抓螃蟹这些,做完之后我就到海里裸泳去了,裸泳真不错,感觉好自由,难怪那些外国佬这么喜欢裸泳,有时候天气好就晒晒太阳,这里这么多虫子,晒晒太阳有利于杀菌。        现在到了8月,我来这里也60多天了,虽然有饭桶陪,但还是会感觉孤独,我想念我的家人,朋友,想继续做我的野外生存,格斗,急救的研究学习,现在虽然也是在野外生存,但已经实战得差不多了,我需要的是系统地去整理和学习,我想回去。过了禁渔期,渔船应该会出来捕鱼,我要做一个火堆,应该是三个,作为信号,三个是国际通用qiu jiu信号,而且最好隔10米,还要捡很多塑料橡胶这些,因为这些可以燃出黑烟,白天的话用火加橡胶,夜晚直接生火。        走,捡破烂去……

路上,发现了一种菌,这应该是香菇属的一种,闻起来味道像侧耳,流了点口水,我喜欢吃菇,之前也做过对蘑菇的研究,可惜还不够专业,只能认得一些牛肝菌、鸡油菌、蜜环菌等特征比较明显的,还有家常食用菌,其他的话,不行,其实在野外生存中,菌类,你没学过几年,别碰,对于荒野求生,更不应该碰,因为它含有70%左右的水分,营养不足以提供你的求生,你需要吃很多,假如你遇到剧毒的,1毫克都让你丧命。蘑菇只适合研究学习后作为野外生存用,荒野求生就别想了,不管你多厉害,活着才有资格说话。

很快,我堆好了一个圆锥形火堆,这种火堆通风良好,燃烧速度快,火焰很大,希望能让过往的船只看到吧。        还没来得及做第二,三堆,肚子有点饿,先煮吃了。

谁知,晚上我正抓螃蟹回来路上,看到了远处有一个光点。希望之光来了,立刻短跑速度冲回庇护所。

粗木的火炎很小,它是会保留着这种炭火状态以长时间燃烧,我立刻加竹片。快快快!!!        一会,竹片燃着了,我又立刻跑过去信号堆……

来吧!烧吧!燃烧起来吧!自由的希望之火!!!

火光照亮了周围的沙滩岩壁,一个人兴奋地又喊又叫!像个疯子一样,手舞足蹈。        火光太猛,我看不到海里的灯了,但我还是叫喊着。

5分钟左右,柴火开始倒了,没有燃烧得那么高,开始火炎变小。        我内心祈祷,一定要看到啊,柴火你再撑久一点!        又过了10分钟,只剩下一点点火焰在地上燃烧着,我又忙着四处找柴火加点火。        这样持续了20分钟,火还是已经不能烧大了,我也坐在旁边的沙滩上,等待着那灯火向我靠近。周围慢慢暗下来,黑暗开始笼罩我。我也渐渐看清海那边的情况。可是,我再也找不到那个灯光了,船走了。        我无比的失落,对天狂吼了一声,却也被大海的浪声淹没,我倒在了地上,看着星空,又看到那北斗七星,你该为我指引方向吗?我该如何做……

失望归失望,第二天还是要振作起来,运气不可能都那么好的,总有倒霉的时候,逆境中如何调整心态,这次海岛生存真的把我锻炼得……        我继续去收集柴火,今天我要做三堆,可能是因为昨天只有一堆他看到后以为只是有人在这里玩而已,三堆是国际qiu jiu信号。        周围的柴已经被我捡得差不多了,加上昨天的大量消耗,我要从更远的地方收集木柴。好累,用了两天才做了三个火堆,我也不敢轻易点火了,等有船靠近点。         有两次太远我没有点火,我在赌博啊,第七十二天,下雨了,而且是狂风暴雨,即使我急忙把柴放好收好,还是湿了一大半。        看着雨,我哭了,上岛后第一次哭了,我想回家,我要回家!………………        第七十六天,雨停了,我重新摆放好三堆火堆,可是我已经对火堆信号没信心了,一个船离得比较远,可能那是他们来回的航线,不会再靠近这边了;另一个我已经开始认清楚,不管是一堆火堆也好,三堆也好,别人根本不会知道什么qiu jiu信号,即使有渔船看到了,他们也不会说过来看一下什么情况,人家养家糊口谁会浪费这么多油过来岛上,他们只会想,三堆火堆,这么多人在上面玩啊,然后就走了。

后来,第80天晚上,有船经过,我点燃了3堆火堆,也验证了我的猜想,船又一次离我而去,这个方法在中国,行通的几率太小了。
        我决定了,我要出海!我要尽量靠近船的航线!这是冒险,用生命去冒险,到了海里,问题太多了,淡水、食物、海浪、鲨鱼等等危险,也不知道这洋流会把你漂向何方。但,我决定了,这是我回去的唯一希望,我不想在岛上呆下去了。
        我要做一艘船,坚固点的,冲出去渔船的航线,期待能被发现。
        在我去寻找坐船的材料途中,看到了被海水冲上岸的香蕉。

我剥开了一条,哈哈,还能吃,好甜,海岛生存就是这么神奇,你会捡到很多大海冲上来的宝贝。       然而,即使你想讨好我,挽留我,我还是要走,去意己决!

捡来了很多大泡沫,再砍了一些竹子做连接骨架。

这个把竹子插进去有点难,好在我学过格斗,用低鞭腿还有低位蹬腿把竹子都插进去固定好泡沫了。

我要做一个帆,利用洋流的推动和风力的推动,再辅之我手动滑浆,希望不会偏离航线吧。

几个小时,船完成了,底部,我用了好多绳子捆绑固定,还有木板、竹子固定,因为我可不想船去到中途就散架了。

再插上旗帜和帆,装物品的箱,终于完成我的自由冲锋号!

来几张特写

还有我也要带饭桶回去文明社会,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怎么能丢下他一个人在这。

把船拖到海里拍一张,今天浪大,我要选个浪不大的时候再出海,而且我也要准备多点水和食物,这个要好好计划一下。

第九十天,刚好三个月,浪也小了,今天是个出海的好日子。我的胡子好长了,一直没有空去剪它,我拔出了瑞士军dao的剪刀,剪剪,回去后不能吓到家里人,如果我真能回到。

我捡了些贝壳,在沙滩上摆了个SX(沙蝎),我来过,笑过,哭过,恨过,怕过,感谢你,让我能在遇难后继续活了90天,但,我不属于这里,还有人等着我,我的家人、伙伴,我不知道出海之后又会遇到什么样的艰苦考验,可是,人没有了自由和梦想,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走了,人的梦想!是不会终结的!

这是我出了海一点不远,录像后的截图,当然我还是回来要回我的手机再走的。

我在在海里漂浮了两天,浪大的时候,整个船都好像要翻转,我的淡水在一次大浪中丢掉海里了,我忙跳进海里挽救了一瓶,当我再艰难地爬上船时,饭桶已经不见了,我在那里哭,事实上大家都知道,饭桶只是一个干瘪了的椰子,但是对我来说,他是我真正的伙伴啊,我痛哭着喊了几声饭桶,我也知道,它不会回来了,可能它又会被漂到岛上,迎接下一个伙伴,它不属于大城市吧,对,回去也好,我不会忘记你的,我亲爱的饭桶……        出海第五天,我已经没了淡水,整个人好晕,只想睡觉,我不知道自己在哪了,也没力气划桨,我就躺着,太阳很晒,我会这样死去吗?然后被海鸟吃掉,大自然的能量循环,我要提前把自己奉献给大自然了。        光很强,眼睛终于撑不开了,我就睡一会吧,让我睡一会…………
……
……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我看到一个黑色的背影,是人,我在一条船上了!后来跟他聊起来后才知道,我被发现的时候都快死了,船家给了点水我润一下嘴唇,然后我也慢慢小口喝了点。

我回头看时,已经看不到之前待的岛了,呵,结束了吗?可以回家了吗?

人类的建筑,从未如此让我感到亲切。

天又开始暗下来,船家说快要下暴雨了。        我祈祷:        快点上岸吧……        噩梦……        现在是时候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