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龙目岛 有一种说不清 道不明の喜欢

龙目岛Lombok 在印尼语中 是“辣椒”的意思。它在巴厘岛的旁边 划船就可以过来 但最方便的还是飞机!

龙目岛上的人的眼神含蓄 不如爪哇人张狂以及巴厘人的浮华。在这里 空间突然变大了 光线薄又透明 会造成一种非常纯净的感受。

蓝天、 白云、碧海、 柔风、 高耸入云的椰树、 吞云吐雾的火山、 幽静的粉沙滩、小岛上既有安静的柔软时光 又有热情似火的吉利群岛……这些都是诱惑我们来到龙目岛的原因。

北京去龙目岛没有直飞 需要在新加坡转机~ 所以这次就跟着我从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发 上火山下雨林、上天飞下潜海 体验一次前所未有的最棒的龙目岛吧!!!

龙目岛 有一种说不清 道不明の喜欢
只有当你去过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后 你才会发现以前你所去过的机场都不叫机场 那些仅仅算是开往八楼二路汽车的汽车站! 以前一直认为东京、纽约、伦敦、香港。。。等等等机场都还算不错!但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面前 那就只能 呵呵哒了~~~ 没想到新加坡这个只有北京二环里面积那大的国家 能把机场建设的如此惊世绝俗!

大部分人来龙目岛 都是奔着吉利群岛去的 的确~ 这里确实是度假的圣地。吉利群岛分3个小岛 其中Gili Trawangan是吉利三岛中最热闹的 而且几乎都是老外 甚至街上还有人小声地问你要不要大麻的 小岛就像泰国的PP岛。这里白天阳光沙滩比基尼 晚上的夜生活也是相当的热闹 轰趴一个接着一个~ 就我这长相的还被主动被邀请过2次 所以他们的审美一定是毕加索教的!

龙目岛 有一种说不清 道不明の喜欢

印度尼西亚是一个信仰多宗教的国家 官方承认的宗教有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佛教和印度教。其中大部分的印尼人信仰伊斯兰教 但印尼宪法规定宗教信仰自由 所以你信奉什么教都可以。

对于宗教信仰每个人看法不同 有的可以理解 有的难以理解 一般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其实都很难理解~ 就像前面这口锅里从地下有清澈的泉水冒出来。 这里的人到此处打水喝 还有打包带回家 这也能理解 本来我也想凑热闹喝上一口 但发现井底下竟然还有好多的鱼游来游去的 若这是神泉 那鱼就是神鱼了~

信奉神灵必然就会有贡品 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信仰的伊斯兰教 但印度教也是印尼不可忽略的一部分~ 在印尼路边神庙比比皆是~ 印度教祭祀不兴烧高香 人们献祭的是草编小篮子盛的鸡蛋花、水果、饼干,再点一支细脚香 这样就是对神灵最好的敬畏了!  所以当你看到这些用草编的小篮子时 就说明这里信奉的是印度教。

我本来就是神。。经~ 所以作为一个无神论者 对于各式各样的宗教信仰习俗已经看过很多 我尊重当地民俗信仰!只是不盲目崇拜 所以我一直还只是看 到现在还没找到我想入的教会!其原因大多是我不想入会 我只想当教主!

龙目岛 有一种说不清 道不明の喜欢

印尼的各种石像的门神很多 很多 什么样的都有 妖魔鬼怪的 动物的 裸男裸女的各式各样~ 但基本上都是放在屋外和神庙外面镇宅用~~ 白天看着还好 晚上月光升起 我的天呢~ 你可以尽情去脑补那场面 群魔乱舞 伽椰子乱窜 我的天呢~~

而且各个神像的工艺都堪称精湛 雕工极其的细致入微 表情刻画丰富!这就相当于在欧洲再穷的地方也要有个教堂 在国内再穷的地方也要有个庙。在这里身上不抱个左青龙右白虎 前朱雀 后玄武的 你都不好意思说你当地人~~

萨萨克族是龙目岛的原住民 在这里他们仍然保留着原始建筑风格和居住习惯。穿行在草屋之间我竟然找到了我此次旅行中最可爱 最美的笑容。小姑娘她叫AISAH 她的梦想是以后当演员~ 我和她很投机 虽然语言不通 我只会比划 她只会甜甜的笑 但这已经足够了~~

当然上面的这个是大婶 和小姑娘差距甚大……AISAH会出现在下文中~ 当看到AISAH的那一刻时 我多年消失的父爱 一下子就突然回来了~~  所以我是绝对不会对上面这大婶有父爱之心的…… 我自认为我挺正常的一个人。

龙目岛 有一种说不清 道不明の喜欢
说到粉色沙滩你可能会想到澳大利亚 意大利 希腊~~但离我们都太遥远了 而且还得办签证~~ 然后在龙目岛就有这么一片粉色的沙滩 而这里是免签的哈~~~然而最重要的是 这里没有蜂拥的旅游团 人少 人少 人少!!这点很重要!!而且这里也是浮潜的圣地 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