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遇见另一种幸福]曼谷--清迈--素可泰,我的开年小清新之旅 (完结)

点了咖喱鱼,咖喱猪肉,糯米饭,泰式奶茶,还有一些不知道叫什么的菜和甜品,总之,吃的满足。

甜品里的迷你小粽子

泰北人的主食,糯米饭

泰国实在是热,这里冰块随处可见,之后一路都不买水了,直接买冰,霸气吧。

在 Huen Phen的这顿饭是我们几个的初见饭,也是散伙饭,我们准备在古城里闲逛,他们去素贴山,之后我们去素可泰,他们去普吉岛,就此,分道扬镳,有缘再见。
       骑上自行车,第一站直奔邮局,之前在卧佛寺买的明信片一直没找到邮箱寄出去,泰国的邮票都是的美景,自己也买了一版做纪念。
       清迈比起曼谷一车车的旅游大巴,摇旗呐喊的导游,闹哄哄的游客, 幽静的多,游客很少,几乎都是自己来玩的,很少有跟团的。
       清迈的寺庙都是免费对游客开放的,古寺庙多数都保护的很好。

第一站:帕刑寺
      帕刑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可以明显看到和卧佛寺,大皇宫不同的建筑风格。

帕刑寺有一个可以让人许愿的布,上面密密麻麻写着人们的愿望,这是个滚轴设计,所以不怕写满。
     一路,遇佛,我只求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第二站:骑车压马路        在清迈是不需要攻略的,有时间有悠闲的,骑车在古城里随便闲逛,古城是四四方方的,路都笔直的,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车道不像国内右行的,这里完全相反,刚开始会有些不习惯。
       古城里处处美景,处处小清新。。。

要说我这条裤子呢,原本是为了十月去尼泊尔而特地买的胯裤, 想着在曼谷寺庙里拍也会很适合,所以穿着过来,结果被我朋友S嘲笑是印度阿三,泪飙。。。其实穿裙子拍是最美的,可惜穿裙子旅行是在是不方便,特别是骑车。

第三站:不知名的小巷,不知名的寺庙,无与伦比的惊艳
        古城里有很多像这样的老树,高高大大的,在这颗树旁边的小巷里,偶遇了我在清迈见到最美的风景,千年的菩提树,肆意盛开的夏花,古老苍凉的佛塔,隐藏在幽径处的寺庙。。。

第四站:契迪龙寺       ” 契迪龙寺位于清迈古城的正中央,建于1411年,在清迈的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契迪龙寺简介》

特意在黄昏时分来到契迪龙寺,感受古老建筑的辉煌和苍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