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黄峪口~冯家峪长城穿越

十四楼前方的第二座圆台。

1620,海拔526米,第十五楼。十五楼二楼有一颗小桑椹树,正是桑椹成熟的时候,我和高参谋长美美的吃了一顿。

十五楼往下望去,海拔速降,本次行程最后一楼,冯家峪完美楼出现在眼前,这座敌楼我将是第二次到达。

一段山坡陡降,这是最后一处略有危险的小陡崖,此处天黑不宜。下来后落在大台阶石墙上。

这一段大台阶石墙旁边倒是有小路,但病的不轻的墙粉一般不会去走小路。

再之后下降到平缓的石墙上,回看这一段第一感就是又高又陡的攀爬。所以下次的冯家峪南支线行程我决定绕道采石场从那边上山走完支线再原路回去,避开这边陡直的攀爬。

还需要翻过这一处两边皆是悬崖的大石堆。

完美楼南侧还有本次行程唯一一个小马面。

1652,海拔356米,第十六楼到了,嗯,冯家峪完美楼。

完美楼内部也有一个这样精美的石构件,可惜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完美楼上俯瞰前方,红线示意爬上断崖到达前方电线杆子处还有一个圆形石台,从前方山脊沿右侧岩边也能下去,但我之前从那边走到过完美楼,所以这次就不带小伙伴们再爬那个断崖了,而是选择从断崖右侧直接下撤。

回看,高参谋长心情格外的好,坐在山脊上欣赏着完美楼。累一天了,该是收获的季节了。

得瑟了一张别致的合影。

黄箭头示意下撤的地方,爬上断崖到达圆台前方也能沿崖边下去。

这是两年多前由北向南下断崖时照的,当时还是草木枯黄的冬季。

1706,海拔229米,落地公路。这是路过的抗日标语纪念地,对过山崖根还有红漆石刻版相同文字的抗日口号标语。

之后就是顺利的拦车回到黄峪口,花了50元,相比起13公里以上的公路,这50元值了,一高兴还走错了道,到了河北村才发现,于是又赶紧掉头顺利返程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