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遇见另一种幸福]曼谷--清迈--素可泰,我的开年小清新之旅 (完结)

日出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很快,太阳就上升到我们无法用肉眼直视的上空,但此时仍有最美的光线,在晨曦阳光的照射下,大地上的一切显得格外柔和

莲花盛开的地方

8点一过,太阳已经高高挂起,此时,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原本乌黑的佛像在阳光的照射下清晰可见。
      日出太过于辉煌,让我一度忘了这里是战争遗留下的遗址,也是一片废墟。
素可泰  王朝被很多学者认为是泰国  第一个王朝,虽然早已不可考证,但这里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的积淀是无可置疑的。
      漫步在这一个个遗址中,不免哀叹,八百年前的今天,这里有多华丽壮观,经过多年的战火,如今除了佛像保留了下来,其他豪华的宫殿都只剩下柱子,在日复一日的岁月中安静地诉说着历史的沧桑。
      人类创造出来的伟大建筑,通常,都被人类自己毁灭,只留下废墟和唏嘘。

遗址里保存下来的佛像真是叹为观止啊!

这个建筑是不是似曾相识,像吴哥窟  的建筑吧,没错,这是高棉建筑的标志,俗称“玉米头”,1257年前这里由高棉王朝统治,也就是今天的柬埔寨  ,所以遗址里可以看到很像吴哥窟的建筑。

这里外国游客居多,鲜少有中国游客到来,中国游客多往普吉苏眉。

盛开的黄花风铃树,明灿灿的,当地人会拿这个花编成吊花,挂在脖子或者车上,以祈求好运!

素可泰  的意思是“涌起的幸福”

攻略:
【行】
从清迈  到素可泰一天有两班班车,9:30和14:30,5个半小时可到达素可泰
素可泰也有多班车到曼谷  ,8:00~23:00半小时一班,行车大约6~7小时
          为了不把白天时间浪费在汽车上,我选择下午做班车到彭世洛,然后从彭世洛做夜间火车回曼谷,火车大概6小时。
          素可泰到彭世洛,一个小时,7:00~17:00,半小时一班,42B。
          彭世洛到曼谷的火车有六班,14:01,15:14,22:06,23:39,00:09,1:31 几乎都是从清迈首发的,所以票比价紧张,我们只买非空调车厢。

【住】
        游客来参观遗址的话住宿一般都选择住老城.
       Lotus village gusethouse  05562-1484
       Old city gusethouse         05569-7515
       这两家民宿都不错,开了很多年,很受欢迎,从床位到标间都有,价格在150-1000B
       我们住的是Old city gusethouse 的标间,500B

【食】
      古城只有一条主干路,上面餐厅的选择不多,不过价格便宜而且美味。
      在7-11对面有个当地的菜市场,里面有很多新鲜蔬果,在那里买了很多芒果,不过没有在曼谷的好吃,可能是这里气候还是比较凉爽的关系。

【便利店】
       7-11如同是百宝箱一样,几乎什么都可以在里面买好,寄明信片的邮票就在里面可以买到,电话卡充值卡,面包饮料,日常用品等等。。。
       路边还有很多小店卖杂货的,衣服的,有时间可以逛逛,不过很多店要脱鞋进去的,要注意哦。

【按摩店】
之前在曼谷  清迈  一次次的错过,在素可泰  总算圆了泰式按摩的梦,Old city gusethouse 出门左转第一家按摩店,店面很家常,并非豪华,但看这老板娘已经上了年龄,想必是按摩经验丰富,毫不犹豫地决定来这家,后来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这按摩太棒了。

【游记继续 】
        中饭,还是在昨晚那家吃,再次点了菠萝饭,实在是太美味了。
        中午去菜市场逛了逛,想买点水果的,结果发现很多蔬菜都没见过,有个只有番茄大小的“西瓜”,还有很多香料,这是当地人逛的市场,不是给游客参观的,一切都那么自然,就喜欢这样的旅行,之后在彭世洛的页面也偶遇了一个夜市,特别有意思。

这家按摩店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短短的一个小时,舒缓了旅途的疲劳,怪不得有人说来泰国  旅行是躺着的。
素可泰  的按摩店价格要比清迈  的高,200B,清迈只要150B,没有体验过清迈版的,所以无从对比。
       和老板娘协商好价格,她进房间打开空调,调好洗脚水帮我们洗脚,洗脚水里有两片柠檬,其他成分不知道了,但是没用肥皂竟然可以洗的那么干净,这是真是神秘的洗脚水啊。
       洗完,躺在床上,还没开始按摩,我们已经觉得舒服了,没有传统按摩店里的音乐和熏香,这里空气里弥漫着精油的味道,没有人在你耳边推销,真是放松。
      我和S选择foot massage,同事D选择body massage,这几天的行走让双脚发酸。按摩师的手很轻很柔的在按压我的左脚,刚开始和普通的足底按摩差不多,还有些担心这么小的手劲会不会没效果,后来发现一切都颠覆我的预想,按摩师慢慢开始用我不知道的手法按摩我足底的经络,用划片的方法按摩我的脚尖,于是我彻底折服在泰式按摩下了,已经不能用爽来表达了,我就感觉我另一只脚在翘首以盼,说着赶紧来按摩我吧。
        大约45的按摩后,按摩师开始按摩头部和肩背,这是我早昏昏欲睡了,能这么放松舒服的按摩真是此行的意外之喜。
       很快1个小时到了,我依依不舍的起身,泰式按摩毁三观啊,我之前在国内的按摩实在没法比,都是蛮力按出来的,按完浑身酸痛,而这里轻轻柔柔的指法足以让你舒爽。

下午3点多,我们从民宿拿回我们的行李,出发去彭世洛了,在大太阳下等了几分钟,一辆双条车停在我们面前,里面还有两个外国人,看着像俄罗斯  人。
看着车外的古城渐渐离我而去,新城越来越近,素可泰  ,再见了,我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