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寻一片海流浪·胶东半岛六天五夜纪行(蓬莱-长岛-威海-烟台) 还没有添加游记头图

标题:寻一片海流浪·胶东半岛六天五夜纪行(蓬莱-长岛-威海-烟台
目的地:山东
新浪微博:唯巫主义

起个文艺的标题,写段不小资的游记。

唉……国庆节哪儿的人都多,索性找个离家近的地方小住几日象征性的算是放假了。去过山东省几次了,发现是个宝地啊。人好,景儿美,物价合理,没有唧唧歪歪。那天和朋友扫了眼机票,觉得10.1飞烟台的票价还算不上趁火打劫,于是乎就订了双程。假如有高铁,绝对不坐飞机,这是我的出行原则。但北京到烟台没高铁没动车,时间又宝贵,所以只能飞。算了,阿Q精神指导我:就当是去check那位机长的landing吧。(←_←这货《冲上云霄》看多了。以下这几句是废话,贫会儿,可以略过=_=)

其实那年从鼓浪屿飞回来时,由于受到空中管制被迫在机舱内多干坐了一个小时,总共飞三小时,你还让我多在里边儿憋了一小时,不缺氧才怪,结果不等着陆就晕了。是的,这是个不好的预兆……结果后面所有的飞行经历几乎都与晕有关,尤其是遇到性格“腼腆”的机长,对,就是上个月从济州岛回来时那位很gentle的大韩航空的阿加西,good landing, BUT!能不能别开着那么大的330在停机坪上转悠了十五分钟,我的胃好像被揉了又捏,我保证你再晚一分钟我就吐出来弄脏了你的灰机!!

没的选只能坐飞机,但我可以选择不带单反。以前出门像是龟兔赛跑,相机是龟我是兔儿,结果每次走着走着都被相机压弯了腰,越走越累,结果都是龟胜利=。=于是这次下定决心绝不和体力过不去,所以只带了NIKON Coolpix A一部,高端洋气上档次,关键是轻啊!这次的任务不是拍摄,是流浪。一颗心已经很重了,相机就必须拿轻的!

整体行程是这样儿滴~看似够赶的,实际上还行,流浪嘛,到处逛逛。
10.1 北京-烟台,宿蓬莱;
10.2 蓬莱-长岛,宿蓬莱;
10.3 蓬莱-威海,宿威海;
10.4 威海(刘公岛);
10.5 威海-烟台,宿烟台;
10.6 烟台-北京,回家!

以下是此行的流水账,图比话多。↓_↓

10.1 北京-烟台,宿蓬莱
一早,飞机在雨中起飞,近两个小时候降落在烟台机场。机场虽小,却有极好的妙处,出口很好找。门外就是机场大巴,坐上大巴1.5小时候来到蓬莱。蓬莱城不大,从长途汽车站到港口附近的宾馆不过七、八块钱。放置好行李,步行去市中心吃饭,经过蓬莱阁,索性沿着城墙边走边逛。

傍晚时分,沿着蓬莱阁城墙往闹市区走走。

暮色四垂,蓝紫色的天光很美。

晚餐后沿着城墙往宾馆走,隔河拍一张华丽的。

小新,这是动感超人光波么_(:з)∠)_

10.2 蓬莱-长岛,宿蓬莱
第二天一早起来后发现,发烧了=。=头天在酒店报了个长岛一日游(190元,九丈崖-月牙湾-望夫崖),一群人徜徉着来到港口坐船上岛,风还挺大……这船开了四十多分钟,总算到了长岛。风浪大,晕船的人绝对吐。我就差点儿……又是最后一分钟救了我,可见“时间就是生命”的真理性又一次得到了证实!长岛啊,风景不错,就是交通不太便利。你如果自己上岛就最好包车游览,不能指望当地的公交车,车站和时刻都比较诡异。或者不着急的,索性在岛上住个两三天,慢慢逛。报了一日游就图个省心省体力,下了船就上车,直接去了九丈崖。二十年前母上曾经来过这里,回去后绘声绘色的为我描述了站在九丈崖上往下望时海浪巨声拍打礁石的情景,所以这个景点我必须来一次,当是代替母上故地重游吧。

从蓬莱港口坐船到长岛,四十分钟左右。

长岛港前的广场,附近是居民楼。

九丈崖是来长岛必游之地。

也不知是谁的帽子……

现在的九丈崖不让登上去了,站在旁边的观景地看看海,风很大。

我身后是九丈崖,此刻正面朝着一片海滩。

很多游客从右侧的草坡下到沙滩。

左边的就是九丈崖了,据说站在上面俯瞰海面,加上风浪拍打礁石声响震天,很壮观。

这是月牙湾公园。游人们都在石滩上寻找圆形石头,不过希望很渺茫。

石滩后面的原野和风车我倒是觉得很赞。

观景大道环抱着整个月牙湾。

这片原野十分适合拍照。

附近的渔民之家,红色房顶十分清新乖巧。

每次旅行遇到这种辽阔的大路,心里总是很欢喜。一路绿意相伴,仿佛通向幸福和希望。

这是望夫崖,远处的礁石形似一位等待夫君归家的遥望远海的女子。

这是长岛港前广场,不远处是居民区了。

码头的游船。

游客都是坐这种游船来长岛

起航返回蓬莱。

原计划下午从长岛回到蓬莱,时间早的话就去蓬莱阁逛逛。结果长岛上风太大,一直呼啸个不停,发烧度数升高了=_=#所以就踏踏实实回宾馆歇着吧。陪小伙伴去市中心买了些干粮,晚上七点半就躺下了,头一回这么早睡。拉窗帘时发现天边的落日极美,于是手机拍了几张。

失焦玩儿一张,哈哈。

10.3 蓬莱-威海,宿威海
一早起来退房便赶往长途汽车站,直接奔威海。甚是洁净的一座城,看着它的街道和斑马线,配上蓝天白云,总能想起海魂衫来,实在清新。以前去青岛时也有类似的感触。提前在环翠公园东门附近预定了酒店,距离海边港口非常近,只隔一条马路。路口有个乐天百货,吃喝用全部在那里解决了。

10.4 威海(刘公岛)
吃过早餐就去了港口码头,买了去刘公岛的船票和门票,普通联票138元,如果想坐索道就是198元。(碎碎念:天朝景区的门票啊,真是“没有最贵,只有更贵”!好好好,你们赢了。前年同母上游览扬州瘦西湖,门票90元一张。说句不怕被隋炀帝凌迟的话:其实就和陶然亭公园差不多,后者只要2元=。=不过我真是大爱瘦西湖,不为别的,就为岸边林荫下成片的彼岸花,红艳似火,姿态婀娜。后来看新闻,说是去年涨到150元一张了……Orz我能做的也就是窃喜一下没被坑的更狠了。)既然来了威海,刘公岛是必去的。十五分钟的航程,很快。上岛后觉得果然不虚此行,风光清新秀丽,再加上有那么一段清朝时的海战历史和英雄提督事迹,138块钱还花的欣慰点儿。

这地方十分适合拍照。

阳光穿过树叶,窸窸窣窣洒在地上,漂亮的光影。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

这些房子和阁楼,才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53.jpeg

提督大人手写的洋文真漂亮!

英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旧址。

英皇家海军陆战队营房旧址。

参观这神舰要排队+买票,没上去。

沿着神舰旁边一条笔直的路走到头就是黄岛兵器博物馆。

路旁有一垛高墙,沿着陡坡儿艰难爬上去,坐在墙垛子上就能看到平时看不到的好景色。

可以拍到自己的影子~

中国刻字艺术馆。

坐船离开刘公岛,打算回威海港附近逛逛。

有不少人说港口附近有几个韩国服装城,都是不错的韩国当下正流行的穿戴。于是和小伙伴抱着多么大的期待和一只空箱子慕名而来!结果空箱子来,空箱子走,竟连一件感觉差不多的衣服都没买到=。=去年也是和这个小伙伴去了首尔和釜山淘到些很喜欢的衣服,本以为前辈们所说的韩国城能让我们再找一找当时血拼的感觉。唉。^_^

远眺定远舰。

10.5 威海-烟台,宿烟台
早上退房后从威海去烟台,长途汽车站流水大巴。山东省内交通十分发达便利,车多时间也紧凑。这次提前预定了烟台的观海花园酒店。在这里打算特推一下!在烟台市政府的对面,往北去闹市区和景区,往西南去机场,是个十分安静又讨巧的所在。酒店全部是二层红色尖顶别墅样式的建筑群,客房内有阳台,装潢也古朴雅致,最关键的是价格很不错,200+元一晚!0.0现在还哪里去找性价比如此高的酒店去!!推荐朋友们前去入住=。=

威海到烟台的高速公路旁惊现央视影视基地一座0.0

烟台山公园十七国使领馆区是此次流浪留照的真谛级所在。门票50元。你可以穿的美美的,文艺或洋气一些,然后在里面可劲儿的按快门。本次出片率最高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刘公岛,另一个就是烟台山公园。各种小洋楼儿,所谓的“万国风情”吧,镜头下很有异国怀旧的韵味儿。

这就是正门。

这棵树下很适合拍照。

很有纵深感的破道,也适合拍照。

绝对的欧式风情。

日本领事馆旧址。建筑风格太日式,一眼就能分辨出来。

每一扇小窗子里都感觉有故事似的。

后山望海。

冰心纪念馆。

从烟台山公园出来后就是海边。

回头望一望那公园,远处灯塔矗立的山坡就是那一大片领事馆所在。

走着走着,在一个十字路口遇见张裕酿酒公司。

10.6 烟台-北京,回家!
再次感叹,机场不大,挺好的!不用迷路,不用多走,安检完直接去闸口登机了。
山东是个好地方儿啊!

全文完。
谢谢阅读!

唯巫主义 发表于 2017-5-24 14:59

图文并茂,非常不错!